【过春节作文300字】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年三十这一天,各地都有各自的风俗和习惯,我们这里的习俗也非常的多。比如要扫屋,要贴对联,放鞭炮,还要守岁。长辈还会给晚辈压岁钱,还要蒸年糕和包饺子等。
除了这些有趣的风俗和习惯外,重头戏还在后面呢!大家都知道,这一天,一家人都要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我家也是如此,全家人坐在一起边吃饭边聊,谈着一年的新鲜事儿。
吃完了年夜饭,全家人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里各种节目应有尽有,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多姿多彩的民族舞蹈,还有搞笑热闹的小品相声呢!
新一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送走了旧的一年,也迎来了新的一年。这时,人们会互送祝福,发拜年短信,可热闹了。年年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