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春节,不光是我们,当父母们谈起过年,脸上也不免露出新喜的神色。总是跟我讲,他们小时侯最盼着过年了。可以穿新衣,吃到糖,鱼肉一类的。还能和一年到头不长见的亲人聚在一起吃年?狗埂?
而我们盼着过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能挣到压岁钱。
据说把压岁钱给小孩是为了保护他们不受"岁"的伤害,给老人是祝福老人长命百岁。
过年的时候在老家,男孩要买爆竹,女孩要买头花。上街一看,满是卖灯笼,对联,"福"字的。映入眼帘的全是鲜艳的大红色。
一到晚上,深蓝的夜空,便被无数烟花装饰着,月亮星星反而是陪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