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_550字】
伊芒曾经说过:“谁拒绝父母对自己的训导,谁就首先失去了做人的机会。”父母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也是最后一位老师,他们用尽毕生的精力,教会了我们许多人生道理,但他们却从不求回报。无私的爱——就像成了天下间每一位父母所特有的标志。
在小的时候,懵懂的我们只知道父母是我们的“保护者”,可是,现在长大了,我们却认为父母很罗嗦,整天对我们说一些关于学习和人生的大道理,很烦。但是,尚未成熟的我们又能明白父母的苦心吗?他们的循循善诱与耐心教导,使我们从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逐渐成为一个明白事理的中学生,他们就是最大而最默默无闻的功臣了。他们都留意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当我们缺衣的时候,无论多么遥远,他们总会第一时间把温暖的毛衣送到我们手上;当我们饿的时候,无论多么劳累,他们总会第一时间把温热的饭菜给我们吃;当我们有心事的时候,无论多么难解决,他们总会第一时间与我们一起去想办法解决……
记得每当我考试考砸了,我的爸爸就会说:“快看清楚自己错在哪里,下次不要再犯了。”虽然老师也常常这样说,可是,在我看来,爸爸的话永远都在我的耳边响起,即使是长大了,我也不会忘记。
许多人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了,但是,父亲的爱也很重要。母亲的温柔与父亲的严厉,相互相溶,再加上耐心的教导,就是伟大而无边际的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