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是严厉的,母亲是温柔的。
记得那是五年级下学期一次期末考试过后,我心中满有把握的父母亲说:“这次考试出的题目实在是太简单了,特别是数学,绝对能得95分以上,你们就放心等着我的好消息吧!”父母都很高兴,还给我做了许多好吃的东西,我心里美滋滋的。可真到了公布成绩的那天,我傻眼了,犹如晴天霹雳,我这个一向在班里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在这一次考试中,竟然只得了89分!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怯怯的把通知书递给父亲,父亲乐呵呵地接过通知书,“啪”通知书被狠狠地摔在地上,父亲的脸上立刻“晴转多云”。气冲冲的对我说:“怎么回事?你不是说能考95分以上吗!”我胆怯的说:“我,我也不知道,也许是我太粗,粗心了。”“给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粗心,不要粗心,做完后认真检查,不要东张西望,你就是不听!”“好了,别对她那么凶了。”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亲切的说:“下次考好点,你可要努力呀!”我当时心里非常难受,下决心要努力学习,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果然,在下一次期末考试中,我以数学98分,语文97分,英语100分的优异成绩成为了全年级第一。
其实说父亲严厉也好,说母亲温柔也好,他们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爱,在爱的鼓舞下,我驾驶着我人生的小船努力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