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有一次期末考试的前一个周末,我闷闷不乐地呆在家里,心里想着:唉,怎么办呢?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
爸爸看见了我,好像就看懂了我的心思。他上前来,摸摸我的头,和蔼地说:“桐桐,你正为考试做准备而烦恼吧?来,不用紧张,你越紧张就越容易考差。你应该乐观地去面对考试,劳逸结合,这样才不会紧张。”我听了这番话,抬起头,眼睛亮亮的,高兴地对爸爸说:“真的吗,爸爸?”爸爸笑着回答:“正是。”
自从爸爸鼓励后,我放松了心情,玩得很开心。
“桐桐!”妈妈看到我在看电视,生气地说,“你在干什么呢?明天就要考试了,还不赶快复习功课!”说着,妈妈就叫我休息30分钟再复习功课。30分钟过去了,我趁妈妈在做菜,又偷偷地玩电脑。妈妈听见我玩电脑的声音,跑过来,火冒三丈地说:“又玩电脑!快去复习功课。”我眼巴巴地看着电脑,去复习功课了。我心里正埋怨妈妈:为什么就不给我多玩一会?
星期一,我信心百倍地走向学校。考试的时候,我觉得题目一点也不难。终于,成绩发下来了,这次我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全班第一。这时,我才明白妈妈叫我复习的用意。
在我心目中,有一个慈祥的爸爸,一直鼓励我前进,让我信心百倍;我也有一个严格的妈妈,时刻严格要求我,令我小心,注意,总结,提高。这就是我父母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