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
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是山。如果说:母爱是涓涓小溪,那么,父爱就是滚滚流云。是啊,父亲的爱,就像大山一样,高大而坚定。父亲的爱,每一点、每一滴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父亲的爱,和母亲的爱一样,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也能常常体会的如山一般的父爱。
有一次,我正在吃早饭,天突然暗了下来,乌云笼罩着整个天空,紧接着打了个响雷,不一会,又哗啦啦地下起雨来。我变得满脸愁容:下大雨了,我该怎么上学去呀,非淋成个落汤鸡不可。坐在一旁的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没关系,你快吃饭,摩托虽然打不起火来了,但还有自行车呀。吃完饭,爸爸送你去上学。吃完饭后,我们就坐在了车子上。我自己穿着雨衣,由于爸爸的雨衣在办公室里,就由我坐在车座子后面给他打着伞。一路上,雨伞大部分是在我的上面,只有一点点给爸爸挡着越来越大的雨滴。雨点一滴滴打在爸爸身上,而爸爸却说:“没关系。”终于我们到了学校。爸爸临走时,硬是把伞塞给了我。我说:“爸爸,没有伞,你怎么回去呀!非淋湿了不可。”爸爸说:“不要紧,我喜欢淋雨。”我们推让了几回,最后伞还是在我的手里。爸爸弯着腰,又大又冷的雨滴打在他身上,骑着自行车飞快地离去。我望着爸爸离去的身影,想:“父爱,就像大山一样宽厚!”
有一次,爸爸起着摩托带我到胶南去看病。路上,天突然刮起了大风。我穿得很单薄,怎么能经得起这么大的狂风呢?或许是爸爸也感觉到冷了,他停下车,并关切地问我“冷吗?”我说:“不冷,一点也不冷。”“要是冷就吭声,我把外套脱下了给你穿。”我知道,爸爸比我穿得还少,在这种时候,我怎么能问他要衣服穿呢?于是,我就继续忍受着寒冷。过了一会,我坚持不住,打了个喷嚏。爸爸听见了,停下车,略带责备地对我说:“冷也不吭声,你看,都着凉了。”说着,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我说:“爸爸,我真的不冷。”爸爸说:“没关系,我身体好。你看,大街上就我一个人穿着衬衣,多时髦!”我知道,爸爸这样说是为了不让我伤心。一件单薄的衣服,包含着多少父爱呀!
父亲的爱,是实实在在的,没有华丽的词语,没有亲昵的做作。父亲的爱,是沉沉甸甸的,不会直接表达,有时倒觉得是在惩罚。可父爱在我心中:印得最深,时效最长,感受最涩,受益最大。那是一座高高的山,做儿女的永远——在山的庇护下。
【父母之爱,何以回报】
小时,我们总是在父母的怀里撒娇,一直撒娇,也一直希望自己能永永远远不长大,永永远远做个孩子,可是到了一定的时间,就算不想长大也不行,渐渐的,父母那慈祥的面容,温暖的怀抱不再属于我们,取而代之的是严厉的教悔和狠毒的暴打。
现在,我长大了,懂得体谅父母了,可是,父母却连陪我的时间都没有了,他们为了我们整天工作,却从不让我们看他们工作的样子,这又是为什么呢?他们怕我们伤心,怕我们长大之后会铺他们的后路,所以,宁愿回来以后装作很轻松的样子,也不告诉我们工作的辛劳,而我们是否理解他们呢?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我们又该如何回报?这个问题又有几人何曾想过,又有几人能回答出来?
随着时间渐渐流逝,,父母有白头发了,而我们却不懂得父母的心,反倒在取笑他们,父母既没有打我们也没有骂我,只是笑笑而已,现在回想起来才知道原来以前的行为是那么的令人痛心,我真想打自己几下,可是打骂有用吗?打打骂骂就能挽回我们以前所犯的错误吗?父母现在渐渐老去了,而我们却渐渐长大,近看父母,他们眼角的皱纹越来越深,看样子是工作越来越辛苦了,可是,有几人明白几人懂呢?
回到家,给父母端杯茶,这么微不足道的事有几人曾做过?天冷了,父母总会提醒我们要加衣服,那我们有是否提醒过他们?父母累了时,说一句:“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父母伤心时,说一句:“爸爸妈妈别难过了。”这两句话就那么的难吗?不难,可是又有几人说得出口?父母啊父母,他们把一辈子的青春献给了我们,而他们自己却只希望我们一辈子健康,幸福,快乐,这就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心,可是我们懂吗?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忙,我们的父母也一样,那天我偷偷听到父母的谈话,钱,越来越难挣了,父母只能靠着过年时多卖点钱,为了挣钱,他们每天都在想办法,挣钱干什么?不就是为我们积攒上学费,让我们吃好穿好吗?
以前,我很喜欢过年的,为什么啊?因为有压岁钱啊,可是现在我并不喜欢了,因为别人给了我们压岁钱,我们的父母也得给别人的孩子压岁钱,这样一来不就平了吗?既没有赚到钱也没有赔钱,所以父母帮我们保管的压岁钱不过是他们自己的本钱,这么简单的道理我们却都不懂,只会单单的埋怨父母拿走我们的压岁钱,真正懂事的又有几人?
对于父母来说,我们是他们的心头肉,我们有一个闪失,父母的下半辈子就会在无尽的痛苦中度过,所以,为了父母,我们更应该保护好自己,不让自己受到伤害。这种誓言又有几人敢讲,几人做得到?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要再胆怯,大声向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