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500字】
鲜花的美丽,是因为它得到了阳光的爱;小树的茁壮,是因为它得到了雨露的爱;我们的健康成长,是因为在生命的每一天里,都得到了父母的爱,面对这些博大而又真挚深沉的爱,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感恩。——题记
有一首歌叫做《母亲》,可是现实中的母爱是那么浓,即便是用数百首的歌,又怎能表达出他的伟大呢?
每当回忆我的过去,我总是太关注自己,太在乎自己,却没有看到母亲一直在我的背后默默的关心我,抚育我:她为我做可口的饭菜,为我买最新的参考书,为我熬苦的呛人的中药……可是这么多年,我又何尝为她做过一顿饭,没有为她洗过一件衣服,我不知道她的生日,我甚至都没有为她倒过一杯水……
那一次,一个十月某天的早上,我突然得到母亲因肿瘤要做手术的消息,知道消息的一瞬间,我感觉我的母亲走在悬崖上,随时会掉下去,我的心也悬空了……
手术做了八小时,而在我却胜似八个世纪的煎熬,在那段时间里,我倚在墙上,想了很多很多……
回想起母亲的好,回想起母亲的爱,我惭愧自己的回报少之又少。从小到大,母亲的每一个微笑是她对我的鼓励,每一顿可口的饭菜是她为我精心付出的……可这是几年来,我只知道接受,从来没有想到过母亲的辛劳付出……
手术做完了,那是家里忙着种地,爸爸只好回家,我想:爸爸回家了,刚刚做完手术的妈妈一个人在这怎么能行,我想了想厚厚的作业,可还是毅然决然的坚持在这照顾妈妈,我想这次终于可以由我来照顾妈妈了,我很高兴,高兴妈妈在我照顾的几天里,恢复得非常快。
记得是妈妈出院才半个月的时间,就开始了往常的工作,闲不住。
更意想不到的是:妈妈带病来给我参加家长会,当时,我不禁热泪盈眶。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我去了花店,我要让母亲看到世界上最艳丽的玫瑰。
从此,我要用自己的心来感恩,用自己的爱来回报……这里,我要郑重的承诺:“这是我能够做到的,一定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