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挫折】
一个人在成长的历程中,需要的有时很多,有时很少,有的人需要无限的鼓励关怀,理解,空间和宽容。人的一生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有挫折有失败。就像小草需要经历风雨的吹打才能长的茂盛,小鸟要忍受折翅的痛苦才能飞的更高更远,宝石经历打磨才能发出耀眼的光芒,我们需要挫折来磨炼自己,因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的成长也需要挫折,我们这代‘祖国的花’大多数成长于温室之中,经不起风雨的吹打,受不起挫折,一次考试的失败,一次朋友的离去,都会把我们打倒,我也有这样的经历
上了中学以后学习任务繁重了许多;特别是数学难了,在小学我的数学成绩还不错,当上中学时的第一次考试测验亮在我的眼前时我呆住了,不知所措。我失望,我沮丧,我失去了自信。我不知该怎么告诉家长。
回家后,妈妈看了我的成绩后,说:“一次成绩并不代表什么,你要相信自己,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
对,我不能屈服,我绝不能在挫折前屈服,我要重新奋斗。我制定了计划,我上课时问老师不懂的问题,回到家里后多做练习。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在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时,我考了89.5的成绩,虽然不理想,但我也走了过了挫折。我无惧挫折!
爱迪生有很多发明,他不知道遇到了多少挫折和失败,被打聋了左耳,做试验被火烧毁了一切,最后才有了我们使用方便的电灯,电话。还有居里夫人经过千百次试验发现了镭。如果他们这些科学家都惧怕挫折和失败,那么就没有今天的很方便的电灯电话和这些化学物质,他们都是在挫折和失败中成功的。这都告诉我们成长和成功都是要经历挫折和失败的。
成长需要挫折,我们要勇于挑战,面对挫折,当你有勇气战胜挫折时,你就开时成长了。
挫折是良师,是益友,伴我们成长!
这一盼便是十几年,直到现在,我才真的长大了,也读懂了长大的真正意义——
那一天,妈妈有事,不去接我回家。我孤独地走在大路上。或许,是没人陪我一块走,又或许,是无人与我聊天,我提着灌满水的保温杯便飞也似向家里冲去,不巧,我在躲着人流时,手中沉重的保温杯借着惯力甩在了一位打扮入流的中年妇女腿上。当即,她便痛得跌坐在地上。我吓得大脑一片空白,只剩下无力的呐喊: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刚想抬起脚冲出人群的包围逃掉中,我却在人群中找到了母亲那深沉的目光……
我来到了那个妇人的身边,仔细检查着她的伤势,还好!摔得并不重,只是青了一块,我正要开口说“对不起”时,妇人已抢先开了口“孩子,你走吧!没关系的,没关系……”
我听了这些话,泪水悄悄地爬满了脸颊“阿姨,对不起!是我的错,这几天,您腿不方便,我会去您家中帮做家务的——”哽咽间,我已说不出话了……
我回到家,打算先做乖乖女,然后再坦白交待,没想到,妈妈却庆祝似地做了我最喜欢的菜,简单而又隆重。妈妈微笑地看着我,轻轻地说:“宝贝,你还记得十年前,你问什么时候能长大?现在,你终于真的长大了,祝贺你!因为你挑得起责任的担子了……”
我的双眼又被泪水模糊了,是啊!我今天终于长大了,盼了十年,长大却是如此简单的事。
我真的长大了,读懂了,悟透了,长大只需要学会承担责任。肉体的长大代表不了什么,灵魂的升华才是最重要的!
我自豪,因为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