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妈妈的生日。我早早的起了床,找出我那本“饭菜一本通”来给妈妈做几盘菜。
我捧着书进了厨房,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西红柿,准备做一道妈妈平时最喜欢的吃的菜“西红柿炒鸡蛋”。
我拿出菜刀切西红柿,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西红柿分成两半,然后再切成一瓣瓣,西红柿成功了。
再看看书上,下面的步骤是煎蛋,这个对于我比较难,因为虽然妈妈以前在做菜时教过我打鸡蛋,但实战演习煎蛋没试过,爸爸常说实践出真知,今天就来亲手试试吧。先把鸡蛋轻轻在碗边一磕,然后用双手一掰,嘿,一个完整的鸡蛋溜到碗里了,打了三个,有一个有点不满意,但还是很有成就感,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下面开始做菜了,我先在锅里放了许多油,等油差不多热了,我就把搅拌好的鸡蛋倒进了锅里,等鸡蛋成块状用铲子翻了翻,再放了一些盐,放点酱油,再翻了翻,然后把西红柿倒进了锅里,再放了少许的鸡精。然后就盛了出来。我尝了尝菜味道,好象没有妈妈做得好吃,盐有点多了。反正已经这样了。
再做第二道菜,那就是全家人最喜欢吃的烧龙虾。
我揭去装有龙虾的盆盖,看到了一个个龙虾张牙舞爪,好象感到它们的末日就要来临似的,作最后大挣扎。我瞅准了一个大龙虾,可它的前面的大钳子向伸来,我害怕的手又缩了回去,“胆小怎么行”我想,于是我快速抓住龙虾前面的头部,在水龙头底下冲洗了一遍,然后放进盆里,洗了近一盆的龙虾。我在锅里放了一些水,还有盐,等水开了以后,我就把一盆的龙虾全部倒进了锅里,再盖上锅盖,烧了有一段时间,我揭开锅盖。真棒极了。龙虾全部变得鲜红,听妈妈说龙虾烧熟了才会变红。这大概已经熟了吧,于是我全部捞了上来。
“快六点了!”我赶紧躲进了被子里,只听见爸爸妈妈打开大门,咦,这是谁做的菜,那肯定是李涵捣的鬼。爸爸妈妈推开我房门,别的什么没有说就说了一声:“好孩子,你真的长大了。”
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