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作文700字
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书,伴随着我成长。在我小时候,整天抱着《童话故事》看:我为故事里的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而庆幸;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感到可怜;为替国王做衣服的裁缝的欺骗行为而感到可耻……在白雪公主昏睡的瞬间和七个小矮人一起落泪;在灰姑娘最终获得幸福的同时长舒一口气;在海的女儿忍痛割爱时感慨万千……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加爱看书了。那薄薄的故事书变成一本厚厚的世界名著。高尔基的《童年》让我了解到了俄国沙皇统治的黑暗,了解到了一代文学大师高尔基的童年生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种坚强的意志深深打动了我,教育我要在困难面前树立信心!一套《中华上下五千年》丛书展示了一部熠熠生辉的中国历史,让我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使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书本开启了人类的智慧大门,我爱好书,它是我寂寞时的好朋友,随着我的成长,我从书本中不断地获得知识,它让我领悟了人生的真谛。记得曾经有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书是我迷失方向时的指南针,是我受益非浅的老师。书也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它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给我增添了幻想的翅膀。每当我在优秀作文选集上看到一篇篇获奖作文时,我多么希望我的作文也能获奖啊!
现在,我一点儿也离不开书了。热爱书吧,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我爱书!书,我永远与你做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