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瓜800字作文】
依稀记得,越过高山,山的那边就是他们的家——是残缺的,却又如此温馨。
那是一个不太完整的家庭。一场车祸夺走了这个家中的顶梁柱,原本脆弱的家庭跟为穷困。也许,对于所有人来说,这个家已经崩塌。可是,对于她来说,对于她这个三个母亲的孩子来说,这不行。她有孩子!于是,她用她那双单薄的肩膀,将这个家重新抬起——那停留在村头的药店的招牌便是她维持生计的唯一途径。
也许是同情,也许是怜悯,母亲那关切的目光总是锁定在她们一家的身上。
“瑶瑶,今天咱们吃鱼肉,给她们家端一碗过去”,“瑶瑶,今天吃鱼肉,记得端过去”。春去秋来,这类话语总是定格在我的脑海里,不曾消逝过。
每当一碗碗的鸡肉由我传递到她家时,她的孩子们那狼吞虎咽的模样总是令我感到心酸。而每当这是,她总是十分坚持的给我一个色泽光亮的瓜,我每每的回绝都被她不容分说的神情融化。
就这样,一个个瓜、一碗碗肉——筑成了我们两家独有的友谊。
有一年一个夏夜,母亲买了几斤鸡肉,一如既往的叫我给她们家送过去。我敲了敲她们家的木门,随着她那一声“进来”,我推开了门走了进去,我想这场景一定重复了很多次,便熟练地将碗放到了桌子上。
只见孩子们欢呼一声,便开始大口的吃起来。她则对我一笑,到后院去了。我知道,她要去摘瓜。我坐下来,看着这几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孩子,问:“你们平时吃什么呀?”,“白菜咯”。我的目光随着她们的回答转移到她们的饭桌上——几碟几乎没有油星的煮白菜,似乎还有些枯黄。我感到奇怪,既然她们家送给我们的都是光泽鲜亮的瓜,那为何去吃这些略显枯黄的白菜呢!
“你们不吃瓜吗?”我问。
“妈妈说了,瓜不能吃。”其中一个孩子眉毛一挑,也是一副奇怪的样子。
我还想继续追问下去,可她已经回来了。她微微一笑,将如往日那般新鲜的瓜放到我的受伤,我也不好再作停留,说了声“谢谢”后便迅速跑了出来。
回头竖耳倾听,屋里传来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一个母亲疲倦的声音——
“妈,快来,有肉吃了!”
“嗯,吃吧,多吃点。”
“妈,你不吃吗?”
“你们吃,妈不饿。只要你们都好好的。”
“妈,为什么我们种的瓜都不能吃呢?”
“因为啊,”疲倦的声音说道这里,停顿了一下,“真情需要回馈。”
抬头,夏夜璀璨的星空绚烂得令人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