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800字】
下雨天,在学校门口苦苦等我的人谁?灶台前,无闻忙碌的人是谁?生病时,在床前天使般守护的人又是谁?是我的母亲。是的,我爱母亲,母亲爱我。
母亲这个人性子要强,刀子嘴豆腐心,常常口是心非。记得我上小学四年级时上体育课,老师总是让我们做仰卧起坐,每天累的我腰都直不起来。体育课后,肚子总有些空空的。别的同学兜兜里都会装一些瓜子哇、糖哇,还有什么小零食,反正看着我总是眼馋。再后来,我为了不在同学面前丢脸,就开始和妈要钱。有时候五毛一块的小钱给,我的日子也过得挺滋润,不再在同学面前没面子了。那天上完体育课,见同桌手里拿这一包五块钱一包的土豆丝,我上去抓了一把尝了下,一下子就迷上了,好好吃喔。到了第二天,我又向妈妈要钱,这五块钱也不算多,可是在小时候的我看来已经是很多了。我小心翼翼得说,结果如我所料,狠心的妈妈拒绝了。我哭着跑出去,实在不是钱的事儿,而是妈妈在很多人的面前骂我使我很没面子。
我跑到一个墙角里,蜷缩这身子。老天爷似乎也不赞同我,天突然变得灰蒙蒙的,不一会儿就下起雨来。我没处可躲,淋了一身。万不得已,急忙跑回家去。
我撞开了大门,成了一个落汤鸡的我猛然和妈妈撞了个满怀。妈妈右手持雨伞,左手拿风衣,脸上满是焦急憔悴的神色,右手手里还拿着五块钱。我明白了过来,赫然扑过去,依偎在妈妈怀里。
不仅是这样,妈妈还很爱国。
记得一个深冬的夜晚,妈妈骑着电动车载我回家。半路上,寒风呼呼得刮着,我冷的缩了一下脖子。妈妈问我冷不冷,我艰难的说了生还行。话音刚落,只听咣当一声响,瞅瞅地上,一枚闪闪的一角钱硬币正孤独的躺在地上,越来越远。妈妈问我是什么,我随意的说了声是一角钱不必理它。妈妈突然停了车,严肃得看着我,缓缓得说:“一角钱不是钱么,是的一角钱不值钱,可以让人随意践踏,但是你要记住,钱上面有着祖国的国徽,是不容践踏的,去捡起来。”我听到这话突然觉得妈妈的身影高大起来,对妈妈肃然起敬。
我的母亲很平凡,但是她和亿万母亲的心一样的伟大。这,就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