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保健法、善食平衡法,多次考究之后,一向担心我身体的妈妈开始研究酸碱平衡调节法,而我,是她一直不变的研究重心。而后,最让我难忘的是那蜂蜜柠檬的清香味道,更是母爱的味道!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的纯绿色的植物园里又入住了一名新成员——柠檬树,妈妈像待宝贝似的看护着。可它好似“不领情”,半年只零星的结了几个果子。
那天柠檬果第一次成熟,真像是几经磨难摘来的“仙人果”。妈妈欣喜而小心翼翼地摘下第一个,洗净将它切出三片,泡入温水中,第一个递给我,看到新鲜欲滴的柠檬,我不禁馋涎欲滴,咕咚一大口,啊!又酸又苦,“这水……‘真好喝’”!”放下杯子快步走回书房间,妈妈紧随其后,“儿子,我查过,你是酸性体质,这碱性柠檬可以中和你的酸性火气,还减肥!”“求你了!”妈妈像小孩似得恳求着不肯走。我鼻子酸酸的,勉强再端起杯子,使劲憋长气,喝中药似的一饮而尽,滴水不剩。“谢谢妈!”我强作欢笑和满意地抹了抹嘴角。妈妈顿时心花怒放,一转身一溜烟儿的走了。
从此之后的每晚饭饭后一小时,妈妈准时的端给我一杯柠檬水,我也一次又一次“憋气”。妈妈总是耐心的等我喝完。其实我知道自己喝下的不只是一杯柠檬水,那里流淌着太多妈妈对我健康的寄托。
一次身体不适,实在受不了柠檬水的酸苦,便想背着妈妈倒进水池。不幸“证据”被妈妈一眼看尽,我只好竖着耳朵等着妈妈的责怪。“儿子,如果柠檬味道难喝,妈给你加勺蜂蜜试试!”说着重新小心的切取三片柠檬,将所剩不多的包好,又将两大勺蜂蜜平稳倒入水中搅好,自己先闻闻,好像很满意才端给我。我喝了一小口,嗯,果然不再酸苦!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憋气”而是畅饮,自己先忍不住笑了。又一次,妈妈顿时心花怒放,一转身哼着小曲儿走了。
妈妈没讲良药苦口的大道理,执着的她那么快的妥协,只是希望我喝下的不只是良药,更多的是快乐和健康!
柠檬树的成长,妈妈收获的是种植的辛苦和给我喝一杯杯柠檬水时的幸福,而我品尝到的是由柠檬水的苦涩到香甜和妈妈一次次的欣慰。冬天柠檬树掉光了叶子,而妈妈还珍藏着几个少有的“仙人果”,一天只少三片;而我的心里珍藏满满的却是熟悉的蜂蜜柠檬味道,妈妈的味道,香甜越来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