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似乎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青春是一首歌,它时而充盈着小桥流水的清新舒畅;时而包容着旭日东升的激情飞扬;时而蕴含着明月当空的温柔淡雅;时而又不乏波涛澎湃的刚健粗犷。
珍惜青春―――就是学会放弃。
当你在紧张刺激的电脑游戏中沉迷时,青春的脚步正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此时,你不得不放下心爱的鼠标,走到书桌前埋头苦读;当你在篮球场上一展风采时,青春的年轮已在悄悄地增加。这时,你不得不抛开心爱的篮球,奔向那安静的图书馆。就这样,你同那颗贪玩的心做着无情的较量,在得失之间做着一次次的选择和放弃。
当你看到那一张张令你失望透顶的试卷时,莫紧张,莫彷徨。青春的旅程中总有坎坷和荆棘,只要你坦然面对,总会收获明天的辉煌;当你在泥泞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跌倒时,别灰心,别失望,只要你毅然爬起,总会等到黎明灿烂的曙光;当你面对老师的失望、家长的斥责、同学的嘲笑时,莫焦虑,莫浮躁。只要自信地微笑,春天的默默耕耘一定会收获秋天的累累硕果。珍惜青春,不在失望和伤心中虚度光景,青春将会变为你永恒的财富!
珍惜青春―――就是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珍惜青春,就不该漠视开创,接受陈规旧俗的束缚,永远生活在狭隘的小框框里;珍惜青春,就应该保持一颗纯真的心,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张扬个性,把自己丰富成一个真正的新时代的年轻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