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颜色】
下雨了,我看到透明的液体敲击着栏杆,然后溅起一圈的水雾,我听到缠绵秋雨的故事没完没了,仿佛述说着一路的孤寂,我的心里竟莫名的涌起一丝感伤,仿佛那雨打在了心里,击起淡淡的涟漪。
我感到有些诧异,是诧异我的改变吧。从什么时候起我会变的如此多愁善感?是上帝赋予这个年龄独有的色彩,还是因为?
这个时候突然觉得自己是如此矛盾,有一些找不到自己的感觉。想到那个放肆大笑,毫不拘束的我;想到那个带着玩世不恭的表情,满不在乎的说着“无所谓”的我;想到那个塞着耳机将音量开到最大的我;想到那个眼神里写满倔强,不肯服输的我。将那些从现实中截取的片段同现实中的我比较,然后发现,青春赐予我的颜色竟是如此繁杂,与我一直崇尚的纯粹竟然背道而弛。我感到青春竟是如此迷茫,周围的空气似乎挤满了水分,带着纯白色的雾一起扩散,我的青春浸润在了一片虚无缥缈之中我在这片雾中寻找,寻找那个真实,纯粹的我。
我感到一丝彷徨,我并不希望我的青春变得如此复杂,究竟是那个开朗的我是真实的,还是那个桀骜不驯的我是真实的,抑或是说,这个多愁善感的我才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