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暗号】
“哥,早!”她对他说。但是,与她同桌的他别过头去,依旧不理睬她。这是第几次了呢?她已经记不清了,泪水瞬间模糊了她的双眼。她听到自己的自尊心“砰”的一声碎了。
哥哥是城里人,随着城里的爸爸一起生活。她和妈妈住在乡下,从小就在乡下长大。蹩脚的地方口音、朴素的着装、垂下的麻花辫是她这样一个乡下人的标志。妈妈为了她将来能考上好大学,千方百计地把她转到这所学校念书。没想到,竟在这里碰见了哥哥,而且,她居然和哥哥同桌!
第一次来到这所学校是一个春天,阳光明媚,她走进了教室。刚到教室门口,就看到了当班长的哥哥站在讲台上大声喊:“不要说话!”她欢快地跑向他,说:“哥,早!”同学们都向她投来了诧异的目光,全班哄堂大笑。哥哥羞得满脸通红,一把推开她,说:“你认错人了吧!”她愣住了,眼泪扑簌簌地流下来。
她想起了以前,爸妈还在一起时,她和哥哥是多么幸福。时间停止了转动,开始倒退……
小时候,她和哥哥一起去田里玩耍,突然,她看到一条毛毛虫蜷缩在一片菜叶里!她最怕毛毛虫了,吓得直喊救命。哥哥也只不过比她大一岁,却勇猛得像个骑士,一把就将毛毛虫拎起来,扔得远远的。她破涕为笑,说:“哥,你真勇敢!”哥哥只是“嘿嘿”一笑,说:“这就是早出生的好处。”“为什么?”“因为早出生的那一个,会保护晚出生的那一个啊,所以就变得勇敢了。”她接着问道:“那你会永远这样保护我吗?”哥哥又笑了,但表情却十分坚定:“当然,谁叫我是你哥!”从此,她对“早”有了新的认识,见了哥哥就“早啊早”地叫个不停。
“当然,谁叫我是你哥!”她也记住了这句话,可如今,眼前的哥哥是那么陌生。她不知道,是不是城里的生活给哥哥戴上了虚荣的面具;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还留在哥哥的记忆中。时间停止了,空气也仿佛停止了流动。
这时,班主任走进来了,向大家介绍了她,化解了尴尬的气氛。“刚好,林晓华,你旁边的位置是空着的,新来的这位同学,你到那儿去坐吧。林晓华,你是班长,要多关照一下她哦!”哥哥点了点头,可是身子却一直在抖,一直在抖,像是要把什么抖出来似的。
可如今呢?只有她一个人保留着这份充满麦香的记忆,难道哥哥连我也忘了?她想着,突然觉得心猛地颤了一下。她难过极了,数不尽的小虫在她的心里乱咬,很疼,很疼。哥,你怎么可以忘记我们的暗号呢?哥,你怎么可以忘记我呢?
她托着下巴看向窗外。天空很蓝,很美,然而洒下来的阳光仿佛失去了往日的温暖,碎了一地的美丽无人收拾。突然,她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转过头,哥哥已是满脸泪痕,“早!”阳光盛在空气中,时光和着透明的风倏地一下过去了,一刹那间,时间又静如止水。“早!”她也满脸泪痕。世界突然变得焕然一新。
这个早晨,像一支奏鸣曲,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