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小学的第一天开始,每次都是妈妈接我,我还从来没有接过妈妈呢!接妈妈的想法使我格外兴奋。于是,我立刻穿上雨衣、拿起雨伞、飞快的冲下楼,一溜儿小跑地来到了妈妈回家的必经之路上。
下过雨的路真难走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满地的泥水把我的裤子被弄得脏脏的,接妈妈兴奋心情顿时消失了一半。我焦急的望着路口,希望下一秒就能看见妈妈。
我站在路边等待着,雨水顺着雨伞流下来,从地面上反弹到了我的裤腿上,裤子很快就湿了。真凉啊!心想妈妈怎么还不下班呐,我都着急了。然后我开始原地踏步、希望能给自己带来一点儿温暖。这时路口出现了妈妈熟悉的身影,“妈妈!”我尖叫了起来。妈妈听见了就快步向我走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多冷啊!还来接我,冻坏了怎么办?”“妈妈每次接我就不冷吗?平常妈妈不知被冻了多少次呢,可妈妈都没有说过,更没有一句埋怨的话。我就是冻一次也应该呀!”“妈妈是大人,没关系的,你小,抵抗力弱。走,快回家吧!”于是妈妈撑开伞,搂着我向家走去。靠在妈妈身上,好温暖呐!
这一次雨中的经历使我心里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伟大的母爱。泪水悄悄从我眼角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