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有亲爱的的爸爸,美丽的妈妈,还有一个小小的我。
我们家很有趣,我们常常一起做游戏。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一起玩跳子棋,特别的有趣。让我说一说吧!我选了黄色,妈妈选了红色,爸爸选择的蓝色。游戏开始了,我先开始,我记得妈妈说过:“开始下时,要先把所有的十颗棋子全出来,然后再想办法到达目的地。”几轮过后,我所有的棋子都借助别的棋子出来了。爸爸妈妈的都还有几颗在“窝”里,又轮到我了,我把一颗棋子借助别的棋子跳了六格,这下这棋子离目的地不远了,之后爸爸妈妈也同样借助别的棋子反败为胜。我想了想,总结出来了一句话:“在玩跳子棋的过程,要利用自已的棋子向前后左右不同的方向前进,并要学会耍‘小聪明’阻挡对手的棋子前进。”这时我利用一棵棋子向后跳,然后再向前跳,这一下不但让我的“军队”向前进了,也阻挡了爸爸的“大计”,哈哈!十几轮过后,我得了这次比赛的冠军,爸爸妈妈分别成了季军和亚军。耶!
每个人都有出小状况的时候,那是我8岁的时候,由于扁桃体发炎,请了两个星期的假,在这10多天中,我要打针的时候,妈妈总时陪在我身边,鼓励我,安慰我,给我自信。每当我喉咙痛吞不下饭的时候,妈妈会亲自煮粥给我喝。
现在爸爸妈妈辛辛苦苦养育着我,我应该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我长大以后要回报爸爸妈妈,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不能让她们为我操心一辈子,要让她们天天开心,让我们的家庭永远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