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力量作文500字】
闲来无事,便随手拿起一本《儿童文学》翻了起来,不经意间读到一部短篇小说,名字叫《鹤殇》,看着看着,就不由得被它深深地吸引了。
小说里,丹顶鹤艾美丽一家是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家里有爸爸和小丹顶鹤奥杰塔以及妈妈艾美丽,一家人平平安安,相亲相爱。
到了小奥杰塔该学飞的时候了,这一家子更忙碌了,鹤爸爸鹤妈妈既要给小奥杰塔喂食,又要教它学飞翔,真是辛苦。慢慢地小奥杰塔渐渐学会飞了,用不多久就可以飞行自如了,但就在这时,又一次,小奥杰塔在学飞时碰到了电线,电流重重一击,将它打昏在地,命是保住了,但是从此以后它再也飞不起来了。一家人顿时陷入了艰难的抉择:是继续抚养它还是抛弃它?
冬天来了,鹤儿们都飞到南方去了,艾美丽一家却选择留下来因为他们不忍心把不会飞的小奥杰塔一个人留下来,他们一家人要生活在一起。
冬天越来越冷,甚至下起了大雪……从此再也没有人看见过艾美丽一家的踪影……
合上书本,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艾美丽一家的故事让我泪流满面,那种不离不弃的亲情使我为之震撼!
这使是我想到汶川地震中,那位在废墟下用自己的躬起的身体为襁褓中的孩子硬是撑起了一线生的希望的母亲,那是怎样的一种伟大的母爱的力量呀!就连死神都要望而却步,亲情的力量,爱的力量无限大!这才是人类以及动物界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
也使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他们每天那么辛苦的工作还要照顾我的生活和学习,而我稍不满意还要牢骚满腹,实在是有些对他们不起。应该知道,他们对我的付出虽不能惊天地,泣鬼神,但是生活中琐碎的事情哪一样不折射出他们对我深深地爱呢?
想到这里,我脑子里突然闪出一个念头,待会儿等他们下班后进门的时候,我一定要扑上去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大声地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