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
幸福总在不经意之处,零零散散的幸福掉落在地上。可我未曾发觉……
记得前几天是奶奶的生日,我因作业繁忙未去。爸妈来时,对我说道:“你这次没去,你奶奶可失望了。一整天都没有笑。”我的心里也有失落感。回到书房继续写作业,无意间听到爸妈的对话。只听见爸说,今年的槐花下的早,比较新鲜。
那天,天气温暖,我骑着自行车去奶奶家。微微的暖风使我更想念奶奶做的槐花饼。到了奶奶家,远远地看见奶奶坐在小凳子,远远地眺望。我的奶奶已经80多岁了,她的头发早已熬成了银白色的头发。就连眉毛也有些白。奶奶她非常瘦小,她喜欢穿有些小碎花的衣服。而且她的眉眼之间透露出来祥和。自从爷爷去世后,奶奶的身体就不如从前了。可是,奶奶对我的爱和从前还是一样的。
奶奶看我来,笑眯眯地说:“我就知道你要来,就坐在这里等你。”奶奶像小孩一样像我炫耀。
我知道奶奶每天都在这里等,只是不说。淡淡一笑,便和奶奶上楼了。
奶奶从一个小袋子中,拿出一小堆槐花,淡淡的槐花香扑面而来,香味萦绕在我和奶奶之间。奶奶轻轻地把槐花拿到厨房,说:“好闻吧,我给你做槐花饼。”
我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奶奶在厨房忙忙碌碌的做槐花饼。依稀想起儿时,我和奶奶在一个小院子里,我在院子里和小狗玩耍,玩腻了。便吵着闹着要吃槐花饼,奶奶无奈。领着我去一棵大树下,用高杆将槐花够下来,我拿着一个方布放在树下。每次奶奶做出来,都是我一个人在吃,我对奶奶说:“奶奶,你快吃呀!”
奶奶只是笑笑,静静地看着我吃,现在亦是如此。
现在的我还是和从前一样,拿着一块方布捡拾奶奶给我的幸福,感受奶奶给我的爱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