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
人们总是会问这样的问题:幸福是什么?幸福从何处来?有些人认为自己是幸福的,有些人认为自己不幸福。其实,只要用一双善于捕捉幸福的眼睛看世界,世界是美好的,我们是幸福的。
鱼儿因为有海洋而幸福,小树因为有阳光而幸福,而我,因为有一个爱我的妈妈而幸福。
以前,妈妈对我很严格,什么事情都管我,甚至我用什么牌子的牙刷,也需要她层层挑选,同学给我打电话,总是问说什么了,是男是女。而我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一直依赖妈妈。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对她的叮嘱开始不以为然。我不喜欢她总约束我,我时常顶撞妈妈,来表达我的不满。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妈妈不怎么管我了,也不帮我检查作业了。有的时候,我看到她欲言又止,只是注视着我。我想:“我赢了!”
老师留的计算题总是因为马虎大意而算错答案,老师在全班面前批评我,我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以前我做完作业,妈妈总会认真检查我的作业,发现错误能及时改正。我感觉我失去了妈妈,就像老人没有拐杖的支撑,整个世界都塌了。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上,时不时听到街边叫卖的声音,闻到香喷喷的爆米花香味。我靠在树上抱怨妈妈,她为什么不要我?不爱我了呢?我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抑制不住泪水,被秋风一吹,脸颊一片清凉。落叶从树上旋转而落,落在我的脚边。叶子终究会离开大树,我呢,也不能再依赖妈妈了。我擦干眼泪,大步向前走去。
从那时起,我学会了自己做一些简单的饭菜,自己按时起床按时睡觉,不用妈妈督促。我也能自主学习,还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天早晨,我刚睁开眼睛,妈妈就坐在我的床边,爱怜的看着我,抚摸着我的脸。我心里压抑的情感爆发了,我抱着妈妈,妈妈对我说:“孩子,这些天你长大了,妈妈一直看着你,我只是想让你学会独立,不再依赖妈妈。”妈妈安慰着我。我笑了笑,说:“妈妈,我明白了。”
其实我一直是幸福的,只是没有察觉,幸福一直在每个人的身边,你需要去认真发现它,把它拾起,别错过了它,得到了它更要去珍惜。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去捡拾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