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处处留心,平凡的生活中你也会捡拾到不少幸福……
秋雨潇潇,轻柔地落在山间小径,金黄色的落叶密密麻麻得覆盖在肥沃的泥土上。一阵阵清风将黑丫丫枝杈上稀稀疏疏的叶片拍打下来,寂静的树林中,只能偶尔听到一声清脆的鸟啼。与妈妈一起漫步在曲曲折折的山间小路,享受着秋天的凉爽与寂静,时时走走停停,欣赏着这片金黄色的世界,忽而望见路边的树丛中隐隐约约显露出一抹抹鲜艳的红色。
黑丫丫的树枝上挂着几片因干涸而卷缩的叶,沉甸甸、颜色鲜艳的柿子静静地挂在末梢,承受不住的枝杈被压弯了腰。眼睁睁的看见几个个头大的,从高处落下,躺在了柔软的“地毯”上。兴奋地奔跑过去,捡拾起这沉甸甸的丰收的喜悦,轻轻剥下它鲜艳的外衣,因害怕苦涩只咬下一小口,仔细得咀嚼着。不过却出乎我的预料,这颗柿子像白开水般并无味道。
这是,两位手执长竹竿的“采柿人”走到了我们面前,看着我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其中一位开了口:“我们刚刚采了不少新鲜的甜柿子,要不要尝一尝?”我点了点头尾随他们进入了树林深处。原来深处还别有洞天啊,一条细长的小溪横贯树林,溪边还有一辆满载柿子的推车,他们精心挑选了一个又大又圆的递给了我,果然,这颗柿子多了几份甘甜。
“采柿人”又开始忙碌起来,用长竿敲打着树的顶端,不少柿子便纷纷落地,他们立马捡起,放入推车中。不一会儿,另一个推车也已经装满,他们用手拭去额上的汗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这是我才发现,我们捡拾的每个柿子其实是“采柿人”因收获的喜悦和幸福,和对来年的期盼,满载着幸福的甘甜在我心中缓缓流淌……
平凡的生活中也会发现幸福,只要你细心,就会捡拾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