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蚂蚁搬家】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许多新的发现。这些发现会让我们感悟一个道理,在学习过程中发现一种有效的方法,在与人交往中察觉到一份真诚……
一天,我来到公园里玩,当我走到一棵树旁时,面前全是黑压压的一片。我走近一瞧,原来是一大群蚂蚁。我就纳闷了:这么好的天气,它们不在屋待着,跑出来搬家干什么?只见他们就像一支打完胜仗的军队,每只蚂蚁手上都捧着食物往大树边上走。我压下野草一看:在野草后面有一个非常隐蔽的小洞。“原来小洞就是它们的家啊!”我自言自语道。我突然有一个念头:蚂蚁是凭味觉辨认方向的,如果我在他们回家路上,用手使劲搓地面回怎么样?我立刻在离蚁穴几米的地方用手使劲搓地面,当它们搬东西回来时,便停在我搓的那个地方,立刻乱作一团。他们到处爬来爬去,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正当我高兴时,突然天空阴云密布,下起了滂沱大雨。我跑回家时,已经成为“落汤鸡”了。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蚂蚁要搬家了——就意味着要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