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蚂蚁搬家】
于是,我便来到院子里,顺着墙根寻找,果然,一群小蚂蚁正在茫茫碌碌地奔走着。好奇心使我蹲下身子仔细地观察起来。
这时,一只蚂蚁正驮着一块面包屑艰难地走着,突然脚下一滑,食物滚到了一边。也许是小蚂蚁太累了,怎么也扛不起这块面包屑了。怎么办呢?咦,小蚂蚁怎么跑了呢?正在我疑惑时,一群小蚂蚁赶来了。噢,原来那只小蚂蚁去搬“救兵”了!蚂蚁们开始团团围住食物,动了,食物真的动起来了!这只队伍浩浩荡荡前进,我似乎听到了他们齐心协力的口号声……
我看得入了迷,被小蚂蚁的干劲儿感染了,真希望自己也变成一只小蚂蚁,加入他们勤劳的队伍。
为什么一只蚂蚁搬不动食物,一群蚂蚁就能轻松地搬走呢?对,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