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
夏天的午后,天气闷热,连院子里的小蚂蚁都从洞里出来乘凉了,它们成群结队,组成了一条黑压压的长龙。妈妈说:“蚂蚁出洞是要下雨的征兆。”蚂蚁也能预测天气吗?我有点半信半疑。
我好奇的蹲下身来,仔细地观察蚂蚁要干什么。原来在搬家呢!你看,它们的“先头部队”已进树洞,而后边的蚂蚁还有成千上万只,像一条黑色的长龙挪动前进。我看见一只小蚂蚁掉队了,它好像饿得走不动了,想停下来休息呢!这是一只大蚂蚁跑了过来,好像在对小蚂蚁说,“我们搬好了家再吃东西。”小蚂蚁就跟着大蚂蚁跑回队伍里了。
蚂蚁队伍途中,碰到了一只半死不活的苍蝇,几十只蚂蚁就把苍蝇团团围住,有的咬脚,有的咬翅膀,有的咬头,咬的苍蝇滚来滚去挣扎了几下就不动了,蚂蚁们就抬的抬,拖得拖,把苍蝇也搬进了洞里。我把一块吃剩下的糖放在洞口,它们闻到了甜味,马上跑了出来,齐心协力把糖抬了进去。我想,蚂蚁们在新家里一定能美美的饱餐一顿,我真有点羡慕它们。
过了不久,天果然下起了大雨,我这才相信蚂蚁能预告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