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混沌,今天是迷惘,明天是憧憬。——题记
我不愿做昨天的傀儡,如此僵直地将思想禁锢。天空弥漫着乌云,阴沉沉的样子。我的心中下着淅沥的雨丝,点拨着我心灵中那憔悴的六弦琴,身处于阴暗沼泽,荆棘遍地皆是。因为夕落所以昨天过去了,今天正为着昨天而惆怅。我孤身一人在这颠簸之地徘徊。夜色中寂静浓到如酒,令人微熏。我虔诚思索,终于无得:心清如水才得“净”也就是“静”。于是我把希望的种子播洒,寄托给了明天。
一晃就是早晨,聚在那鲜绿叶上的露珠饱载着太阳的曙光,晶莹透亮,璀璨迷人。在晨曦时露水悄悄滑落,滋润万物,涤荡黎明。
明天,日月为伴。在白昼时闻小鸟幽鸣,溪水湍流。在夜幕中赏梅花枝头,繁星满天。昨天或许受到太多的委屈与挫折。今天或许沦为数不清的挫败。但是只要相信明天的阳光烂漫,跨过这条人生的坎,我们就是最后胜利的主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