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未来】
未来,在我的眼里,它应是美好的,甜蜜的,幸福的。它是理想的代名词,是信念的灯火,是黎明的曙光。它常常会伴随着许多美好事物出现在我的梦中,令我无限向往。它仿佛摆动着柔美的舞姿,踏着欢快的脚步,从四面八方向我走来。它离我是多么近呀,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抓到。我的未来真的是非常美好吗?我的未来不会只是梦吧?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我的学习并不那么尽人意,我的未来能那么好吗?我在怀疑着,我的心里也渐渐阴暗起来。特别是踏上初三的漫漫征程后,青春期的叛逆性就日益在我的身上显露出来。这好比是冬天里埋在土里的一粒种子,现在遇到阳光便迫不及待地发芽长叶了。记得有一天,因为和父母闹了点别扭,我便赌气地甩下书包跑出家门,准备再也不回这个让我不快乐的家了。在跨出家门的一刹那我看见了父母一脸茫然的样子,但我仍义无反顾地飞跑掉,叛逆的火焰在心中猛烈地燃烧着。一脑的空白,满腹的委屈让我忍不住跑在一个角落处大哭一场。我在怀疑我的未来,原来我所谓的美好未来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原来我的所谓的美好未来只是一场梦而已。
夜幕降临,我独自一人在大街上走着,红肿的双眼无目的地四处扫射。走到书店,随手拿起一本书,原来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在19个月的时候因患猩红热,丧失了视力和听力,不久,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就在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并没有放弃,并不觉得自己就没有未来,而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来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后来在导师安妮?沙利文帮助下,终于学会了读书和说话,并开始和其他人沟通,而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看着海伦?凯勒的不平凡的奋斗史,再想想自己,我顿时觉得惭愧万分。与海伦?凯勒的巨大不幸相比,我的现实不如意又算得了什么呢?我怎么能因这么一点点的不如意就否定自己没有光明的未来呢?于是我又重新燃起了自己心中那对未来充满追求、期待的激情,我要像海伦?凯勒学习,只要下定决心,并不懈努力,那么我的未来就不是一个梦!
我付了钱,把那本书捧回家,更把未来带进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