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_500字】
坚持不懈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
其实,任何一项伟大的发现的源于生活的细微处,我们要发现问题、不断提问然后解决问题。只一系列的活动都少不了一种精神——坚持不懈。只有这样的精神,我们才能把”?”拉直变成”!”。
大家都知道着名科学家爱因斯坦。爱因斯坦在大学时,他对舅舅说过:“如果我用光在真空中传播的速度和光一起奔跑,能不能看到在空中里的电磁波呢?”此后,爱因斯坦一直被这个问题苦苦折磨着。他做与考分无关的实验,看跟学习无关的书。爱因斯坦毕业后,他经过五个星期的努力,写出了九千多字的论文——《论运动物体的电动力学》。可以说,是爱因斯坦的坚持不懈,是现代物理学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我们再来谈谈周总理,周总理小时候,便非常的就坚持不懈。周总去亲戚家串门,回家时已是深夜了。周总理已是哈气连天了,但他仍然坚持要练习一百个大字。一百个大字练完之后,周总理又说:“有两个字写歪了,我在写三遍吧!”
从这两个事例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其实,一个人的成功绝非偶然的,肯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把事做好做完美。
爱因斯坦说过:“探索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可贵。”确实如此,占有真理不如坚持不懈的探索真理。如果想有真理,就先学会坚持不懈的精神吧!
【坚持,成功会属于你】
我的爸爸是个又普通又平凡的一个人,他的精神,他的毅力,他的为人,却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们一家都是农村人,爸爸为了让我们能够生活得更好,便来到了城市。
可我们刚到城里不久,老爸突然“爱”上了打羽毛球,要知道,想练羽毛球非常辛苦,还要花很多的心思去练呢,于是,我们就劝爸爸别打球,可是老爸坚持要练球。
老爸说:“练球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交很多朋友,对生意也有很大的帮助。”听了爸爸的话,我们这才恍然大悟。
于是,爸爸每天都会向羽毛球教练请教;有时会让我们把他录像,回家后对着录像纠正自己错误的动作;还有些时候会在网上看打球的视频……
一直以来,爸爸打球时总被球友取笑,可是爸爸并不自卑,因为爸爸知道自己打球的确有点笨,经过羽毛球教练的指导,爸爸一有空,就练挥拍,练跳杀,还有放网前等等等等。就这样,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爸爸的动作好看起来了,取得了小小的进步,当上了教练。
每天,他和学生们一起训练,不管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老爸都不肯退缩,家长们都非常的信任我爸。
就在2013年5月份,江山市羽毛球比赛开始了,可没有让我想到的是,老爸居然在江山拿了第三名哩!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很明显,爸爸的进步很快,原本是一个农民,可是却拿了第三名,第三名!那一天,别提老爸是多么高兴了,高兴得让他整晚都睡不着觉。
其实呢,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给坚持不懈,那么,下一个成功的人,将会属于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