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是什么——坚持不懈】
今天下午,我在网站上无意中看见了《美德少年故事》这篇文章,心中充满了好奇,便迅速的打开它,仔细阅读起来,其中一篇《坚持着,是美好的》令我感慨万千。
文章主要讲述了一个叫王思源的小男孩,他有一个特别的爱好——收集瓶子接济贫困儿童。他每天坚持不懈的捡瓶子,即使同学们给他起些难听的外号也不在乎,仍然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可突然有一天,他因为一次测验考砸了心情不好,便开始放弃了收集,后来经过他妈妈的教诲,他又重新振作起来,最终,他的行为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与同学们的鼓励,从此,捡瓶子在学校形成了风气。
我十分敬佩这位王思源同学,为了帮助有困难的人而牺牲自己的时间与快乐;为了帮助有困难的人而受到他人的嘲讽;为了帮助有困难的人而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和财产,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啊!虽然他在遇到困难时也想过放弃,但是,又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恒心,克服了种种困难,不仅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还获得了很高的荣誉。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具有王思源同学的精神的话,那这世上还有什么艰难险阻呢?我记得有许多人就是这样,为了理想,不惜一切代价而获得成功的人,例如史蒂芬·霍金。
1963年,霍金从牛津大学毕业后到剑桥大学读研究生的期间,有一天,他被诊断患了“卢伽雷症”,不久,就完全瘫痪在了轮椅上,1985年,霍金因患肺炎做了穿气管手术,又被剥夺了说话的能力,他每天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与他人交谈,做任何事情都要依靠别人。可是,霍金虽然受了这么多疾病的折磨,他也没有放弃对学习的渴望、科学的探究,他虽然身体坐在轮椅上,但思绪早已飞出了身体,每天都思考着科学的问题,因此,他撰写的《时间简史》在全世界拥有了无数的读者,他,也成为了尊贵的卢卡逊数学教授。
所以做任何事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获得成功。可是我往往会因为受到小小的挫折就放弃了原则、放弃了信心、放弃了梦想,变得竹篮打水一场空。记得小时候,我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登上高高的山顶,眺望着整个城市,感受一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句诗的意境。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妈妈都放假了,一起带我去登山顶,当时,甭提多高兴了,这可是我一直都在脑海中徘徊的想法,开始登山时,我精神十足,又蹦又跳,迫不及待的向山顶飞奔着。可刚到半山腰时,我就已经累的满头大汗了,吵闹着要坐下来休息,随后,爸爸妈妈一面拖着我走,一面鼓励我说:“再坚持一下,就快到山顶了,离你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了。”可是,我怎么也听不进去,一味地吵着要回家,爸爸妈妈怎么劝都不管用,没办法,只好带我下山。因为这次爬山让我感觉非常疲累,所以便改变了梦想。
我真的挺懊悔的,明明就差一步了,为什么就不能坚持下去呢?看了《坚持着,是美好的》这篇文章后,让我懂得了只要拥有恒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就一定会实现梦想的!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像王思源同学学习,做一个有始有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