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四年前,我听到有人说,三十岁以后的郭富城就再也没带给人任何的惊喜。无论是唱片,还是影片,都毫无建树。那时的我,有一种哭的感觉。为什么别人要这么说,我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但是,我却真实地看到,好久的娱乐报导都没有城城了,好久的奖项都没有城城了。
然而,城城是真正的天王。
在他39岁那年,他踏上了红馆。用他的无以伦比的舞姿演绎了十年内最精彩的“舞台宝典之舞林大汇”,独特的造型,华丽的服饰以及绚丽的舞姿,征服了所有人。
在他40岁那年,他再一次踏上这个舞台。继续演绎“舞台宝典”的第二部曲—飞越舞林。青鸟,光头……郭富城以暂新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依然是劲歌,依然是热舞。同时,美国的“郭富城日”也怦然诞生。
仍然是40岁,仍然是郭富城,但却有了不一样的影帝。
城城凭借卖力的演出,精湛的演技,凭借动作片《三岔口》一举夺得演绎生涯中的第一个“金马”影帝。
不仅是我,所有的人都会惊叹到,原来拥有完美舞姿的郭富城,竟然还有完美的演技。
在城城41岁的时候,他又为自己迎来了一份大礼。他凭借《父子》一片,再一次夺得“金马”影帝。这是在成龙,周润发之后的又一个艺人蝉联影帝。
在去年,也就是城城42岁之际,他的演唱会在美国再一次掀起热浪。城城2007年的世界巡回演出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便是全国巡演……
我不能说那个人说郭富城30岁以后没有惊喜的话是错的,但我想告诉他40岁以后的城城必定是辉煌的!
很多人愿意把郭富城和其它的三位天王比较,也有人说郭富城是四大天王之末。我不知道他们是通过什么来评价的,是舞蹈,是演技,是勤奋,是广告代言,是始终不渝的质量,还是其它的什么?我不懂。
也许,有一段日子,城城有些孤寂,但每个人都会有人生的低谷。一个人的魅力,不仅在于他的辉煌,更在于他用心去走出低谷,去创造另一个属于他的奇迹!
我不会无聊的把城城和另外三位天王去比较,但我相信所有的人都会承认城城是个有后劲的人。不管曾经他是不是比别人差,但是至少他从未想到过放弃,至少他仍然在一步一步地走下去,而我们又欣喜的看见,他走的越发美丽。这不叫崛起,而是辉煌的延续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