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话题作文】
坚持往往是成功的代名词,如果想要成功,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甚至生活中点点滴滴小事也需要我们的坚持。
坚持的过程是枯燥的,是孤单的,是不被人理解的。当我们全力以赴的去做一件值得做的事但不被别人所理解时,就会遭到巨大的舆论压力,会使我们在努力的过程中分心,不利于我们完成这件事,就有很多人因为背负不了这巨大的压力放弃了。还有的人因为害怕一次次的失败,心理承受不了也放弃了。但是发明大王爱迪生在寻找适合灯丝的材料,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面对别人的冷嘲热讽,他毫不在意外界的看法,依旧认认真真的实验,最终终于找到了适合做灯丝的材料。在经历过别人的不理解,他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最终获得了成功。所以只要我们坚持,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正确的看待挫折,我们是一定能获得成功的。
坚持也是幸福的,因为在短短的人生路上我们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前进的方向,人生因为坚持有了活力,有了生机。坚持会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成为一种习惯,这种习惯会让我们不由自主的坚持,但是习惯的形成会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所以坚持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简单的,我们在一段时间内有目的的去坚持一件事情,久而久之这件事情就会融入我们的生活,不需要刻意去提醒自然而然也就会去做。所以,懂得把坚持变为习惯也很重要。
坚持其实也难也不难,事物都有两面性,这也是正常的。所以想要成功,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要懂得正确的看待坚持中所遇到的困难,挫折。有一颗平常心,大不了从头再来。但是坚持也要懂得选择正确的事情,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还要懂得享受坚持中的失败,从失败中汲取经验,奠定基础。
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无论成功与否,重要的是在过程中我们学到了什么,有什么收获,这比我们是否成功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