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水·秀”-800字说明文】
早就听说过水·秀,可从没有真正去见识过,以为水·秀就是满场都是水,演员在水中表演游泳、杂技、魔术,一定很精彩。现在,终于有机会去看水·秀了,我早就迫不及待了。
晚饭后,我跟着阿姨一家来到水·秀国际大剧院,很顺利就找到我们的座位。我看到舞台上黑乎乎的,正中间放着一架白色的钢琴,看起来很简陋。虽然只等了五分钟,但我还是觉得演出前的时间似乎那么漫长。
演出终于开始了,角落里突然射出一道绿光,这时,一位穿着白色礼服的男演员走上舞台,开始弹琴。还没欣赏完优美的琴声,舞台上一下就涌出了许多水,钢琴和演员就一起慢慢往下沉,不一会儿就沉到水下,看不见了。哇,真是太神奇了!
我还没回过神儿来,舞台上又出现了许多穿着美丽服装的外国阿姨,她们在水中跳着优美的舞蹈,一会儿摆成圆形,一会儿摆成三角形,一会儿又变成了爱心形,就像水里的美人鱼一样。后面的节目就更精彩了:有惊险的杂技表演“钻圈”、“扔球”、“空中飞车”,有神奇的魔术表演“神奇的扑克牌”、“白色飞箭”、“水中火”、“箱子里变人”等等,真是好戏连台。
参加“空中秋千”表演的演员,最小的是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她在很高的空中翻着跟头,还被荡秋千的演员甩来甩去,我真担心她会掉下来。突然,她被一个叔叔甩了下来,我的心“咯噔”一下。看到她稳稳地落在网子上,我的心才平静下来,原来是演出结束了。小女孩向大家鞠了个躬,和网子一起下了台。
我最喜欢的就是“空中飞车”了。舞台上神出鬼没地出现了一个圆形的铁笼子,大概有两层楼那么高,下面开着一个小门。三个骑着摩托车的男演员从舞台左边上场,一个接一个地从小门进入笼子,摩托车的速度比较慢,三个演员在笼子的底部围着圆圈骑。后来又从右边上来两辆摩托车,进入笼子后,五辆摩托车开始加速,慢慢地越升越高,几乎快到了笼子的顶部。这时,又上来了四辆摩托车,笼子里现在有九辆摩托车了,他们在笼子里不断地变换队形,就像一条条黄色的带子飞来飞去,我几乎能听到摩托车飞奔时的风声,真是太疯狂了!九个演员配合得非常默契,他们在笼子的不同层面上穿行,速度都是一致的,才使这个节目能表演成功。
整台演出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水·秀国际大剧院,心里还想着那绚丽多彩的舞台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我想到了一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们练习的时候一定经历了很多失败和劳累,最后才能表演出这么精彩的节目,我真佩服他们那勇敢和不怕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