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如果一个国家和一个国家不和谐相处,那么世界永无宁日。
在这个社会上,如果人与人不和谐相处,那么社会治安就会受到影响。自然界中,如果人与动物不和谐相处,那么受伤害的不仅是动物人也难逃恶运。
现在我们就来谈谈人与鸟的和谐相处吧!
有一首歌,其中有一句是这样唱的:“草原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多美啊!许多鸟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人们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骑着俊马疾驰,这种感觉就象在仙境遨游一般。在大自然中,鸟儿给人类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在一个人忧伤的时候,听到鸟儿在树枝上用清脆的嗓音唱出宛转的曲子,忧伤顿时忘到脑后,被那悦耳的歌声所陶醉。有些人听到悦耳的鸟声后,还会不由自主地唱起歌来,这种愉快的心情,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会明白,也许那时,你就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愉快的人。
鸟很聪明,很友好,也会食害虫,会捉田鼠,也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单凭这一点,我们就要和鸟儿和谐相处吗?对,因为与动物和谐相处是每个人应有的品德。
在别人眼里,与动物和谐相处是好的,但我认为人与鸟和谐相处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鸟保护了生态环境,坏处就是在冬季,有些鸟会把病菌带给人类,冬季的来临,北方的鸟类迁移到温暖的南方来过冬,如西北利亚来的红嘴海欧每年在寒冬来临都要飞往“四季如春”的昆明过冬,许多人都喜欢到湖边观看一只只雪白而可爱的平衡红嘴海欧,但人们那理知道,红嘴海欧可爱,但它身体上带有病菌,再加上天很冷,人们站在湖边很容易感冒。不过,人类的朋友鸟儿们它们也不想把病菌带给人类,它们也想和人类和谐相处。从总体来说,鸟是人类的朋友,自然界的平衡离不开鸟,人与鸟和谐相处,是保护生态的平衡。在自然界中每种动植物都是因果循环的。人与动物一样,人不伤害动物,动物也不会伤害人类。只有和谐相处保护自然,大自然才不会报负人类。
一只鸟儿会唱出一首动听乐曲、一首乐曲会奏出春天的旋律,而春天的旋律里,谱写着人与鸟儿的和谐相处,让我们每天都能听到小鸟那动听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