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作文500字】
几千年的历史,对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说,肯定造成了卓尔不凡的影响,比如说品行方面,尊老爱幼、宽宏大量、热爱祖国,可是有几个人真正做到了这些。我没法肯定这些我全部都做到了,但我将这些都看做了我每天的必做任务。
记得有一年,爸爸讲自己的面包车给卖了,我也从此失去了自己的座驾,也失去了每天专车接送的“特权”,以及同学们羡慕的眼光。我默默地瞥了一眼电视,只听见新闻频道的主持人说:“中国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其中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汽车的尾气排放。”妈妈看了看了我说:“以后我骑自行车带你吧!”我说:“不!我自己走路好了,每天接送我多麻烦呀!”第二天早晨,我背起书包,一个人走在路上,我看见那些大人为了给孩子们背书包,居然连腰都弯了下来。有些人看见了我,有感叹,有感动,更多的是指指点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中国人呀!觉醒吧!我不想再看到大人们为了孩子而跑东跑西,我也不想再看到同学们深夜与作业决战,我更不想看到有人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说着汉语,却崇洋媚外,总说外国好,中国不好。中国不好,我们可以去改变它,只要人人都出一份力,还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呢?
中国,一定会更好,即使只有梦,也要坚持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