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_400字】
“动物是人类最可亲的朋友,它们从不提问,也从不指责”。我家的小狗也一样。
我家的小狗身穿白色的外衣,看上去像一个士兵一样精神抖擞。它长着可爱的面孔,眼睛像宝石一样闪亮、晶莹,鼻子非常灵敏,不管什么味道都能分辨出来,耳朵像两片叶子似的耷拉在两旁。它的四肢灵活有力,动作非常敏捷,只要一见到主人,就会马上迎上去,对主人摇尾巴,看起来可爱极了。如果小狗看见陌生人,就会翘起尾巴,同时也发出“汪汪”的叫声,直到把陌生人吓走,小狗才能安心。
我家的小狗很爱挑食,它不喜欢的食品看都不看一眼,只吃肉,谁都拿它没办法。晚上,小狗把身子缩成一个“球”,摸着毛茸茸的,舒服极了。夏天的时候,小狗总是无精打采地趴在地上,而且还伸着舌头,为自己解热。冬天的时候,小狗卷着身子,看起来好像很冷,我拿起它的小毛毯帮它盖上。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狗,我最喜欢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