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动物作文
在生活中,动物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好伙伴,而美丽的孔雀,则是我最喜欢的动物。
孔雀有两种,一种生活在南亚,叫蓝孔雀;另一种生活在我国云南西双版纳和东南亚,叫绿孔雀。而有些学者将白孔雀也列为另一种孔雀,其实白孔雀就是印度孔雀的变异。绿孔雀的雄鸟体长约2.3米(其中尾屏长约1.5米)。羽色极为华丽,有翠绿、亮绿、青蓝、紫褐色,多带有金属光泽。头顶上长着1簇直立的冠羽,长约11厘米。尾上覆羽延长成尾屏,上有五色金翠线纹,散布着许多近圆形的“眼状斑”。眼状斑从内向外由紫、蓝、绿、褐、黄、红6种颜色组成,开屏时特别艳丽。它们除了供展览观赏以外,羽毛还可以作装饰品呢!
我喜欢孔雀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他那优美的身姿恰好与我的性格相符合:我天生就是一个爱美的小姑娘。每天早上起床后,我都要去镜子面前臭美一番。并且,我每次都要换上一身漂亮的衣服去动物园。来到孔雀馆,我就会摆出一副最漂亮的动作,来和孔雀比美。而孔雀却总是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不理睬我,也不开屏。我急了,便将食物全撒了出去,喂给它吃。这时,孔雀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将它那美丽、漂亮的尾屏展开了,似乎在对我说:“想跟我比美吗?那好,咱们就来比一次吧!”然而,每次比赛都是孔雀赢,让我心中很不服气。望着孔雀那艳丽多采的尾屏,我心里充满了羡慕。
怎么样,这就是我喜欢的动物:孔雀。各位博友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到动物园去看一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