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石头】
秋天到了,丰收的季节也到了,人们高兴的去收粮,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
今天我回到老家和大家一起去收粮,我发现地边的土塄里面有许多小石头,因为姥爷家的地是河滩地。小石头刚弄出来全部都是小土块,于是我和妹妹把它们全部都装到瓶子里。
晚上回到家,我和妹妹把一天的成果倒在水里,泡一泡,准备明天早上清洗。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起来,因为早上要写作业,写了一会儿我们就悄悄的来到院子洗起了石头。我发现里面有三颗石头的形状很奇特,颜色也特别。这三颗石头一个像热狗,一个像水滴,另外一个像小木乃伊。
第一颗像热狗的石头,两边是淡灰色,中间夹的白色,前后白色是突出的,石头上还有一些细白纹,好像是被人画上去似的。
第二颗像水滴的石头,是淡红色,有我的手掌那么大。
第三颗像木乃伊的石头,是灰色,围绕着灰色缠上了白色的带子。比我的手稍微大一点。
过了几天,我要回城里,妹妹让我挑选几个带走,我就拿了这三个特别的石头。
回到城里,我叫朋友来我家玩,我给她们看我的石头,朋友中的小兰说:“你的石头虽然非常特别,但是缺少了它的名字、出土的地点和故事。”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对!”我们大家一起为这三个石头编名字、出土地点和故事。
第一个是热狗石头。出土地点:陕西扶风绛帐。故事是:从前有一个到处干坏事的圆形奶油。有一对铁饼兄弟下决心要把干坏事的奶油夹起来。有一天铁饼兄弟终于夹住了干坏事的奶油,它们夹着奶油跳到河里上千年,上万年变成了一块石头。
第二个是水滴石头。出土地点:陕西扶风绛帐。故事:有一个水滴它是透明的非常的自大,爱说大话。有一次有人问它:“吃辣椒吗?”它说:“当然吃,何止一点点。”为了证明自己能吃辣椒它拿出一桶的辣椒,刚一舔觉得辣极了。它为了虚名吃了好多,涨红了全身,变成了淡红色,人们嘲笑它虚伪,它生气极了跳到河里,经过了上千年上万年形成了石头。
第三个是小木乃伊石头。出土地点:陕西扶风绛帐。故事:从前有一位善良的姑娘,人们都喜欢她,有一个老巫婆做坏事,这位善良的姑娘为了救大家,不让老巫婆做坏事将自己变成了神带裹住了巫婆,跳到河里经过了漫长的岁月变成了石头。
这三颗石头我很喜欢。我以后还要收集更多的奇异的石头,办一个奇异石头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