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石头】
我有一块奇特的石头,它来自一堆不起眼的沙堆里。是我在那堆沙石里玩耍时不经意间发现的。
它的大小形同拇指,我通过仔细地观察,发觉它的形状很像人的脸,“脸色”是灰白色的,上面五官齐全,眼睛小小的,嘴巴咧开着,像是在笑一样,就是鼻子怪大的,样子非常得滑稽、可爱,我喜欢叫它“大鼻子先生”。
或许,有人认为这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但我却非常地喜欢它,因为每当我情绪低落的时候,看见这块石头却总是笑盈盈的,十分乐观,从来不知愁滋味,它感染着我,我的心情也随之舒畅了,心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要努力地去克服掉。
“面对困难,笑对人生。”这是“大鼻子先生”带给我的深切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