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石头】
周末,我和家人一起去西山公园玩。
到了西山公园门口,我就朝山上飞奔而去,突然。我看见了一块巨大的石头,我喊道:“你们快点过来呀!”说着我费力的爬上石头,尽管很小心,但还是“啪”的一声跌了下来。哎呀妈呀!我这个“爬石大王”都跌了下来,这是什么石精石怪呀?我定睛一看,原来石头的一面是一块滑滑的长满青苔。我用手摸摸,又湿又软。之说以我滑到了,是因为这块青苔长在石头的背光面,不仔细瞧瞧还真看不出来,我又一脚踩下去。我又看另一面,哇!真光滑,什么东西也没有。要是我踩到光滑的那面就好了!
我又看了看石头,突然,我灵光一闪,会不会是太阳经常照射光滑的一面,很少照射潮湿的一面,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呢?我又去问妈妈:“是不是这样呢?”“对了。”
哦耶!我又懂了一个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