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的作文800字】
亲爱的朋友:
很久不见了,请你不要生气。不是我无情无义,喜新厌旧,而是一种叫分数的东西和他的帮凶——作业,迫使我几乎把你忘记。让你一个人总是那样孤零零地躺在书橱的最上方,默默不语。其实,面对母亲的唠叨,老师的耳提面命,我也是别无选择呀!这其中的玄机,谁能说得清楚?
是因为看了一部叫做《云的彼端,约定的地方》的动画剧场版,我才意识到,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片子中的女主人公泽度佐由理可以把你演绎得很动听。你的名字叫——小提琴,英文:violin,读起来纯美如你的音律。在片子中你指引了一场约定,描绘了一段梦想。这就是你在我心中的样子,永远的优雅、恬静。
于是我登上椅子踮起脚尖把你从高处拿下来,你黑色的外套落满了灰尘。记得吗,当初我那么不愿意把你放上去,就是害怕那层薄薄的灰尘隔出你我不可逾越的距离,尽管最后还是妥协于妈妈说你占用时间(主要是学习时间)的理由之下。今天,我拿到你,重新抚摩你优美的外形,我感觉到指间迸出了火花,就像小哈利·波特第一次拿到属于他的魔杖一样,是不可言喻的神奇。
我知道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足以让你的四根琴弦跑音跑到天南地北。但是我要耐心地给你调回来。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的四根弦应该是C调的索来拉咪。那四个音符经你的表达是很美妙的:一弦低音索,深沉忧伤;二弦中音来,醇香回肠;三弦中音拉,明媚嘹亮;四弦高音咪,高雅悠扬。它们曾经带我潜入深海触摸五彩的礁岩,带我飞上云端展翅飞翔。我只是想对你说,那些都是我心中不灭的音符,飞翔的天使,永恒的彩虹。
趁着家里没有人,让我们来合作一曲吧。我郑重地站起,把你夹在肩上,我想我应该以最美丽的姿势演奏你。可是当弓毛与琴弦接触的一刹那,我知道了有一种感觉叫做力不从心,毕竟那么长时间没有练习了,结果不免有些不如人意。但是我知道你是不会怪我的,因为我对你的热爱是始终不变的。
你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尽管表面上看来是放弃了,但“我的眼里只有你”,你始终都在我心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成长中总有一些事是要搁置的,但是只要那份梦想还在闪光,就会有希望。
为我加油吧,为了我的梦想,为了我们的未来,让你美妙的琴音弥漫在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