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事作文800字范文精选】
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六年了,那是我5岁的时候发生的。我非常爱吃虾,每逢周六周日妈妈总是特意给我做一两次虾,我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而妈妈呢?她每次都是吃那苦涩的虾头,总是把鲜美的虾肉让给我。由于当时我还小,我总以为妈妈爱吃虾头。于是,一件可笑而稚趣的事就因此发生了。
一次,爸爸从外边买回3只烤虾,让我上午到幼儿园去吃。啊!虾是多么香啊!颜色是多么的诱人啊!在去幼儿园的路上,我禁不住诱惑,正准备吃,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妈妈平时都是把最好吃的东西让给我,这回,我也应该给妈妈一次最好吃的啊!那妈妈又最爱吃什么呢?我想来想去,最终想出了虾头,大虾头。因为妈妈每次吃虾只吃虾头,而不吃虾身,所以我断定妈妈最爱吃虾头。我将3只虾头一一拔下,津津有味地吃完了3只虾身。
中午,我在幼儿园睡觉时,害怕3只虾头被老师发现,特意从口袋里掏出,压在了枕头底下。在睡觉时,我还做了一个梦,我梦见妈妈在接我回家时,我拿出了3个虾头给她吃,妈妈见了以后,高兴地夸我懂事了,还奖励了我一大块巧克力。于是,我非常急切地盼望着妈妈早点儿来接我。
“哦,什么东西?”妈妈像平常一样温和地说。
“到外面在给你看。”我神秘地眨眨眼。
到了外面,我让妈妈闭上眼睛,然后说数“3、2、1”,当我用手捧出了3个干枯的大虾头时,妈妈笑了,我似乎感觉到妈妈笑的并不甜,笑的十分勉强,十分尴尬,眼中似乎闪动着一丝泪花。她亲了我一下,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妈妈怎么会爱吃下头呢?”接着又温和地说了一声,“谢谢你!”我听了,似懂非懂地笑了,迷惑地望着妈妈,妈妈既然不喜欢吃虾头,可为什么每次却……
我长大了,渐渐地懂事了,一想起这件事,就会对自己的幼稚行为感到又好笑又内疚;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爱,我也更爱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