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是,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面对,很多人面对挫折和失去就十分想不开,这种悲观的看法其实是不对的,因为,失去了还可以再来,用悲观看待只会让自己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之中。
大发明家爱迪生的工厂曾经失火,近百万美元的设备化为乌有。67岁的爱迪生闻讯赶到火灾现场,员工们认为面对废墟一片,他一定会暴怒至极。但爱迪生的表现非常镇静,甚至还笑着说:“这场大火烧得好哇,我们所有的错误都烧光了,现在可以重新开始了。”他这句话说明了一件事的好坏,取决于你的态度。也许有些人觉得爱迪生这么多东西毁了也不伤心,其实这就是乐观的表现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会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会对你哭。
有两个很渴的人,面前摆着半瓶水,悲观的人说:“只有半瓶水了,好倒霉。”乐观的人说:“还有半瓶水,太好了!”这就是乐观与悲观的区别,你的命运取决于你的心情,如果你伤心悲观,就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事,如果你开心乐观,就会享受到很多好事情。
所以,在“得不到”或“已失去”面前,要乐观勇敢的表现,乐观可以使坏事变成好事,可以是失败变成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