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作文400字】
人的第一个转折点在小升初,把人分成了两类,一类是实验班,而另一类则是普通班。而我,就卡在了中间。
我一开始当听到第二天就要考实验班了,回家的第一时间就是把要背的资料,全读了三遍,可当听到老师在报谁考上了实验班时,我听到了自己的心一直在狂跳不停。
可是直到最后一个名字结束,从头到尾都没有我的名字,心,碎了。我忍着不哭,深呼吸,心里想了很多。
我看到一群刚进校门不久地一年级小朋友在练习跳远。有的跳到了1米58,被老师表扬了;有的跳到了1米09,老师安慰她。等到大课间再来看那地方的时候,才发现,那个跳了1米09的小男孩,一个人在那里独自跳,一次又一次。
我突然发现,这次实验班或许只是一个考验,看你是否经得起,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在继续努力。老师说得很对,这场仗还没有打完,我应该向那一年级的小男孩学习,学习他的坚持不懈,学习他的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再重新努力。因为,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有经得起考验,经得起磨练,才会有着更好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