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目的地,阿姨去找石头,堆成了烧烤用的灶台,上面放有盘子、烧烤的材料等。我们有的腌肉,有的起灶,还有的调料。顿时,整个烧烤场穿梭着忙碌的身影。
开始烧烤了,我拿起牛肉串,火腿肠串,菜花串,鸡中,豆腐。经过腌制后露出了一股淡淡的酒香味。我一串接着一串放下盘子。我发现在这里的调料中,阿姨新发明了一种蘸酱的新方法:把柑子放在酸梅酱中,经过搅拌,飘出了一股淡淡的清香的柑子味真有趣。我正不注意,望着一片片金光灿灿的柑子发呆时。突然,妈妈的一阵叫声,才让我醒悟过来。我转过头一看;啊,怎么肉都被火烧焦了,肉也没有原来的味道那么鲜了。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要想烤好食物,必须要专心致志,还要掌握技巧。你看,现在的鸟肉都成什么样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专心致志,一刻也不能粗心大意,这样才能受到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