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感恩是什么?感恩是感激别人对自己的恩惠。在社会生活中缺少不了感恩,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
小时候,我曾见过大羊生小羊羔的情景。那时我隐隐约约的看见大羊眼眶中的泪。不,那不是泪,那是一个母亲所给予孩子伟大的母爱!
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孩子曾为自己的父母做过什么?或许他们认为母亲所给予他们的爱是理所应当的。但是,你们又没有想过,母亲是怎样把我们带大的?母亲甚至为了我们不惜痛苦、不惜代价的付出生命。可我们呢?又曾为她做过什么?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含辛如苦的教我们知识,没有老师,我们是否懂得很多呢?没有老师,我们是否过着有文化的生活呢?没有他们,我们是否是懂得知识的学生呢?所以我们应该懂得回报、懂得感恩。
友情是把纯洁的铁链,它拴住我们彼此的心灵。真挚的友谊是纯洁的,真挚的友谊是长久的。
我曾看过一篇文章。
不知是什么军事目的,几发迫击炮弹落在了一个小村庄——又传教士办的孤儿院。传教士等几名儿童当场炸死,还有几名儿童受了伤,其中一个大约八岁的小女孩,她的同学都去看她。女孩因缺血而昏迷。但是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及村人的血型与小女孩相符。医生询问她的同学是否有人愿意献血。医生的要求得到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儿,一只小手缓慢而颤抖的举起来,但又忽然放下了,然后又一次的举起来。他是一个叫翔的小男孩。输血过程中,亚忽然抽泣了一下,医生问他:“疼吗?”他摇了摇头。原来那个小男孩误会了,他以为医生会把他所有的血抽光给女孩,自己快要死了。于是这个医生问这个小男孩:“你为什么愿意这样做呢?”男孩只是抿了抿嘴说:“为了朋友!”
故事讲完了,你们又曾为自己的朋友做过什么呢?
学会感恩,世界将会变得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