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感恩”,顾名思义,就是感谢别人的恩情,人的一生一直都在享受别人的恩惠,如父母的爱,老师的教诲等,我们都应该回报他们。
早上起来,吃着父母精心做的早餐,穿着父母洗干净的衣服,心中不由地洋溢起幸福的感觉,上课时,听着老师娓娓动听的讲课,下课时,和同学亲密无间的打闹,无不透露出人与人之间爱与被爱的温暖。
许多人都感叹世界有多么不公,工作有多么辛苦,但是你是否想到拥有健全父母的你与孤儿相比,是多么幸福,拥有健康的体魄的你对病人或残疾人来说,你又是多么幸运。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去热爱生命,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感恩的范围很广泛,一个细微的动作足以让我们感恩别人。
记得有一次,我忽然感到反胃,吐了一地,可是全班同学并没有掩鼻而出,大家拿毛巾的拿毛巾,打水的打水,扫地的扫地,开窗户的开窗户,看着大家忙碌的背影,我的泪一下子就涌了上来,心中不由地泛起一阵感动,当时,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而这种幸福,则无处不在。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面对别人的帮助,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别人,不仅要铭刻在心,更重要的是要付之行动。
当然,感恩的方式并不仅仅像邱少云、黄继光烈士们那样为国捐躯、至死不渝,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回报祖国,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足够了!
学会感恩,其实就是一个享受爱的过程,让我们感恩父母,感恩社会,为世界爱的版图增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