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挎上书包,告别了家中的双亲,邀上三五好友,撒一路欢歌,飘一路笑语,来到了神圣的知识殿堂――学校。
自小,我便酷爱读书,于是,在那一本本童话故事中,我朦胧间感受到了善于恶,美与丑,是与非。我喜欢灰姑娘的善良,讨厌后母的恶毒,喜欢白雪公主的单纯,讨厌皇后的嫉妒……
现在,我更爱读书,于是,在一本本名着中,我来到了梁山好汉的山寨,学习了正直的品质;游览了曹雪芹的红楼,与黛玉同泣,了解了一个家庭乃至一个朝代的兴旺荣辱……在一首首诗集中,我与李白对饮,与杜甫吟诗;在李清照的《声声慢》中体会了她若得若失的无聊情绪;在曹操的《观沧海》中,了解了他一统天下的雄心壮志,在岳飞的《满江红》懂得了他打胜仗的决心……
我喜欢读书,已经不再是为了“敲开官府的大门”,也不再是为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只因为读书时那份安稳感。在疲劳时,捧一本书,来到乡下的小溪边,仿佛那疲倦也如同那溪流一般流向远方;在失落时捧一壶茶,坐在炉子边,听着火苗的跳动声,闻着茶的馨香,看着书本上跳动的字符,便有了精神迎接下一次挑战;伤心时,捧上一本书,开一瓶汽水,便有一双大手抚平伤口……
很多人不喜欢读书,因为他们觉得看书不如看电视内容丰富,也不如玩电脑刺激,其实,问题出在他们自身,你只要把身心融入书本中,你会发现书本中的世界远比电视里的丰富多彩,远比玩电脑刺激惊险……
读书的时候,大脑里很少会有杂念,只知道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于是,心灵也变得像水晶一样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