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作文700字】
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都要有责任感。它不仅仅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还是每个人从小讲诚信最起码的标准。
我国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要讲信用的基道德。还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爸爸和妈妈都要上班没空接我放学,给我一元钱叫我傍晚放学后和哥哥一起坐车回家。当时哥哥读四年级。放学后哥哥来到班级带我一起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哥哥说:“德奇,我们买冰淇淋吃吧,等一下走路回去。”我说:“可是家远我们要走很久的,妈妈会骂的。”哥哥说:“到时候我们就骗妈妈说钱弄丢了,才走路回来,说不定还会表扬我们呢。”我心里虽然很犹豫,可还是抵挡不了冰淇淋的诱惑,同意了哥哥的方法。等我们汗流浃背地走到家时,天已经全黑了。妈妈和舅母已经急得直跳脚,还担心我们俩出了什么事呢。看着妈妈着急的样子,我心里挺后悔的,觉得真不该听哥哥的馊主意,晚上睡觉前,我想来想去,终于还是跟妈妈说了实话,“妈妈对不起,今天我骗了您,我们的钱没有丢,是因为买了冰淇淋吃了,才走路回来的。”讲完后,我的心里像卸了一件大包袱,整个人都轻松了,原来说谎话也是一件不轻松不快乐的事啊!
妈妈听后,不但没有责备我,还夸我很诚实她说:“儿子做错事,能够自己改正错误还是好孩子。今天发生的是一件小事,但不诚实说假话是千万不能有的坏习惯,长大能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受益匪浅,明白了。“以诚待人”是我们从小就要继承和发扬美德。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人需要讲诚信。“诚信”做事的行为与获得“利益”的愿望并不冲突。只要你准备了“诚信”,加足马力就能飞奔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