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
最近,我们班开展为贫困生送温暖活动。向爸爸要钱,他说可以批发自家种植的菇去卖,赚的钱才可以自己支配。要我自己去卖?不管它,我豁出去了,也学学经商之道。
早上六点钟我就起床。正当带上昨晚向爸爸“批发”的香菇,平菇出发时,妈妈劝阻道:“天气冷,人们起床晚,八点半出去才差不多。”我只好坐到床上读语文书。
八点钟,我出发了。走过前三家,不是没开门,就是没人,或是不买。开始就没有好兆头,让我有些灰心。冬天的早晨寒气袭人,冷风无孔不入,穿过领口、袖口,在身上摸了个遍,我这拎篮子的手指都被冻麻了。河面已经结了薄薄的冰,路边的霜冒着寒气。行人稀少,个个包裹得严严实实,从大口罩中呼出的白气特别明显。
我硬着头皮来到第四家,竟然卖了一斤香菇得到两块半。我摸着来之不易的钞票,才知道爸爸赚钱不容易。继续叫卖,陆续有人买了一斤香菇和两斤平菇。卖到最后还剩一斤半平菇和一斤香菇,本打算回家,没想到半路来了位阿姨,一下子全包了。这让我兴奋不已,可能她看我卖得不易,想帮我一把吧!
回到了家,我把钱放在桌子上清点了一遍,有一角的,5角的,1块的,还有一个5元的。一共是9块5角,还有4元钱人家欠着。除去给爸爸的批发价7元钱,我净赚了6.5元。
外出一转,我的脸冻紫了,脚像站在冰上,浑身没一处暖和。妈妈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她把脸贴着我,把我的手揉搓一番再拉到怀里暖。虽然冷了点,但想到献爱心的钱是自己赚的,没有给家里添麻烦,阵阵暖流涌遍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