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尽管天气热得要命,但那电视台关于个旧博物馆对小学生免费开放十天的广告却也着实诱人。我把去博物馆一睹大锡文化历史遗迹的风采的想法说出来,小丽、小兰两位好朋友一拍即合。说走就走,这样一行三人便急切地上路了。
火辣辣的太阳烧烤着大地,道路两旁的建筑也跟着助威,烤得工脸红红的,身上的汗水直往下淌,口干舌燥,嗓子眼直冒烟。于是,我们就来到冰柜前买了三个冰淇淋,一人一个。她俩的动作咋那么快,转眼间就吃上了。不知怎么了,我是越着急越打不开,达了半天才终于打开,顾不了许多了,把包装袋随手一扔,拿出冰淇淋就急急忙忙往嘴里塞。
“小姑娘,把你扔的袋子拣起来。“我回头一看,那戴红袖章的是从哪钻出来的!我平时不是最瞧不起那些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地人吗?什么‘低级、庸俗、无聊、落后、愚昧、无知’怎么今天这些词汇也该我享用一回了!尤其是当着两位好友的面,真没面子。管她的,先假装没听见。谁知她提高了嗓门又喊了起来。我真着急,你也小声点,真让我丢人现眼,小丽也转过身来催我,好像我也给她们丢了脸。我只好拣捡起袋子一步一步朝垃圾桶走去,你不知道我那天拿着那袋子有多沉重。我在想,地上有一个缝让我钻进去就好了!我总觉得我不是在扔那袋子,而是在扔我的脸皮。我眼睛看着那袋子越来越红,我的脸一定比它更红吧?我只听见耳边嗡嗡作响,那位阿姨说的我一句也没听清,她可能在说,这个小姑娘真不像话!不懂规矩,一点也不爱护环境卫生……也可能在说,还不错,知错就改……
我晕头晕脑地跟着她俩来到了博物馆,那路明明是平平的,可我总觉得深一脚浅一脚,连她俩跟我说了些什么我都没听见。看见博物馆紧闭着的大门,我们只好失望地往回走。回家的路上,小兰打趣说:“今天博物馆没参观成,倒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品课!”我想:“是呀,这次给我的教训可真深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