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时刻】
气温的骤降使大地似乎在一夜之间失去了往日的生机。然而,在大地的一个小小的角落,流淌着一汪清澈的温泉,温暖着我的心。
街道上,阴风四起,我漫无边际地在街上走着,心里在滴哩咕噜地发牢骚。想着又被同学欺负的事情。我越想越生气,越想越觉得愤愤不平,心里又情不自禁地想象起来:我身着戎装,左持屠龙刀,右秉倚天剑,使出全身力气,尽情向他砍去,挥去……又来了一阵冷风,活生生地吹断了我的天方夜谭的想象。
我耸耸肩,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叹了一口气,算算今天所接触的倒霉事:没带家门钥匙,口袋里的money飘然而去也……我越想越觉得委屈,越想越觉得伤心,终于忍不住无声地啜泣了起来。冷风对着我嘻嘻哈哈,跟我宣战。还时不时地纠集尘沙向我袭来。垃圾桶旁的塑料袋也随风飘扬,时不时地还对我挤眉弄眼。
突然,一双白色的运动鞋闯进了我的视线。我抬头一看,一张熟悉的面孔正在冷酷地望着我。这就是欺负我的那位十分欠扁的同学。她递我一张纸巾:“以后如果想哭的话就去跑步,把泪水当作汗水蒸发掉,你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很损社会环境!”这无疑是当头一棒,我轰地站起来:“喂!我想怎样关你什么事?单挑还是……!”没等我说完,她就走了。风儿把她的头发吹的四处乱飘。我看着她的背影,心里并不生气。手里攥着她递给我的纸巾,嘴角一点一点地往上爬。
我开始在街上跑步。也许是心中的压抑得到了彻底性的发泄,手中的纸巾顿时化做一汪清澈的温泉,流淌在我的每一个细胞间。
风儿依旧,凉,却不寒冷;前方的大树沙沙地发出动听的声响;鸟儿正叼这一只青虫往自己的巢穴飞去。这一刻,是属于温暖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