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师】
老师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老师用心灵的清泉,滋润我们情操的美果。生活中,我和我的老师相处的很融洽。
张老师走上讲台,一脸严肃的说道:我宣布一下上次月考成绩。听到这,我立刻紧张了起来。小A,381分,第一名;小B……。我有一些不安了,只听一声:小E第八。令我一惊,心里顿时不知所措。
当试卷发下来时,我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看着一道道错题。心里刮起了暴风雪,消去了所有的喜悦。心里跌倒了谷底。好后悔考试前为什莫不认知复习,这样的成绩怎摸向家长交代呀。
真不知道该怎样面对现实,错的题再看一遍明明就会做,考试是怎摸就答错了呢。错题密布的卷子真不堪入目。心里难受极了,好后悔…。.
正当我难受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这次考试不太理想,自己吸取点教训就行了,别放在心上,下次继续努力。我抬起低垂着的头,看着老师对我充满希望的目光,心里十分感动,鼻子一阵酸楚,眼眶湿润了。
老师走到我旁边,看着我的英语卷子,俯身对我说:英语这科呀,有些只是死记硬背才能记住,不被那行?我挺着老师的教诲,牢牢的记住在了心里。
老师指着题说:就像这道题,是一个固定句式的应用。只要把句式会背了,题自然就容易了。老师看了看完形填空,说:完形填空,是要经过反复理解和推敲得出来的,一定要联系上下文,根据内容去理解,从而得出答案。这样做题才对。我仔细看着错题,经过老师的点拨,思路立刻就清晰了,一切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我开心的笑了。
每当我在学校遇到麻烦或困难时,老师总是会出手相助,帮我渡过难关;在我沮丧时给我信心,鼓励,和我一起欢笑,一起成长。我的老师,真的对我很好。
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