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600字】
磁铁有磁性,大家都知道。女老师有磁性没听说过吧!想知道吗?请听我细细道来吧!
升入四年级,换了新老师,当我第一眼瞧见她时,还以为她是个非常凶的老师。她走进教室,神情严肃,睁大一双圆圆的眼睛扫视教室的角角落落,那锐利的目光似乎要把每个同学的心思看透,使我大气都不敢出。相处了几天后,完全改变了对她的看法,她很温和、很善良、很宽厚。我暗暗庆幸遇到了这样的老师。
每到她的课,我就盼着她的到来。每到上课前几分钟,她就会夹着教科书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上课前,她总是笑眯眯地和我们聊着,聊自己亲身经历的事,聊昨晚看的书中的故事,每次聊的话题,总能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慢慢地我开始喜欢上这位女老师了。
每天早上她来得最早,下班总是比较晚。听她说;无论是家里还是学校里,她的手边总是放着书,方便随时拿起阅读,随时丰富自己的知识,只有这样,教我们才能得心应手。其实我也明白老师还有一个意思,就是希望我们也像她那样有空就读书。我想:说得多了,听得多了,还常常表扬那些爱看课外书的同学,自然有人跟着学了,我就是其中一个。
上课时,偶尔有同学在下面窃窃私语,她不是大声呵斥,而是走过去摸摸他的头轻轻说,不可以这样哦。要是同学们犯错了,她总是一次次地原谅和给予改过的机会,同学们都很佩服她。
还有吸住我们的是,只要谁的作业做得好,或者有进步,她(他)的本子上除了等第,还会出现各种图画,如一个翘着的大拇指,一张笑脸,一个胜利图标,或者一句亲密的话语,即使是一句批评的话,也让我们读了心里甜滋滋的,非常乐意改正。
还有一件令我难忘的事呢。那天,她走到我身边,对我说,让我去出黑板报,可我从来也没有出过黑板报,我愣住了,一时脸上表情有些尴尬,不知道怎么办?她一下子看出了我的心思,又说,你学习这么认真,字写得那么好,还愁不会出黑板报吗?不怕,锻炼锻炼嘛。听了她的话,我有了信心,出好后还表扬了我。从那以后,我对出黑板报一点儿也不害怕了,而且现在的我还有一定的水准呢?
她,就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吸引着班内每个同学,你知道她是谁吗?就是我们现在的语文老师——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