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陈老师上课很特别。她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每节课讲很多,还做不少作业。而是每节课只抓住课文的重点部分和难以理解的讲,剩下的时间就引导我们自己分析理解和做作业。不懂的问题我们在课堂上及时提出来讨论,最后她再给以评价,因此我们在课堂上有足够的时间看书思考,完成课后作业。她很注重培养我们的自学能力。
陈老师的语言很丰富,教学方法很灵活。上语文课,她朗读课文引人入胜,我们听她用普通话朗读,简直是一种享受。有一次,上《小珊迪》这课,陈老师朗读课文充满着对小珊迪无限的同情。在老师充满感情的朗读声中,不辛的小珊迪好象就站在我的面前`````当读到“小珊迪要死了”那段,老师声音颤抖了,我情不自禁流下眼泪`````
陈老师多才多艺。在教学《花潮》这一课时,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学懂课文,了解海棠花是什么样子,她就用彩色粉笔画了一枝海棠花,远看就像真的一样。当时我真羡慕陈老师,又教语文,又会画画。每次歌咏比赛,文艺表演。陈老师不是教指挥员挥拍,就是教我们怎么样有感情地唱歌。表演时她还以为我们拉琴伴奏。因为有陈老师的指导,所以每次歌咏或表演,我们班都没出过前三名。
陈老师对班上的每一个学生都很关心,不论成绩好差,她都一视同仁。谁的家长出差了,她让谁到自己家吃住。其实陈老师家里并不富裕,但是为了帮助同学,她省吃俭用。
我尊敬的老师有很多,但最敬佩陈老师。她教给我们很多知识,还使我懂得了怎么做人。我为有这一个好老师而感到高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