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600字】
师恩难忘,师训谨记。------题记
十二月的寒风依然是呼呼地吹着,楼下的藤萝也依然是那么绿,但与夏日相比却显得少了些生机,也少了过去的回忆。也不知为何,我竟想起了初中的第一位班主任凌华华。窗外的一切都凝固了,停止,然后慢慢倒转,形成漩涡,使我陷入过去。
在我上初中的第一天,我哭了。我从来没有在学校里睡过,还是独自睡的,自然会不适应,只能以哭发泄。白天还好,有一些新奇的事物吸引着我,转移了我的注意力,使我不再哭泣可到了晚自习,坐在教室里,思家之情就不助的流露,泪水不断地流着随着思家之情不断加深,我的泪液也越来越多,一道道清泉从我眼中流出我把头尽量低下来,不想让抽泣声打扰到别人,同时也不想让老师发现我在哭。
“叮铃铃”的铃声响了,下课了,这节课竟过的那么快,我哭了一节课,一看桌面,书本湿了一大片,正欲去洗把脸,凌老师叫住了我。“孩子,想家了吗?”她的声音很和蔼,很亲切,就像一个大姐姐。我只能点了点头,心中的秘密还是被发现了,泪水又流了下来。凌老师看到我又哭了,连忙递来一张纸巾。我愣了一下,用纸巾擦掉了眼泪,但眼眶中的泪水却还想流出,我只好忍着让自己不哭出来。“孩子,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优胜劣汰。你若想成为一个强者,必须忘掉这些,沉下心来,把精力放到学习上来。”凌老师的话对我似乎没什么效果,但我的泪水还是流了下来。“你要是需要时间适应,我的肩可以借你。”我呆了,随后坚定地摇了摇头,转身,走到洗手间·······
其实那天晚上我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又哭了一次,不过我相信,以后我不会再为这种事再哭成这样了。现在凌老师已经不再教我们了,但她当年对我说的话深深地刻在我心上,也影响了我以后的生活。
老师是我们一辈子中除了父母之外最值得被我们感激的,他们给予我们后天的,而父母给予我们的却远远不如他们给予得多。
谢谢!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