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人要真诚】
我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人人见了我都愿意真诚地招待我。可也有例外,我有个朋友,她就是不愿意真诚待人,我曾经劝过她好多次,可她不但不改,还变本加厉,于是,我们把她叫作“小郁闷”。
一个星期天,我准备去书店看书,因为很多朋友都去补习班了,我只好去找“小郁闷”。我按响了门铃,过了一会儿,“小郁闷”接电话了,我说:“老兄,今天下午有空吗?我们去书店看书吧!”“好啊好啊!没问题,下午两点我找你。”“小郁闷”满口答应。很快,到了下午两点,我坐在沙发上等“小郁闷”,结果我等了半个小时,“小郁闷”还没来找我,我坐不住了,直接冲到“小郁闷”家门前,“砰砰”地敲门,可没人开门,原来,“小郁闷”早就出去了。唉!我还特意辞掉了同学的邀请呢!
第二天,我找到“小郁闷”,气呼呼地问道:“喂!昨天我等了你一下午,你怎不赴约?”,“小郁闷”有点莫名奇妙,说:“我答应你什么了?”“去书店看书呀!”“我没答应你啊!”天那!唉!这个“小郁闷”。
同学们,与人要真诚,不要像“小郁闷”那样,答应了别人,却不履行自己的言行,记住,待人要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