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诚信作文400字】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这是海涅的名言,也是海涅教育我们要懂得诚信的名言。
在春秋时期,有个鲁国人叫曾子,他杀猪的事让我们懂得人诚信是多么重要。一天,曾母要出去,可是顽皮的儿子也要去。摆脱不掉,她只好想了一个办法。对孩子说:“乖呀,不要跟我去,好好地呆在家里,我回来后杀猪给你吃。”孩子当然答应,曾母也乐呵呵地离开了。可她回来的时候,呆住了。曾子正拿着把刀,准备杀猪呢。她连忙跑过去,把他手上的刀拿了下来,对他说:“别杀猪了,我们家的猪可杀不起呀!”可曾子又拿起了菜刀,反对道:“不是你说回来杀猪给儿吃的吗?”在孩子的反抗和家人的反对声中,曾母万分无奈,只好把家里的猪杀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都有座桥,如果说话算话,那么这桥就是在阳光下安全的桥梁;如果跟曾母一样,这桥就是在狂风暴雨下的独木桥。曾母这样对待孩子,会让她和孩子之间有条很宽的“沟”,让双方不能理解。
一次,我和妈妈去菜场,只听“啪”地一声,自行车爆胎了,我们只好就近找了一家修理店,把自行车放到那边,然后就去菜场买菜。刚刚准备买菜,却发现妈妈的手提包不见了,可能是丢在车筐里了。担心修车的发现了,可能会把它拿走。于是急匆匆地跑过去。结果手提包静静地躺在旁边的椅子上。钱、卡、手机一个也没少。旁边的修理师傅还在认真地修着车。
有人说,诚信是金。而我认为金子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更胜于金。失去做人最基本的诚信,有万贯家财,又有什么意义?诚信是无形的财富,是人间最美好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