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400字】
诚信是金,诚信是银,诚信是人们一直所拥有的一笔不可多得、不可超越的财富!拥有了诚信,就等于拥有了财富:
拥有了诚信,就会得到人们的尊重。
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都以诚信为荣!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宋庆龄奶奶的故事吧!他与孩子们相约,可那天却阴雨连绵,连园丁阿姨都说他不会来了,但他却如约而至——冒着大雨来了。他说:他不能让孩子们傻傻的等着,不能让孩子们失望!
诚信诚信,不仅仅需要守信,还要诚实。
什么是诚实?诚实就是当你犯了错时及时承认并改正,而不是决口否认。城市就是当你在马路上见到钱时,及时交给相关人员,做个拾金不昧的好少年,而不是踹进自己腰包,还是当自己试卷上一道本应错的而老师却没看出来的题,应及时向老师汇报,还同学们以公平,而不是找一个阴暗的角落,自己找消字灵偷偷的把错误答案改成正确的。
在这里,我们应向美国的首位总统华盛顿学习。虽然他为了检验斧头是否快而砍去了父亲心爱的樱桃树,但他承认了错误,没有决口否认,这种精神是可贵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只要我们讲信用,讲诚实,就离诚信不远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创和谐校园。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