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真诚】
朋友,你是否听说过这样一句话,“真诚不是智慧,但是它常常放射出此智慧更诱人的光泽。”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我们生活中哪一处能缺少真诚?真诚是什么?真诚是巨大痛苦的一剂良药,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是阴云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西部的一个小镇,少女安妮由于受到严重碰撞,成了“植物人”,现代化的医疗手段无能为力。安妮醒来的希望极为渺小,她的父母悲痛欲绝,而安妮的伙伴东尼每天都来到她的床前,抓住安妮的手,轻轻地呼唤她的名字,仿佛在同一个正常的人娓娓而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奇迹终于出现了,真诚战胜了死神,东尼的呼唤居然使安妮苏醒过来。
的确,再先进的技术也有其力所不达盲区,而人间至情却可能显示出回天之力。
当我们赞叹真诚的力量时,也会听到一些抱怨,说生活中缺少真诚。我想那是因为我们总渴望享受真诚,却忘记真诚必须由真诚来换取。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周围充满真诚,那么就让自己真诚起来吧!
我欣赏这样一首诗:“大理石雕成塑像/钢铸成针/而我这个人是真诚制造的/即使破了,碎了/片片都是真诚。”这就是我人生的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