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诚的人写人作文400字】
“卖麻花喽!卖麻花喽!”每当巷子里传出这样的叫卖声,我总会探出头去望一望,看看是不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卖麻花喽!”的叫卖声传入我的耳中,一个看上去六、七十岁的老爷爷正吃力地推着一车麻花叫卖着。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便去妈妈那里撒娇道:“妈妈,妈妈,我要吃麻花,我要吃麻花嘛。”“好好好,给你5元钱。”
“啦啦啦……”我高兴的从妈妈手里拿过钱,蹦蹦跳跳地跑到卖麻花的老爷爷那里。他慈祥的面孔,在烈日下,额头上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那布满老茧的双手,记录着他经历的风霜艰辛。“小姑娘,你要买麻花吗?”他慈祥地笑着问,“一斤多少钱?”“3元。”“就买一斤吧。”
老爷爷麻利地称着麻花,不一会儿,他说:“小姑娘,给。”“谢谢老爷爷。”我一面道谢,一面把钱给老爷爷,付完钱后,就提着麻花回家了。
“喂——小姑娘!小姑娘!”刚到家门口,就听见老爷爷的声音,回头一看,老爷爷正往我这边赶。我连忙跑过去,问:“老爷爷,您有什么事吗?”“小姑娘,你忘记找钱啦。”老爷爷一边说,一边从袋子里拿出两元钱,递给我。呀!我怎么忘记找钱了!我接过钱,向老爷爷说:“老爷爷,谢谢您。”我笑着说,“不谢不谢,以后可要记着了。”他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嗯。”
望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我想:老爷爷真是一个善良、真诚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