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400字】
故人云:“人无信不立。”
是的,一个人如果言而无信,便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相反,他如果诚实守信,将来就会成为有用的人。由此可见,诚信是非常重要的,它决定了一个人的成败与否。我就经历过一件与诚信有关的事。
那是上个学期期末复习的时候。有一天,数学老师发了一张试卷让我们做。做完了之后,自然也就交上去了。第二天,卷子改出来了,我欣喜地看见我的成绩那一栏写着鲜红的“一百”!我开心极了,欢呼雀跃,就好像捡着了金币一样,
于是,我开始翻阅考卷。
可是,当我翻到第二面时,猛然发现我有一道判断题做错了,被扣了一分。唉,照理说这样应该只有九十九分呀,怎么会是一百分呢?我又反反复复看了几遍,最终确认:肯定是老师忘记扣分了!现在面临的就只有一个问题了:究竟要不要跟老师说呢?说吧,这好不容易得到的一百分就没有了;不说吧,这心里头不痛快。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决定了:说!
下课以后,我拿着卷子找到老师,指着那道错误的判断题对老师说:“老师,这道题您在这儿扣了分,在成绩那边却没扣,现在请您改回来。”老师把卷子拿过去,看了一会儿,然后掏出红笔,将“一百”改成了“九十九”。
一百分虽然没了,但我得到的是心灵的宁静与快乐。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双眼睛,它会对自己的一举一动做出评判。一个人要想让自己的心中没有任何杂音,就必须规范自己的每一个言行举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