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严比生命更重要】
我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著名将军狄龙在攻城时说:“谁能炸掉敌人的营地,我将有重赏!”而这时士兵们并没有因此而士气大振,奋勇杀敌,狄龙愤怒地说:“你们这些懦夫。”而一位军官说:“将军,如果你不提奖赏,全体士兵都将为国而战!”狄龙听后,顿时憬悟,他说:“冲啊,为法兰西而战!”结果,全体士兵都英勇奋战,经过努力,攻下此城,然而,这次战斗的生还者却寥寥无及,这些牺牲了的士兵告诉我们:“尊严比生命更重要!”
当我们在狭路与敌人相逢的时候,我们不会退缩,我们会与他们一决高下,即使以死为代价,拼个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因为我们知道:尊严比生命更重要!
当我们伟大的祖国被侵略时,当侵略者让我们向他们低头时、求饶时、下跪时,我们会不会?ofcouse,我们不会,我们宁愿一死,因为我们知道:尊严比生命更重要!
永不言败,永不低头,永不服输,因为败了的、低头了的、输了的是自己的尊严,我们永不言败,永不低头,永不服输,因为:尊严比生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