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假如一个人没有了尊严,就不会自立、自尊、自强,那是多么可怜、可悲啊!由此我想到了一个发生在春秋时期的一个故事
齐国饥荒那年,富人黔傲在路边设摊施舍。有一个饿得快要死的人走过来,黔傲傲慢地说:“嗟,来食。”谁知那个饥饿的人却轻蔑地说:“我就是因为不吃嗟来之食才落到如此地步的。”后来,此人终于不食而死。
听了这个故事,我想,齐国的这个人和哈默一样,也有尊严,但是他把尊严看的比生命还重要。不过,齐国的这个人和哈默相比,我还是赞成哈默的做法,用劳动换取食物,保证自己的生命,要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学习这一课,我要像哈默一样,做个有尊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