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严作文400字
人活着,必须有尊严!
我觉得真正的英雄应该是能屈能伸的,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忍辱负重。他的尊严受到了侮辱。使得,如果他也像项羽那样一死了之,那么越王最终还是以失败的自刎收场,而不是再度战胜吴王。更不会留下卧薪尝胆的美谈。
越王没有扞卫他的尊严吗?不,他扞卫了。他的忍辱负重,他的忍气吞声是为了实现更大的目标,是为了东山再起。有时候,低下头,忍下那一口气,未尝不是另一种维护尊严的方式
当我们在狭路与敌人相逢的时候,我们不会退缩,我们会与他们一决高下,即使以死为代价,拼个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因为我们知道:尊严比生命更重要!
退一步,忍一忍。让思想分析何为真正的尊严,让理智告诉自己该如何扞卫自己的尊严。
当我们伟大的祖国被侵略时,当侵略者让我们向他们低头时、求饶时、下跪时,我们会不会?呵呵,不!我们不会,我们宁愿一死,因为我们知道:尊严比生命更重要!
永不言败,永不低头,永不服输,因为败了的、低头了的、输了的是自己的尊严,我们永不言败,永不低头,永不服输,因为:尊严比生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