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人就爱面子,但尊严不等同于面子,但在大是大非面前,有许多先烈志士,视尊严如生命,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石油大王哈默,在饥肠辘辘的情况下,都能先做功在吃饭,这是何等的气魄呢?苏武深陷大漠几十年,但始终心系皇上,心系国家,忠于汉朝,在威逼利诱下不为所动,如果韩信受不了那跨下之辱,又怎有后来那个名震天下,多多益善的淮阴侯呢?司马迁如果受不了那个宫刑之辱,,怎能写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呢?
如果你能忍那一时之辱,那不是不幸,而是你的幸运,因为上帝在用另一种方式在磨练你,教你学会如何在逆境中生存,就在这时请你千万不要放弃尊严,不要睇下你那高贵的头,否则幸运理你越越远······
记住,这不是放弃只是坚强,是相信自我的能力,自我的价值,并不是鄙视他人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