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中国人,就应该为祖国增光,要把祖国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多赤”一个意志坚定、品德高尚的人,即使遭受艰难困苦,也不会改变心中上午信念。报导上曾写道:两个中国人到外地去,可有一个人依然把中国的特有标志亮得高高的。而另一个人胆小,就装成外国人混在一起。做中国人应该感到光荣,让别的国家看齐我们,不能感到自卑。
“非典”,曾引起中国的大波动,全国人民时时刻刻地被“非典”的阴影笼罩着。有许多广大群众为了挤救不幸患上“非典”的同志,而英勇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白衣天使”无私奉献,尽管拯救病人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但“天使”们还是日日夜夜的工作着:打针、吃药、洗手,还要与病人隔离……几乎彻夜难眠。为了保卫祖国,而不惜献出生命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他们日夜工作,而无半句怨言,真是十分高贵的人呀!
和平,是全世界的人心中最希望的愿望。没有纷争,没有战斗,没有烧杀抢掠,只有微笑、和平,那是多么令人向往的世界呀!和平鸽是和平的代表、领袖。可爱的小鸽子一身雪白的绒毛,贴在柔软的身子上,就像白衣天使。它是人们的信使,无私的、默默的为人们送着信。我相信,在收信人看到小白鸽给他(她)寄信时,会顿生一种幸福的感觉,快速的涌上心头来。让我们抱着这种信念、这种感觉,去迎接美好灿烂的未来!
生命是非常宝贵、美好的,一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不会多,也不会少。而生命赋予我们的意义则是更大、更深的。当你老了的时候,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时,你会不禁地笑起来。因为童年有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三省吾身》中有几句话:
我每天多次反省自己:
为别人做事是不是尽心尽力?
与朋友交往时是不是很诚实?
有没有温习老师传授的知识?
是呀,这三点我是否做到了呢?虽然别人问我类似的问题时,我都给自己打满分,可我真的做到了吗?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艰难困苦的逆境,更能锻炼人的意志,使人增长才干,成就未来的大事业。
信心在成功的道路上是必不可少的“食物”。有了信心,走往成功的道路上,你会觉得一切是那么那么明亮,那么宽敞。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泄气,要鼓起勇气面对,再来一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是吗?有了信心、勇气这两样“宝物”,就没有做不成的事!人生是一场搏斗,敢于拼搏的人,才可能是命运的主人。
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心、一份责任,而且我们应该为这颗爱心付出,为这份责任负责。爱心,是对待同辈、长辈、小辈的态度,要做到和蔼、亲切。责任,是自己的工作、任务应该做到的,要严肃对待。那么,爱心重要,还是责任重要?
我给你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在我姐姐班里,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大队长。她为了集体、学校的名誉而不顾日夜的工作、劳动着,几乎一整天都在忙碌的大队生活中度过。一天,她不巧发了高烧。就是这天,他们学校的一名小同学不幸患上绝症,正在生死边缘徘徊着,家人正着急地向学校求助捐款。这位大队长得到消息,立刻冒着发高烧的病痛,拿着自己心爱的储蓄罐,向学校飞奔而去。到了教室,全班同学停止捐钱,用惊讶的目光看着大队长。她从储蓄罐里拿出自己一点一滴储存起来的钱,一分不留的交给了老师。虽然钱并不多,但里面蕴藏着多少爱心,多少温情呀!责任固然重要,但爱心更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如果你的心里没有一点爱心,那么,你的生活一定是十分乏味的。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关心别人,对人对己都很重要。假如人人都能以别人的快乐为快乐,以别人的忧愁为忧愁,人与人之间会相处得更融洽。
当合上这本书时,让我们共同培养起心中的种子,让它长成一颗茁壮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