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感5
海伦凯勒的一书,我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读完了,这个暑假我又读了一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由、、三本书以及发表在美国上的著名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组成,完整,系统的介绍了海伦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
这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女子,她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全世界带去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88个春秋却有87年是在无光,无声,无语的封闭世界。就是这个处于盲聋哑世界的人却毕业于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处奔走iu,建起了一家家的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评选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难怪著名文学家马克吐温曾说过一句话:“十九世纪有两个奇人 ,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在这本书中海伦给我们展示了她的“最有兴趣和最有价值”的一些故事,展示了她从刚开始的迷惑,彷徨,无助到后来勇敢坚强的心理路程。
在一文中,她的一句话令我感动。当她终于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学叻不少字时,高兴地写道:“啊!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幸福的孩子吗?”一句话使我感到即使把所有的苦难摆到她面前,无不显得脆弱和不堪一击。有的人会笑话她在装,可是当一个又聋又哑得人终于学会了拼写文字,这对于她来说难道不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啊!看看我们的条件,无疑是比她好,可是说实话,却从没有人享受到过他那样的幸福。
“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做我的太阳,别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成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做我的快乐。”海伦并没有因自身的残疾而把自己封闭起来,相反,她乐衷于室外活动喜欢用手触摸雕塑去感受它的曲线的节奏感,她认为自己可以从希腊的大理石神像上觉察到古希腊人情绪的波动,她甚至可以感到月光洒在自己的脸上!这是一种多么令人感动的幸福!
海伦的生命中出现过许多挚友。马克吐温便是其一。这位风趣幽默的大文豪时常在 生活上帮助海伦,在许多事情上给予了海伦很大的帮助。试想如果没有像马克吐温这样的挚友,海伦将怎样度过这88年?
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个伟大的人的心灵对话。在这本书中,随着海伦的娓娓道来,我终于触摸到了圣洁的灵魂。海伦凯勒的成功为我们每一个人提供的范例。朋友们在孤独无助的时候,不防用心灵与海伦对话,不妨用心灵去读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