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个月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中的主角——海伦凯勒的故事打动了我。
海伦凯勒在2周岁的时候生了一场病,高烧不退。医生说她活不了多久了,但是她却奇迹般的好了,只是永远失去视力和听力。幸运似乎再也不会眷顾这个可怜的小姑娘了,但莎利文老师的到来让她重新感到了生活的美好,使海伦的世界重新有了“色彩“。
海伦打动我的地方是她不屈服与命运,勇敢的接受命运的挑战——在没有光明,也没有声音的世界里,比常人多付出数倍的努力不仅学会了说话、识字读书,还学会了多国的语言,进入了哈佛大学德克里夫学院,成了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聋盲人。更可敬的是海伦积极的投入救助残疾人的事业,去鼓励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自立自强,不向命运低头。被美国人评为20世纪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她的愿望只是用三天的光明去看看这个世界,这对常人轻而易举的事,对于海伦来说却是一个永远也实现不了的梦。跟海伦比我们是幸运的太多太多,有眼睛可以看这多彩的世界,有耳朵可以听美妙的声音,,想到海伦在看不到也听不到的世界里去学会一个字,一句话需要克服多大的困难呀,她能学完大学的课程,取得一个健全的人都难以取得的成绩,可是作为减轻人的我们遇到一点点的困难总是不停的抱怨,就拿我来说吧,常常因为一道难解的数学题,一篇读不懂的文章就想退缩。我要学习海伦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精神,勇于战胜生
活中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做一个不怕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