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感7
这几天,妈妈推荐我看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这是一本由海伦凯乐写的自传。从书中我们知道了:在海伦凯乐十九个月大的时候,一场大病夺走了她的视力、听力以及她的声音。但是她并没有向命运所低头。在海伦凯乐的老师沙利文的帮助下,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还以优异的成绩光荣地获得了美国哈拂大学的学位。
海伦凯乐的世界是一个无光、无声、无语的世界,她一直幻想着,如果上帝给她过三天正常人的生活,她会这样安排:第一天,她会去看那些以前关心过自己的人;第二天她会早早地起床,看看这美丽的世界;第三天,她则会在工作中度过。
这本书让我感触很深:平时我一碰到困难就止步不前,惰性是我最大的敌人,现在我要将海伦凯乐当作自己的榜样,像她那样正确地面对困难,并且保有良好的心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