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感6
在这个美好快乐的暑假里,我曾阅读了许多经典图书,如《红楼梦》、《三国演义》、《泰戈尔精选》等图书,但最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世界名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了。
主人公海伦。凯勒5岁时生了一场大病,病好以后却双目失明两耳失聪。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朵花,为何上天不让她的生命开出一朵绚丽的花呢?为何让她的生命之花濒临凋谢呢?
大病后的海伦。凯勒陷入了黑暗与无声的世界中,这使她变得十分孤僻,不善于言谈,更加不愿意与人交往,这样的她是亲人们毫无办法。有一天,以为名莎莉文的老师的到来改变了海伦。凯勒一生的命运!
莎莉文老师从与她交流,手把手教她学习写字,认识盲文,例如教她认水这个字时,老师让海伦。凯勒先用手感受水的冰凉与水接触手时的惬意。莎莉文老师每天都会和海伦。凯勒一起用刚学习的字词唱歌呢!每当海伦。凯勒为认不出一些字着急时,莎莉文老师就会将她搂在怀里,在她手里一遍又一遍地写着这些字,让她很快的掌握这些字。
莎莉文老师倾注了自己无限热情和心血,对待海伦。凯勒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终于有一天,海伦。凯勒变得乐观开朗、自信坚强,勇于向命运发起挑战,并期待自己复明后三天的快乐时光
海伦。凯勒的成功不仅是靠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莎莉文老师的教导啊!
生活中,我们应该像莎莉文老师那样,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在朋友同学伤心流泪时借他(她)一个可靠的肩膀。在寒冷的冬天做一盆炭火,在炎热的夏天做一棵遮阳的树,做春天的一股微风,做一股小溪流向旱地,让我们彼此手拉手心连心,理解、帮助他人!让我们为他人绽放一朵绚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