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感10
暑假,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使我深有感触。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她主要讲述了自己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历程。一岁多时被疾病无情地夺走了视力和听力,但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在老师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克服了许多困难,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并致力于残疾人事业,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教育家。
海伦身体上有残疾,是个弱者,但她在精神上却是富有的,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强者。“勇敢富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这不正是海伦的真实写照吗?身残志坚的海伦给了我很多启示:
首先,当我们面对困难时要有一颗无畏的心。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我们总会遇到困难、遇到挫折,我们都不能害怕,而要想办法克服。
其次,无论何时要有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海伦在巨大的打击面前,不是埋怨,而是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最终使得自己获得信心,走向成功。
我还懂得人活着是一种很美好的事情。要懂得珍惜,珍惜生命,珍惜生活,残疾的海伦活得那么坚强,健全的我还有什么借口放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