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梦 读后感
今天我阅读了这篇冰心奶奶写的《除夕的梦》,在以前我还读过她的《纸船——寄母亲》,冰心奶奶的孝心让我感动,也让我知道了爱要及时爱,要珍惜跟父母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这篇文章有些地方让我参悟不透,也许我这个年龄阶段还读不懂更深透,真情流露的文章,文章介绍了在梦中,她与自己的女儿建造了一个未来的黄金世界,可是,渐渐的,所有美好的景象都破灭,大家都变得冷漠无情,没有一点同情心,都是势利眼,她们后悔极了,与同伴一起自杀了......
是啊,现代社会的人都是势利眼,你情形不错的时候,挣到钱的时候,别人都纷纷来巴结你,你一不小心......别人理都不理你,也别说是亲人,冷嘲热讽,我的家庭就是生活在这种情形下的,我受够了被别人瞧不起的日子了,我从心里要发奋图强,努力学习,长大有出息,让那些势利眼的人刮目相看。
近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了许多新奇的骗人手当,都是利用好心人的善良,同情的心理来骗财骗色,本来这个世界上好心人就很少,现在谁还敢帮助人啊,一不小心就会踏进了敌人的圈套了,唉,地球的人类,不知道说你们聪明绝顶,机关算尽,还是说你们愚蠢......
现在,世界上的环境逐渐受到危害,许多动植物都频临死亡,灭绝,人类也快要受到了威胁,可是,大家都满不在乎,他们有钱的大老板还是在你算计我我算计你,弄得不可开交,平民百姓还是自个干自个的,大家都是嘴上虽说“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心里却只想着钱,钱,钱。我有时候发呆的想,钱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是好东西还是坏东西?
未来的世界,我们无论如何也想像不到,而未来的人们更是琢磨不到,是更无情,还是已经和好如初了,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能帮我们的环境奉献一些是一些,不管别人怎样,只要我们做到问心无愧就行了.....
这篇文章,我的感想是:做好自己,尽力而为,不管他人的看法,只要自认为有价值就行,那就毫无遗憾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