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感人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朱克曼的人家的谷仓中,那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拓破了谷仓里的平静:威尔伯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小蜘蛛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些赞美威尔伯的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夏洛只是一只小蜘蛛,它没有力量反对人类的行为,但在它的朋友最伤心的时候,夏洛却选择了鼓励与帮助,并没有服从命运的安排,给予小猪威尔伯以温暖、自信。当我读到夏洛用自己的最后力量织出“谦卑”这两个字时,我十分感动;当我看到夏洛与威尔伯永别时,我的眼眶湿润了;当我看到威尔伯全心全意地用爱呵护着夏洛的514个子女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友谊!
在作家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织出了一张爱的大网。这充满爱的网不仅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还挽救了一些人快要冷漠的心,让我们找回了无价的爱心。
读了《夏洛的网》,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友爱永远是无价的!
这本书主要讲述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未来的命运却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只能悲痛绝望地接受这命运了,好朋友夏洛却坚信它能救小猪。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小猪终于得救了。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了这本书,我非常感动,感动这真挚的友谊,夏洛的美好品质更让我感动。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种宝贵的财富叫友谊,它是用金钱买不到的。要是我们的人生里没有朋友,没有友谊,你将会是多么地孤独呀!但是,威尔伯的一生却是那么地幸福,因为它有一个成天陪伴它,而且为了救它而牺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威尔伯注定不会孤单。 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友情。一只蜘蛛给威尔伯的第一感觉是恐怖的,但是孤独很快就迫使他对夏洛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异常惊喜地发现夏洛其实有一颗善良的心. 在威尔伯歇斯底里的“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的哀号中,夏洛那一句坚定的“你不会死的,我救你”,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为了这个承诺,夏洛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其中,直到死亡的那一刻,她不要求任何的回报。 这种友谊是单纯的,只有朋友间无私的关爱与生命中纯粹的友善。当现实中已经严重缺乏这样的感情的时候,这个故事无疑感动了读者的心。每个读者大概都在羡慕着威尔伯有个夏洛,夏洛有个威尔伯吧。 夏洛的一声“再见”,伴随着曾经的蛛丝随风飘散。他已经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张夏洛的网。 这本书恰好写了一个在一年中发生的故事。农场的四季,如人生四个阶段,悲欢尽在其中;浓墨淡彩,随情节的开阖而变化;最后,繁华和喧闹终于收场,悲剧和戏剧都已过去,只留下平淡的,无尽的人生。 严肃的生命,严肃的死亡,农场的四季,犹如纷杂人生,繁华和喧嚣终于落幕,只留下平淡的现实。对于夏洛来说,死亡不是一个可悲的结束,在这样的死亡中,夏洛得到了永生。善良的一生,有意义的一生,便是永恒。 友情是光,它将永远存在,不但让生命更有意义,还给你生存的勇气。 所以说,没有威伯,夏洛的网就不会那么独一无二的完美;没有夏洛,威尓伯永远也不会闪光。友谊的意义及价值也就在这里。 夏洛的网还在织,留给我们的不只是童话的美好,也给我们新的思考。 有学者这样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人读过《夏洛的网》,另一种人正准备读《夏洛的网》。 它所讲述的故事不只是童话,而是一部关于生命和死亡的最严肃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