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学实习心得

时间:2017-07-07 15:48:31 实习心得 我要投稿

昆虫学实习心得

  时光飞逝,昆虫学的实习就这样结束了,过程有苦有乐,结果不尽人意但总算有收获。下面是关于昆虫学实习心得,欢迎阅读!

昆虫学实习心得

  昆虫学实习心得篇一:

  这几周的普通昆虫学让我感受颇多。

  首先,在这次实习中,我们通过自己捕捉昆虫、自己制作标本、最后自己鉴定,不仅对各类昆虫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还让我们同学们之间增进了友谊。通过这次实习,我们学会了如何使用捕虫器,如何运用正确的方法获得不同的昆虫,如何将昆虫放进毒瓶毒死,能给如何将昆虫做成标本保存,如何鉴别各类昆虫等等。让我们对各类昆虫印象更为深刻。

  其次,这几天过的真的很开心。我们组从农大西边跑到东边,又从北边跑到南边,从试验田跑到了滨湖,又从校内跑到浏阳河,都要跑遍整个农大了。突然感到农大真的好大啊!跑的我们腿都发酸了,但是我们仍乐此不疲,我们收获真的很大。我们捉到了很多我们从没见过的不同的昆虫。其中我们的招牌是一个超级大螳螂和一个蝼蛄(呵呵,别的组都想要)。在我们寻找昆虫的过程中,边说边聊,边玩边干。发生了好多趣事,邓哥说:“我们如果再拿上吃的就像是在秋游啊!”德哥在浏阳河窜上窜下的捉蝴蝶,差点掉进浏阳河,哈哈哈!那个大螳螂就是我们吃苦耐劳的谭敏丰捉到的!呵呵,我们组这几天过的很融洽!我们这组有三个男生和六个女生,收获也是相当的大呢!德哥像个小猴子,只要有树或者是坡,他都会往上爬的,忙上忙下的,天上飞的昆虫大都落入了他的魔网呢!邓哥,也特别搞笑,表现得相当专业,不管是啥,他都能讲得出一二三,至于可信度吗,唉,反正我们也不会。就像那天在滨湖,宁宁问靠墙的一行绿色植物是什么,邓哥煞有介事的说是“路旁树”!呵呵,没办法,邓哥就是博学!还有谭敏丰,他比较擅长捕捉树上的昆虫,像胡蜂,椿象,还有各型各色的蛹。在去试验田回来的路上,一爷爷让我们给他去挖土,德哥二话没说就跳过粪池给爷爷挖土去了,邓哥说看德哥,绝对是孙女婿的最佳人选!呵呵,一会,邓哥还有谭敏丰也加入了“最佳孙女婿”的行列!至于我们几个女生,也是毫不逊色的。行动力特别强的小焦,跑来跑去的捉了好多蝴蝶。还有水南,凭借漂亮的优势给卖粉的阿姨要了好多一次性筷子,这可是我们后来最有力的工具呢!“因为水南漂亮”也成了我们成功的原因了。呵呵,我们总爱这样开着玩笑,给这次“秋游”增添了好多乐趣。水南也好大胆的,在实验田里,好多幼虫都是她捉的呢。相比之下,那么豪放的小焦要好好反思哦!当然还有宁宁,花,艳飞,每个人都有不可磨灭的功劳!

  返回实验室,我们耐心的做着标本,小心翼翼的帮我们的蝴蝶展翅。不得不说,男生要比我们细心的多。像德哥,似乎从外表上看不出他是怎么一个细心的人,可是那蝴蝶,蜜蜂,就他展的最好。当我拿一个不稀有的蝴蝶做实验时,展的那样子,让德哥直无奈的夸我是人才,哈哈!看着我们组做成的标本,哇塞,好有成就感!

  不久我们组的标本赢得了大家钦羡的目光,更有一组的男生有了“据为己有”的想法。几个人一起来我们组欣赏标本,先后用了“声东击西”“调虎离山”和“苦肉计”,最后还是无功而返。唯一的.作用就是加强了我们组的防范意识。哈哈,其实大家只是看玩笑罢了,为实验室有些压抑的氛围加点调节剂!

  几天的实习生活在匆忙中结束了,在捉虫子期间,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真的好享受啊!大家玩的也特别开心,实习更是我们班团结的催化剂!

  昆虫学实习心得篇二:

  时光飞逝,转眼间本学期的昆虫实习已经快要结束了。一切尽在恍惚间,总就得都是空空如也,就好像根本没有发生过。总觉得会有一番体验,总觉得会有诸多的快乐,但是匆忙间只觉得事事匆忙,真是有些伤感。

  不过,有位哲人曾说过:揭开一切看本质,这样才不会被表相所迷惑。细细想来,在这短短的几天里虽然比较累,但是不得不说我们的辛苦是值得的、没有白费,这最起码没有让我们在考试完以后过度的放纵自己,没有让我们再松散的大学生活中沉沦;在这短短的几天里虽然工作比较单调、无味,但是不得不说我们从中获得了很多的知识,每次都会有新的知识等待填充;在这短短的几天里虽然外出天气很热,但是不得不说在外出时我们不仅得到许多课堂上得不到的知识,而且在农场和山间我们也进一步亲近了大自然,放松了我们久久压抑的心灵。总的来所,这次的实习还是很贴近我们的生活的。在外出实习期间,无论是行进在森林公园,还是游戏在毛庄农场,或是嬉戏在浮戏山间。这些都让我们这些长期呆在钢筋混凝土中的人在身体和心灵上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放松。而且,也在捕捉或观察那些昆虫的时候学到了许多知识。比如:不同的蝶类总是会在不同的时间段出现,可以根据它们出现的时间不同来对它们进行初步判断,同时也可以了解到一些它们的生活习性等等。不仅如此,昆虫身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的精神品质和习性。比如:蜜蜂告诉我们要团结,要勤劳,要早睡早起;苍蝇告诉我们不要抱怨你周围的环境,试着去融入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实验室期间,我们对捕捉回来的昆虫进行了进一步的确认和研究,在查找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难题,也解决了许多难题。这是我们最值得庆幸的。同时我们也学习到一些操作方法。比如,鳞翅目昆虫翅标本的制作,小体昆虫标本的制作等。而且还学到了一些关于画图方面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这些都是我们的视野和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宽。

  感谢翟老师在整个实习期间的尽心指导和贴切关心。这次实习我学到了,好多东西,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对人对事态度。再次感谢翟老师的尽心指导。

【昆虫学实习心得】相关文章:

1.长大要当昆虫学家

2.我想做一名昆虫学家

3.我的同桌昆虫学家作文

4.hr实习心得

5.金工实习心得

6.车间实习心得

7.会计实习心得

8.园林测量实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