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扫除4
今天家里要大扫除了,我就帮着大人干家务——扫地、拖地,但是最有趣的是擦抹。
我家擦的东西比较多的,譬如:立柜、门、桌子、椅子和书架。我拿着全部浸湿的布子开始擦,刚开始擦还没擦完一个立柜呢,布的正反面就全都黑了,我很吃惊,因为我没有想到我家的立柜这么“干净”,然后我洗了洗抹布继续擦,我家一共有三个立柜,6个门,4个桌子和15把椅子。擦完了这些东西,我一共用了三个小时,累得我精疲力尽了,休息了一会儿才好了。
今天虽然累的筋疲力尽的,但是我感觉到了平时妈妈干家务的辛苦,我想以后一定要帮助妈妈分担一点儿家务活,让她有时间干一些自己的活,让妈妈少忙一点儿就可以让她看起来年龄小一点儿。如果每天帮家长干一点儿活儿,积少成多就是一大活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