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扫除8
快到周末,妈妈决定举行一次家中大扫除。
妈妈开始分工任务了,我负责扫地,拖地;爸爸负责擦桌,抹台;妈妈负责炒菜,烧饭;弟弟最舒服,他正在那津津有味,一心一意的看着爸爸放给他看的动画片,因为他才四岁。
分工完毕,我们便开始做自己的活儿,我右手握扫把,左手握簸箕,我这里扫扫那里扫扫,草草了事。爸爸看见了,对我语重心长地说:“你现在连地都扫不好,长大后出去打拼,你怎么活啊!”我听了,恍然大悟,开始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扫地了,我连一个细小的缝隙都不放过,不一会儿,我就扫完了。这一次看地上,比上一次舒服了许多,因为这一次比上一次干净了许多。扫完了地,又开始拖地。拖地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因为拖地是我的特长。可是,正当我专心致志拖地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垃圾桶给踢翻了,“哎!”又要扫地,我怎么这么倒霉啊!终于,地扫完了并且拖完了。我正想去房间和弟弟一起看电视,我悄悄地撇了一下爸爸,爸爸正在那辛苦地擦着我的台桌。我二话不说,拿起抹布,帮爸爸干起了活,日上竿头,大扫除终于完工了。妈妈也准备好了香喷喷的饭菜,正等着我们去“消灭”呢!
我劳动!我快乐!同学们也要帮妈妈多做些家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