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扫除10
今天是星期天,全家人都在家,老妈说今天要进行家庭大扫除。经过讨论,具体分工如下:老妈负责整理物品以及清洗物品;老爸负责清除墙壁卫生和倒垃圾;我负责清理地面。
劳动开始了。老妈第一个站起来,把餐桌上茶具,餐具放入橱柜中;然后找了几块大布,把电视电脑沙发床等用布盖上。老爸看老妈动手劳动了,也迅速起身,把阳台上及卧室内的窗纱卸掉,放到门外,等着老妈处理。老爸随后戴了一个帽子,拿了一个长把鸡毛把子,小心翼翼的清扫起墙壁和屋顶子上的蜘蛛网和灰尘。我看老爸和老妈忙里忙外的干了起来,也不敢怠慢,匆匆忙忙的来到阳台上,一把抓起苕帚,一手拿个土簸箕,把老爸清扫过房间的地面的垃圾扫到簸箕里,倒入垃圾桶,垃圾桶最后是由老爸负责掂出去倒掉。把垃圾倒入桶后,我再用拖把把地擦得一尘不染。
这次家庭大扫除,虽没有学校那种热火朝天的场面,也没有劳动时吵闹的欢声笑语;但我们三人的嘻哈声,洗涮餐具的叮当声以及搬动家具的咚咚声,也编织成了家庭劳动的另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