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扫除5
今天是2月18日,今天晚上就是除夕了。爸爸、妈妈平时都要上班家里还有一些卫生没有打扫,今天,自然家里要进行大扫除了,我呢也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行动干了不少活。
大部分活儿之前都干完了,今天最主要的就是擦灯。我帮爸爸搬来梯子,梯子挺沉的,还立在角落里,我费了好多劲才把它挪出来,本想自己站上去擦,试了试够不着,还有点害怕。结果就还是爸爸在上面掸尘,摘灯罩,我在下面接着。顺便再清洗抹布,再把它们传给爸爸。
灯罩可真脏啊!我拿着抹布对灯罩刮来刮去,将原来一摸一手泥的灯罩,擦得崭新透亮。我自认为餐厅的灯擦得最好了。原来,这盏灯上有很多很多的污泥,每次开灯,都觉得很暗。但在我用了“威猛先生”这个东西擦过之后,原来脏兮兮的灯罩立马变了一个样,开开灯马上就觉得亮了几分。
在擦灯的过程中,我还见缝插针地顺便清洁了一下洗水池,白白的,干净的能映出我的笑脸了。
最后还帮妈妈擦了踢脚线,因为妈妈这几天腰疼,不能弯腰了。妈妈告诉我擦踢脚的里面和上面的楞儿。在擦阳台踢脚线时,我擦下来一堆渣子,有墙皮,有石粒,还有灰尘毛毛,平时不起眼的小地方,想不到会这么的脏。干活也不容易。
虽然今天很累,但面对亮亮的灯照着明亮的家,洁净的洗手池和干净的踢脚线,我很高兴,很有成就感!爸爸妈妈也夸我真是很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