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大扫除9
在这个寒假中,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帮妈妈干家务活。
腊月二十八那天,我们家进行大扫除。作为家庭一员的我也应该出一份力。我要妈妈给我分配任务,妈妈想了想后,安排我擦玻璃。
因为在学校里擦过玻璃,所以我对擦玻璃并不陌生。我先打来一盆水,接着准备擦玻璃用的布、报纸,然后又搬来一把椅子。一切准备就绪,我开始了工作。
我先把布浸湿,使劲拧了拧,然后站到椅子上,仰着头、伸长胳膊,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地擦了好几遍。当玻璃上没有脏东西,只剩下水后,我又把报纸团成一团,把玻璃上的水吸干。这样,玻璃就擦干净了。虽然有些累,但看着擦得亮晶晶的玻璃,我心里特别高兴。
我擦完了玻璃,妈妈还在打扫,拖地、擦桌子、扫房子……擦玻璃只是家务活中的一部分,妈妈平时在家里要做更多的家务活,比我要累很多倍。所以我以后也要多干些力所能及的活,替妈妈分担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