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5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这就是中秋
15的月亮圆圆的、亮亮的。抬头一看,咦?月亮上有一个黑影,那可能是嫦娥吧,她旁边的小黑影应该就是玉兔了。真想跟她们会会面,一睹嫦娥的风采、玉兔的纯洁。可惜那只是神话中的人物,我们是不可能看见的。
也许,那些黑影并不是嫦娥和玉兔,而是蕴藏着宝藏的仙脉,正等着我们去探索、开发呢。中秋节有许多美丽的动人的传说,特别令我喜欢的是嫦娥奔月的故事。据说嫦娥是在八月十五那天成仙奔月的,百姓们闻知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而每年过中秋节,就离不开中秋月饼。
中秋啊!一个神奇美好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