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2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中秋节,它是一个传统的节日,又称团圆节,这天晚上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最亮的所以又叫月圆节。
中秋节
这一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奶奶家,奶奶说:团圆节到了,我们大家要在一起吃个团圆饭。我的大姑,小姑,叔叔,他们都来了,他们有的洗菜,有的炒菜,还有的剥豆子,而我带着弟弟妹妹们一起做游戏呢,一会玩捉迷藏,一会玩跳格子,大家都兴高采烈的,看他们一个个笑眯眯乐滋滋的样,真是可爱极了!
不一会开饭了,一阵阵的香味扑鼻而来,哇,今天的饭菜可真丰盛呀,有鸡,有鸭,有鱼,还有许多的蔬菜。家里的男士喝起了酒,女士和孩子们喝起了饮料,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吃了这顿团圆饭。
到了晚上,妈妈端出了月饼,我们大家坐在阳台上一起赏月,说起月饼,我还知道它的来历呢。传说,七仙女当年回天宫时留了一个儿子在人间,男孩儿因为想念妈妈便在中秋节离开人间去天宫找七仙女,七仙女把嫦娥送给她的花生,核桃仁按照月圆的样子做成了仙饼给孩子吃,回到人间,男孩长大了当了官,便让老百姓做那样的饼子在中秋节吃,象征着一家人,美满,幸福,团圆!
这可真是一个既有意义又令人难以忘怀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