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6
秋高气爽,气爽秋高。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们全家都喜欢这个节日,中秋代表团圆,家家户户都能享受天伦之乐。
中秋之夜我们一家三口欣赏着朦胧的月色,吃着美味的月饼,说说笑笑无比惬意。这时妈妈提议说:"今晚是中秋,为了庆祝这个节日我们来玩个游戏呀?"一说到游戏我马上来了精神:"好呀好呀,可是玩什么呢?"妈妈接着说:"我们就来个成语比赛,为了应景儿成语中必须带有"月"字。""这有什么难的我先来,花容月貌。"说完后我的意地盯着爸爸,因为爸爸是我们家的"语文白痴"胸无点墨这回看他怎么出丑。只见他皱着眉头轻敲脑门,不一会儿他大声叫道:"有了,风花雪月。"说完后一脸的轻松,把这个烫手山芋扔给了妈妈。喝了一口茶妈妈气定神闲地说:"花前月下。"又到我了,我苦苦寻思着带"月"字的成语:"有了,日新月异。"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此时的爸爸正在绞尽脑汁想呢,就在我以为他要被三振出局时,他大叫道:"有了,月色撩人。"妈妈拍手叫好随口说道:"晓风残月。"我拍着脑门狠不得所有带"月"字的成词一骨碌全都出现在我的脑子里,一双眼睛滴溜溜地四处乱转,这时我看见了月饼盒上写着四个大字"皓月当空",我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声说:"皓月当空,皓月当空。"眼尖的爸爸发现了我的诡计,拍拍我的头说道:"小朋友你作弊了,出局吧!"知道自己的行迹败露,我吐了吐舌头,乖乖地吃着月饼。成词比赛继续进行着,爸爸冥思苦想来了个"皓月千里",妈妈也不甘落后来了个"日积月累"。爸爸紧跟其上来了个"闭月羞花"。妈妈继续紧逼着来了个"清风朗月"。这时爸爸举着双手可怜巴巴地哀求道:"夫人饶命吧,在下才疏学浅,甘拜下风。"我和妈妈被爸爸滑稽搞笑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妈妈也因为这场成语比赛成了我们家的"成词女王"。
中秋的夜色如此静谧迷人,那欢乐的笑声久久地萦绕在耳边,我们一家三口过了个难忘又快乐的夜晚,期盼着来年的中秋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