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8
昨天,是中秋节,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一想到中秋节,人们就自然会想到“嫦娥奔月”这个神话故事。
早上,我老早起来,发现弟弟已经起床了。我好高兴啊,不是因为弟弟早早起来,我就可以多睡一会儿了,而是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每当到了中秋节,我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月饼、奶奶做的”营口香辣酱“!
“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我知道是奶奶回来了,便去开门。
九点钟,我和奶奶做起了”营口香辣酱“,这个真的很难做的哦,要烤花生,烤芝麻,刨花生皮……而奶奶更累:要把我们弄在地上的、桌子上的花生皮都弄干净。虽然累,不过我们很快乐,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吃到”营口香辣酱“了!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辣酱终于做好了,”嗯,真好吃!“我一边吃着辣酱一边含含糊糊的说道。这下,我们就要吃好吃的大碗汤面了。
晚上,我们全家在一起赏月,”听说啊今儿的的月亮可是八年不遇的’大满月‘啊!下次看见它是要等到20xx年的呦!“爷爷满脸笑着说道。呵呵,你还别说,今天的月亮还真是个”大满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