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5
盼望许久的中秋节终于到来了。那天晚上,皓月当空,万里无云。
吃过晚饭后,我便和爸爸妈妈到院子里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月亮又大又圆,仿佛仿佛一个美丽的大玉盘。月光洒在高大的树木上,一朵朵花儿被这美丽的景色陶醉了。这时,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们来进行一场比赛,好吗?”妈妈好奇地问:“什么比赛?”“今天不是中秋节嘛,我们来进行一场古诗接力赛,好吗?”“好哇!”爸爸高兴地说。
比赛开始了。首先,我流利的说出了一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知识渊博的爸爸又接了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妈妈也不甘落后,说了一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第一轮就结束了,我们都打成了平手。第二轮开始了,妈妈熟悉的说了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我大声地吟诵出来。惊慌失措的爸爸马上补了一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就这样,我们团聚在一起,赏月,赛诗。这场比赛就再换声笑语中结束了。
啊!这真是一场愉快而有意义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