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9
国庆节放假期间,我和爸爸等四人去了北京,游玩了五天,这短暂又难忘的五天里,我留下了快乐,留下了不舍,留下了向往。
我们早就安排了行程,去八达岭爬长城,去参观故宫,去天安门看升国旗,参观圆明园……即使安排得很好,但每个景点的游客也真是出乎意料的多,这也导致了我们观赏与游览的心情受到影响。爬长城就如同挤长城般,放眼望去,都是人群,偶尔站高些,才可看到连绵起伏的山峰,雾霭朦胧的山一排排延向远方,可身旁人群的嘈杂声使得原本秀丽静谧的景色变得不是那样沁人心脾。去故宫,去看升旗,参观圆明园等,我的感受也是如此,不免对这次的旅行有些失望。
不过我很喜欢热闹人多的晚上,有一天夜晚,我们去了住处附近的街市,那里人多却并不拥挤,那里没有雄伟的景观却独有一番热闹的风采。我们走在盈满月光的路上,享受静谧夜晚中的热闹。那里有好多礼品店,小吃店,服装店,在夜晚中灯火通明,在我眼中,每一家店,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风景,而我陶醉在这美丽的风景中,扑朔迷离,月光下,映照着我痴迷的心。
第二天我们去参观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可惜人太多,而没能进去,但我看到这么多人只为了参观清华与北大排很久的队,才知道这比我所想的还要著名,此时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向往,以后要在这里大学。
又一天,我们去了世贸中心,那是我第一次在北京体会到真正宁静的地方,没有人群,没有汽车的鸣笛声,而且也不用再去跋山涉水地走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无尽的自在与安宁。这里还有很多商场,里面也是安静又广阔,就这样我们从上午一直逛到了晚上。
到了晚上,人也开始多了,广场上的灯也亮了起来,好一番热闹景象。我透过那也缤纷耀眼的灯光,看到了圆圆的月亮,仿佛冲着人们微笑。今天,原来已经是中秋节了啊!虽然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却无法团聚,但我很喜欢这里,很喜欢这个热闹又宁静的大都市,即使明天就要回家一家人团聚了,我还是希望再晚一点,再在这里多待几天,再体验一下这大都市的生活,只因为,我喜欢这里。
这是次难忘的旅行,度过了难忘的中秋。即使我在这里有太多的留恋与不舍,但我还是要说一声:“北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