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6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早上,妈妈准备好了肉馅和红萝卜素馅、面团,妈妈和爸爸一起开始包饺子,煮出来的饺子皮薄而香甜可口。
中午,我和妈妈来到了超市里买月饼,超市里人山人海,月饼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口味有豆沙味的、五仁的、芝麻红糖的等等,看到这么多口味的月饼,我馋得想流口水,我买了最喜欢的豆沙味月饼。妈妈也买了一些蔬菜和水果。
到了晚上,妈妈在桌子上摆放了月饼和香甜的水果,月亮也跟我一样贪玩,它一会儿躲进云层,一会儿给自己穿上一层灰蒙蒙的纱衣。就想逗着大家跟它一起捉迷藏。妈妈给大家开始分月饼,看到月饼,我对妈妈说:“天空中的月亮像一个大月饼,中秋节和月亮有联系吗?”妈妈说:“古时候有个后羿,他的妻子叫嫦娥,八月十五这一天,他的妻子被后羿的徒弟蓬蒙威逼,嫦娥吃了神药,飞上了天,后羿为了遥祭妻子,在桌子上摆上蜜食水果。从此,中秋节的风俗便在民间传开了。
今年,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