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10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们回到了乡下和爷爷奶奶赏月、吃月饼。
我们回到了家,就看到桌子上摆着,一块块香喷喷的鸡腿,绿油油的青菜,一片片海蛎饼,有黄灿灿的玉米饼,菠萝和橙汁。让我吃得津津有味。吃完饭我们便开始赏月,吃美味的月饼。
我们一家人在阳台上坐着盼望着月亮的出现。刚开始月亮在空中若隐若现,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河里的小鱼小虾都很希望能游到圆盆上去。
月亮终于露出了笑脸,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月亮把皎洁的月光洒向地面。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有:橙子味的,有莲蓉味的,有牛肉味的,还有豆沙味的。我拿着香甜的月饼吃着,让我想起李商隐的《嫦娥》:“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此刻,嫦娥会感到寂寞,感到孤单吗?是不是有玉兔的陪伴就不孤单了呢?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是一个欢喜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