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中秋节2
我生活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中,爸爸妈妈起早贪黑地忙碌着,报酬却少得可怜。最近几个月,妈妈又不幸在一次交通事故中,被伤害到昏迷不醒的程度。于是,家庭的负担就更加沉重了。
幸福的中秋节
尽管如此,我依然度过了生命中最幸福的中秋节。中秋节前夕,妈妈的伤口逐渐愈合,人也随之精神抖擞。中秋节的傍晚,突然停电。我望着漆黑的夜色,紧紧地攥住妈妈两只粗糙的大手,十分恐惧地蜷缩在她温暖的怀抱中。刹那间,五支蜡烛被明晃晃地点燃在桌旁,闪动着可爱的热情的光芒。
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年过花甲的奶奶一起围坐成一轮大玉盘,真是一轮圆满的大玉盘!瞧,那是多么完美的弧线!在这轮圆满的大玉盘中,往日沉重的气氛仿佛烟消云散,似乎大家都脱掉了往日严肃的伪装,似乎大家都忘却了痛苦的记忆,只是尽情的欢笑,凝结成愉快、融洽的气氛。
时间默默地流淌着,我们也彼此静静地祝福着……
尽管没有山珍海味的鲜美,尽管没有歌舞升平的豪华,我依然愉快地度过了生命中最幸福的中秋节。因为,我被爱包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