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中秋节8
中秋佳节大家又叫做 “ 团圆节 ” ,是老百姓最注重的节日之一,也是历史悠久有着很多习俗的节日。也许各地的习俗不一样,但是这一天家家一定会团圆在一起吃着月饼,一起赏月。
我们家也一样,这天奶奶和妈妈高兴地忙着做菜,因为今天会有很多家人回来。她们摆了满满一桌子的菜。叔叔、姑姑们还有我那些堂兄弟、表兄弟们都陆续地回来了,家里好热闹。
热热闹闹的吃过团圆饭天色就已经暗了,那圆圆的银盘挂在了半空,大家把桌子搬到院子里,摆上了月饼和水果瓜子。大家围着桌子磕着瓜子一边赏月,一边话着家常。奶奶就开始叨叨着现在过节和过去过节不一样,现在大家都不祭拜了,桌上也不用放贡品什么的,还说中秋节原就是由秋天祭月祈求家人团圆的习俗演变而来的。我们小孩可不喜欢她每年都要讲过去怎么过中秋节的,就缠着奶奶讲故事。奶奶很会讲和中秋和月亮有关的故事: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 …… 虽然都是一些神话故事,我们还是听得津津有味。
家人们高兴地说笑。今年的中秋节真是一个幸福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