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中秋节4
今天是农历的8月15日,也就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中秋节是一个快乐、团圆、幸福的节日。
中秋节这一天,人们可以赏月、吟诗、吃月饼、进行各种娱乐活动。这一天月亮最圆,古时候的伟大诗人经常有关于中秋赏月的诗句,比如唐朝李白就写过“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佳句。
就在前两天,我的二叔、二婶和我的堂妹——冯梓耘从北京回来,我们家人终于团圆了。中秋节的上午,我们一家人去咖啡街游玩,我教妹妹骑自行车,大人们在一起聊天。中午回到家,我的二叔和奶奶给全家人做了香喷喷的节日午餐,有红烧肉、青菜烧鸡、西红柿炒鸡蛋和糖醋茄子等,这天中午我们在家吃的特别开心,也很快乐。到了下午,二叔给全家人打开月饼,冲上红茶,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聊天,真的很有意思。
到了晚上我们准备到楼下去赏月,可惜今天天气阴,还偶尔下着小雨,月亮躲在云层里看不见。虽然今天没办法赏月,但是我们全家人聚在一起,很开心、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