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中秋节5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它和春节一样重要。中秋节是为了庆祝丰收的喜悦和欣赏美丽的月色。
每年中秋节这一天,我们全家都要团聚在地起,享受美餐、吃月饼、赏月亮。这一天是我和姐姐最快乐的一天,因为我们可以玩个痛快。
夜幕降临,我们全家人来到小公园赏月。月亮渐渐升起来了,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朵一朵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圆圆的月亮像一个大大的白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高高地挂在天空。我摇头晃脑读了一句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把姐姐逗得直乐。
这时,我想起了《嫦娥奔月》这个故事,不知嫦娥会不会后悔偷吃了仙药,独自在广寒宫里忍受寂寞;不知小玉兔是不是还在陪伴着嫦娥呢?看着明亮的月亮,我仿佛飞上了月宫,和月兔一起玩,和吴刚一起砍桂树……一阵风吹来,我低头一看,原来我还是在公园里呀,那只是一场美丽的梦啊!
我凝神望着月亮,口里嚼着美味可口的月饼,看着全家人在一起开心地笑着,这真是一个幸福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