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中秋节9
在桂花飘香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今年的中秋节。中秋节有一个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当然了这只是人们美丽的幻想,真实的月球上是没有嫦娥也没有玉兔,更没有桂花树的。
相比起冷冷清清的月球,我们生活的地球上可就热闹多了。因为中秋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也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在这一天,每个人都会放下手里的工作,赶回家中和全家团圆在一起,大家围坐一桌,吃着香甜的月饼,欣赏美丽的月色。
因为中秋节是农历的八月十五,这一天,是一个月中月亮最大最圆的一天,所以赏月就自然成了中秋节最重要、最悠久的内容。每次中秋节当天,爸爸妈妈就会早早的做好准备,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就会坐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喝着茶,一边聊天赏月。
看着天上的明月,我不禁想起了宋代的词人苏东坡,当年他写下明月几时有的时候,是不是也在同样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下呢?当年他思念自己的弟弟却见不到,今天的我们一个电话或者视频聊天就解决了,真是要比古人幸福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