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中秋节6
时间飞逝,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看吧,大街上,超市里到处都是月饼,琳琅满目,而且家家户户也在做饼。
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一大早我就起来梳妆打扮,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奶奶家过中秋节。奶奶忙着做饼,爷爷正在摆放果盘。我赶紧给爷爷帮忙。果盘里摆满了紫得发黑的葡萄,又大又黄的柚子、红通通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的苹果,黄橙橙的鸭梨,还有菱角、花生等等。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派团圆的景象。
“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这句诗是唐代诗人李峤在中秋之时作的,来赞美中秋圆月的美,我好希望夜晚快点到来,让我身临其境体会一下。
终于到了晚上,月亮出来了,圆圆的月亮像一个晶莹剔透的大圆盘,挂在夜空中。月空像水一样倾泻下来,每个人身上都笼罩了一层明亮的光。我们大家各自搬了把椅子,来到外面围着桌子坐下。
我望着皎洁的月亮想:啊,月亮,你引起了我多少丰富的想象:嫦娥偷吃仙药,从此待在广寒宫里;吴刚被罚砍永远砍不断的桂花树,小玉兔儿在广寒宫内为嫦娥换药……这时,妈妈吟起了苏轼写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吃着香甜的水果和月饼,听爸爸讲关于月亮里的传说: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有关神话故事。爸爸的故事使我自己也仿佛进入角色,看到了玉兔、嫦娥仙子、桂花树……
古人说得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自古以来在中秋之时,有谁不思念远方的亲人呢?我也情不自禁地思念起了我在远方的亲人。
看着月亮,再看看一大桌人,觉得我们一家人能够在月圆之夜聚坐在一起赏月真幸福啊!
今年的月亮多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