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中秋节3
今天我特别高兴,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爸爸也从上海赶回来吃团圆饭。
晚上我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吃着团圆饭。吃完晚饭后,我叫爸爸妈妈带我去赏月。我们三人一起到了家门口附近东水关头的公园。:“瞧!今天来公园的人真不少啊!”我问:“爸爸,他们是不是也来赏月的啊?”爸爸说:“今天是中秋节,当然有好多人来赏月。”我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一会儿出现了,一会儿不见了,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在跟我玩捉迷藏。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情不自禁地背起了着首诗。妈妈对我说:“中秋佳节,远在他乡多少儿女亲情的执着,对故乡的依恋。”我顿时感觉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十五的月亮真圆啊!我望着白玉盘似的月亮久久不想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