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3
中秋节,本来应该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因为爸爸要去派出所值班,所以这个假期老爸又陪不成我了。我辗转反侧了一晚上,决定和老爸一起去值班。
中秋节早上,我早早的就起来,洗漱穿戴好等着老爸带我去他的单位。开车从市里的家到派出所一共用了半个小时。当爸爸把车停到所里的院子里时,我发现所里又有新变化了,原来的小平房重新装修了一下,还有一股淡淡的油漆味道。
下了车我问老爸:“今天我在哪儿值班?”老爸笑了笑说:“你今天就在我的办公室值班吧,可别忘了写作业。”我沮丧的走到了老爸的办公室。本来我还想当个“小警察”,跟着老爸去办案呢。
正当我准备写作业时,只听到外面吵吵嚷嚷。我赶紧跑出去看热闹,原来是一家人养的大黑狗吃了另一家人刚煮好的肉,为这个,两家人吵了起来,一路吵闹到了派出所。就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要老爸这所长亲自出马。只见老爸就像街道办事处的大爷一样,劝了这个劝那个,闹闹腾腾的,将近中午了,才把两家人劝走了。
我摸着咕咕作响的肚子,对老爸说:“老爸,您这儿的案子一点都不像侦探。所长大人,您看,我这肚子饿了,可怎么解决?”老爸哈哈大笑,说:“走,儿子,今天中秋节,我把你送回奶奶家吃团圆饭去。”
到了奶奶家,老爸三嘴两嘴扒了几口饭,就急忙开车走了,因为他又接到了所里来的电话,要去处理新的案子了。
唉,我可怜的老爸,但凡过节,他反倒要比别人平时更忙了。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过一个全家团圆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