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9
不到北京不算真正的中国人,国庆期间,我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北京。在故宫,我感受到了厚重的历史;在颐和园,我饱览了如画的风景;在圆明园,我看到了饱经风霜的遗址……我还参加了庄重的升旗仪式,参观了造型优美的现代建筑鸟巢体育馆和水立方游泳馆……
不到长城非好汉!在中秋节那一天,经过5小时的拥堵旅程我终于来到长城脚下。长城建于秦朝,是中国古代的军事建筑,修建了20xx多年,是许多男人用力量和生命换来的,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总长超过2。1万千米,1987年12月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坐缆车登上了长城。长城很陡峭,人山人海,我们步履蹒跚地爬了上去,好不容易才从人群缝中挤到边上拍了照,又被人群挤了回去。突然,我惊奇地发现,长城西边是血红的夕阳,东边是皎洁的月亮,夕阳与月亮遥相辉映,宛如一张壮美的风景画。
我们继续向前攀爬,当爬到最高点时,居高临下,真正明白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含义。向四周放眼望去,长城修在崇山峻岭之间,如同一条条巨龙在山脊舞动。长城上几乎全是人头,天色渐渐暗了下去,人流也慢慢散去,当最后一束残阳洒向我们,我也踏上了到酒店的归程。
吃团圆饭的时间到了,可我们还在北京,没法团圆。导游说:“相见就是缘分,我们团队一起,聚餐过中秋!”大家都非常开心。晚饭虽然味道一般,不过菜品还是挺丰盛的,还吃到当地独具特色的豆腐宴,只是味道不适合四川人的口味。
晚饭后,很多游客都陆续离开,欢乐声也逐渐散去,到处静静的,只有温泉室里亮着灯,我和小朋友准备好装备便去泡温泉了。温泉室热气腾腾,我和小朋友迫不及待跳下了水,一朵朵水花出现,特别美丽,可转眼就消失了,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今年的中秋与以往不同,没有一大家人吃团圆饭的喜庆,虽然有些遗憾,但依然充实而有意义,因为我去了北京,上了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