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5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快到了,看着同学们都欣喜地讨论着和爸妈如何欢度佳节时,我的心不禁有点失落:今年的中秋,我肯定又是只能和爷爷奶奶过了。
每年的中秋节,我总会和叔叔婶婶们一起到爷爷家,等到晚上,白玉盘样的月亮高挂在天上,我们就坐在阳台上,一边品尝着奶奶准备的石榴和月饼,一边欣赏着那皎洁的月光,一家人在一起说说笑笑。可每当这时,我总觉得自己就和那月宫里的嫦娥一样孤独,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只能翘首盼望着自己的亲人,面对那轮满月,我总在想爸爸妈妈此时在做什么。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警察,越是节假日越忙,难得陪我,即使在中秋节也不能一起吃团圆饭。然而我知道,正是有了爸爸妈妈这样的叔叔阿姨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的机会,才使我们的安全有了保障,使得更多的孩子有爸爸妈妈陪,更多的人们能够团圆。
今天早上爸爸又出差了,我在睡梦中隐约感到爸爸走到我床前,亲了亲正在睡觉的我,对我说:“宝贝,爸爸爱你!”我听到了却没有睁开眼睛,怕睁开眼的一刹那会流泪。去吧,爸爸,不用担心我,我已经长大了,虽然我知道今年的中秋节您和妈妈又不能陪我,但我想我们一家一定在夜色中共享这一轮明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