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10
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吼”了起来,我揉揉耳朵撅着嘴不高兴地说道:“这么早叫我起来干啥呀?好不容易中秋节碰上星期天就不能让我好好睡睡吗?”妈妈诡异地朝我笑了笑,告诉我说今天要给我过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节,我睁着朦胧的睡眼思索着妈妈耍什么花招,年年中秋不就是在奶奶家包饺子吗?今年能干啥?我问妈妈到底怎么过?妈妈朝我做了个鬼脸,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哼!妈妈葫芦里到底卖着什么药,我越来越疑惑,越来越想知道今年的中秋节妈妈到底要带我干什么?
吃过早饭,我们坐上爸爸的车来到美宝山庄,接待我们的是电台的李老师,原来李老师要拍摄以一个城市小孩过中秋来村里体验生活的主题宣传片,我荣幸地入选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别提有多高兴了,激动地一跳三尺高。
我们首先来到了美宝的梨园,这里的梨又黄又大,看着满树的梨,我的口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我迫不及待地摘下了一个黄澄澄的大梨,张开大嘴使劲地咬了一口,哇塞!太好吃了!,甜滋滋,香喷喷的,沁人心脾。我赶紧又摘了一个送给妈妈,这时候一个伯伯走了过来,他朝我笑了笑,说道:“孩子刚才你摘梨的动作是错误的?”我吃了一惊,咦!摘梨还有学问?伯伯笑着对我说:“孩子,摘梨的时候要一手拿住树枝,另一只手往上掰,而不是朝下拽,拽的话会把花芽给弄掉的。”我学着伯伯的样子摘了一个,果然很轻松,原来摘梨还有这么大的学问呢?我看着每个梨都套着袋子,我问伯伯为什么是这样的?伯伯告诉我说:“一是干净,二是为了防虫咬,三是可以早上市。”哦,农民伯伯真是太聪明了,我不由的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摘过梨后,我们来到了动物园,在动物园里我见到了许多的珍奇动物,本想着逗逗孔雀让他开屏,可他就是不给我面子,不过这也不少我的兴,因为除了孔雀我还认识了珍珠鸡、安哥拉兔、见到了世界上最大的鸟—鸵鸟。也见到了我最喜欢的小猴子。我还和小猴子进行了短暂的对决,也不知是我逗了猴子,还是猴子逗了我,反正我是被猴子惹得哈哈大笑,猴子是被我耍得火冒三丈。
在动物园玩遍后,我们又来到了农耕文化园,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没有见到过的东西,比如梨、靶、织布机等,管理员奶奶还给我讲了许多关于织布机、纺纱机等的使用方法,我真是大开眼界。
逛完这些地方,我们还品尝了农家菜,我没有想到野菜竟然这么好吃,吃过农家饭,我们还去窑洞休息了一下,第一次进窑洞,和我想的一点也不一样,这里的窑洞好干净,好舒适。妈妈告诉我说窑洞冬暖夏凉,我真想住上几日享受一下。
今天走进美宝山庄,我真是收获了很多哦。
怎么样,听了我的讲述,你是不是特别羡慕我呢?我的中秋节和你们过得不一样吧!更重要的是我这走一路有人给拍一路,好有明星的感觉哦!告诉你们吧,今晚太谷新闻和晋中新闻要播的哦!我真是迫不及待想看看我的熊样呀!你们想看吗?想看的话就一起来看看吧!
今年的中秋节我过的真是太开心了!我永远也忘不了这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