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中秋节2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每逢中秋节,在远方的人们不能回去和家人团聚,只能想念亲人。转眼间,又是今年的中秋节,以往都是十五月亮十六圆,但今年不是,却是十五月亮十五圆,八年才有一次的人月两团圆,而今年就是真真正正的人月两团圆。
不一样的中秋节
听爸爸说,以前,他们过中秋节可热闹了!有的人一边唱歌,一边舞着栩栩如生的龙;有的人搬起木椅坐在街上赏月;还有的在吃柚子时,会把皮留下,用来做灯笼;我们的奶奶前一天会买来很多公仔饼,它们的形状都已动物为主,那味道真怀念,要是我能回到从前就好了。
吃饭前,奶奶拿了两个红色的盘子,分别装上了提子、苹果、柿子、芋头还有少不了的月饼!看到这么多好吃的食物,我忍不住偷了一个柿子,刚想放进嘴里,就给奶奶逮个正着,她说:“等我拜完神后,就可以吃了。”我只能吞下口水,控制住嘴馋。
吃完饭,我们一家人搬起木凳放在阳台上赏月。过了一会儿,皎洁的月亮隐隐约约地出来了!她像一位害羞的姑娘,躲着我们。我在赏月的过程中,听爸爸讲着中秋节的来历:“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那有黑色的影子,那是住在天宫的嫦娥姐姐、玉兔和她喜爱的桂花树。听到这里,我仰望着天空,向他们问道:“嫦娥姐姐、玉兔你们过得都还好吗?”
我在阳台上一直看着月亮,她好像一个透明的水晶球挂在天空,照着我们那漆黑的世界。一层银色、薄薄的纱,一到这一刻,我立即双手合拢,诚恳地许愿。“祝我们一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梦想成真!”一阵风吹过,天空上的嫦娥通过风声好像对我说:“好吧!我看你那么诚恳,我就答应你!”
我喜欢过中秋节!因为既能有美味的月饼吃,又能看见那又大又圆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