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4
中秋节到了,一家人又可以围在一张桌子上吃饭。虽然今天爸爸不回来,但是这个中秋过得还是蛮充实的。
上午,我和姐姐骑着电瓶车去老家做“月亮”。还没进屋就闻到了芝麻的香气,妈妈已经在屋子里和面了。只见她倒了点水,手慢慢地把面翻来覆去,面沾得满手都是。过了一会,她手上的面竟然都没了,都揉成了一团,真像变魔术一样。
面和好了,妈妈把面团放到桌子上,让我和姐姐一起秤面,她来做“月亮”。妈妈用碗盛了一碗干面粉,把面粉洒到桌子上,又把面粉洒到面上翻了翻。我把手洗干净,擦干准备大干一场。开始称面了,每次115克。我刚把手放到面盆里,面就粘住了我的手,怎么弄都弄不掉。
姐姐笑着说:“谁让你不弄点干面粉的?你看你的手!”我眨了眨眼睛,一副无辜的样子。接下来,我学着姐姐的样子依葫芦画瓢地做了起来,我拽了一团面放到秤上,多了,我从那团面上拽了一点;少了,我又放了一点,我皱了皱眉头。哈哈,这次终于对了,我开心地笑了,接下来每一次都越来越准了。
妈妈这边倒是一切正常,一切都完美。妈妈把皮摊在掌心处,手掌微微聚拢,饺子皮上立马有一个小坑,妈妈不慌不忙地用勺子盛起一勺子的芝麻,把整个勺子盖在上面,活像一座小银山,又好似小孩儿那圆圆的小脸,把勺子那么一掀,饺子皮的床上,便有了一位住客。妈妈把整张铰子皮盖上,鼓起小小一块,右手食指往盛水的碗里沾了一点水,涂在了床边,一盖,那水好似强力胶水一样,黏在了上面,缝得天衣无缝。最后,妈妈把那白色的“床单”折了那么几个小花边,一个“月亮”原形就完成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只见妈妈把平锅的插头插上,再把锅盖盖上。过了一会,只听“咚”一声,妈妈就把锅盖打开,把一个一个“月亮”平放在锅中。过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咚”一声,好了。锅里飘出一缕香气,让人闻了就流口水啊。妈妈把一个个散发出香气的“月亮”都放入一个大碗子里,我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拿出一个来:“烫!烫!啊烫!”
姐姐在一旁哈哈大笑说:“这就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哈哈哈……”
后来,我吃了起来,一股热流,流入口中,甜甜的,很好吃。
这个中秋不仅充实,而且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