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10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是个开心的节日,因为大家可以聚在一起享受团聚的喜悦,还可以一边吃着美味的月饼一边欣赏美丽的月亮。中秋节称“月夕”,“八月节”,又称“团圆节”。我国人民在古代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人们摆上月饼、西瓜、苹果、红枣、李子和葡萄等祭品来进行祭祀。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按照惯例和爸爸妈妈一同去奶奶家过中秋节。俗话说:中秋节是团圆节。这天天公也作美。天气格外好,艳阳高照,金风送爽。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我给奶奶准备了礼物,那就是一盒月饼。虽然很不起眼,但礼轻情意重。这是用我攒下的零花钱买的。
到了奶奶家,我和妹妹一起欢快的玩耍。妹妹还不懂事,但是从她的表情当中看出了欢快。晚上,我们一大家子人都坐在阳台上一起赏月,吃月饼,我还给妹妹讲了几个关于月亮的传说。大家在一起说着,笑着,看着月亮,在一起说家常,在一起说说笑笑,不亦乐乎。这时我把我准备的礼物送给了奶奶,奶奶非常高兴,接过月饼还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会心地笑了……
我抬头仔细瞧着,一轮洁白无暇的明月悬挂在点点闪烁的夜空,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李白写的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向青云端。”
那月光多轻柔,犹如轻纱般撒向人间;那月亮多可爱,犹如白玉让我们欣赏;那夜空多美,在月亮的衬托下,犹如人间仙境。你瞧,那月亮里灰暗的影子,不正是传说中的吴刚在桂花下乘凉吗?不远处,美丽的嫦娥姐姐怀里正抱着一只惹人喜爱的玉兔呢?
想着,想着,我仿佛也走进了那神秘的月亮广寒宫……
吃着香甜的月饼,赏着醉人的圆月,想着诱人的传说,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今年的中秋节比往年好,今天的月亮比往年更圆。
中秋节是快乐的,是团圆的象征,是充满喜悦的象征,让我们共同欢过这个难忘的中秋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