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夜2
今年的中秋节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我们一家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的情景仍然浮现在眼前。
难忘的中秋夜
当晚,我吃着月饼看着月亮,啊!当最初的几颗星星在蓝色的天幕上定位以后,一轮皎洁的明月冉冉升起。初升的月亮像云朵一样苍白,但是那一刻都在变得更加明亮。
晚风吹拂着眼前的河面,波光粼粼的河面像一面宽大的镜子,又像一块洁白的玉佩,像一条缀满宝石的绸带。月光照在房屋上,如烟如雾般笼罩着大地,给大地盖上了厚厚的白露,给庄稼罩上了如梦的轻纱。皎洁的月亮、闪烁的星星,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夜景图。
突然,爷爷高声叫道:“让开!让开!”爷爷一阵风似的来到我身边,然后做了一连串让我纳闷的行为。我不解地问:“爷爷,你干嘛要把桌子搬出来呀?而且还在上面放了3个盘子?”爷爷一边在盘子里摆上月饼和水果,一边耐心地对我说:“这是要给月亮上的嫦娥、吴刚和玉兔吃。”“他们下来吃吗?”我问。“我也不知道。”爷爷说,“这是一种习俗。”
中秋节还有哪些习俗,其他国家有中秋节吗?……一个个问题涌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一定好好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探求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