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夜6
中秋节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每一年的中秋节都给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而今年的中秋夜,则是最难忘、最开心的。我想,多年以后,当我回想起这个一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月夜,依旧会嘴角上扬,沉浸在幸福之中……
中秋节这天夜晚,清风习习,爸爸妈妈张罗着拜月亮神,爷爷奶奶在巷子口的大榆树下纳凉,姐姐和弟弟都和朋友相约去沿江路放孔明灯。妈妈用开玩笑的口吻跟我说:“你和老细(我妹妹)就在家看门吧。”
我和妹妹起初还乖乖听话,呆在家里看电视。半饷,妹妹说:“姐,外边那么热闹,咱何不也出去走走,当真听妈妈的花,就真是犯傻啦,大过节的,窝家里看门,岂不烦闷,一点过中秋节的味儿都没有。”我一听,也拥喝道:”是啊,不出去溜溜,简直辜负了这清风明月。“于是,我和妹妹一拍即合,带上手机,关好厅门,就兴兴头头地出来散步了。
我和妹妹正商量着要到哪家贡茶店品茶,这时,身后传来口哨声,我和妹妹回头一看,竟是哥哥。他骑着摩托车,正冲我们招手,笑着说:”真巧,遇到你们,上来吧,一块儿吃夜宵去。”
坐在哥哥的摩托车上,风儿轻轻吹,让人心旷神怡,抬头看着一轮明月,不禁想到“皎皎空中孤月轮”的诗句。
车子在一家肠粉店门口停下,我们仨点了肠粉、捆粿、炖汤,边聊天边品尝美食。明月高悬,仿佛在慈爱地看着人间的天伦之乐。我们边赏月,边畅谈人生的理想,未来的规划,踌躇满志。
食饱心自若,我们仨打道回府,我坐在摩托车后座上,车子御风而行,风儿轻轻吹,似乎在唱着祝福的歌谣……
今年的中秋节,因为偶遇哥哥而美好,因为畅谈理想而开怀,因为月下聚餐而难忘。
让我们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点燃青春的热情,为梦想而团结奋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