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间,我已是一名初二学生。想当初,我还是一个充满稚气的儿童,过着快乐的儿童节。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想起上年的六一,我还有一点淡淡的回忆。我觉得很矛盾的是,我想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但却又觉得实在是很幼稚。大概是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我应该思考我下一步要走的路。又或者是因为社会的现实,我们要随时随刻想着如何不被社会淘汰。
明天的六一,我们没有任何节目,也没打算用什么活动来庆祝。我们过着平常的学习生活,过着属于我们青少年的充实生活。
虽说幼稚,但谁不想回到童年,过着天真而没有烦恼的生活?但现实不会允许,现实需要每个人努力。在战场中赢得胜利,在竞争中成为强者!谁也无法改变-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六一不再是我的节日,但这个节日给了我一个新的思考。让我醒悟。
想回到童年,如此不切实际,不如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充实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不能参与六一的儿童活动,这意味着我已经是一名青少年,应该继承中华民族的美德,尊老爱幼,而六一就是我们关爱儿童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