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经常在家里做饭,做家务。但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让我为母亲做点什么吧。
今天,我来帮妈妈扫地、拖地。妈妈通常为我和爸爸做饭,但是,今天爸爸来为我和妈妈做饭。妈妈通常擦桌子,但是,今天我帮妈妈擦桌子。妈妈通常用手去洗衣服。但是,今天我用手去洗衣服。妈妈通常叠被,但是,今天我帮妈妈叠被,并且叠的被的个数是最多的。妈妈通常给花浇水,但是,今天我给花浇水,并且,给每一朵花都浇水了。
突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我一开门,原来是妈妈回来了。
我愉快地对妈妈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我还说:“妈妈,今天,我来扫地,您不用扫地;今天,爸爸为妈妈和我做饭,您不用做饭。今天,我来帮妈妈来擦桌子,您不用擦桌子。今天,我用手去洗衣服,您不用洗衣服。今天,我来叠被,并且叠咱们全家的被,您不用叠被。今天,我来给花儿浇水,并且,浇所有的花,您不用给花儿浇水。”
妈妈听了我的话,说:“儿子,谢谢你。”
最后,我又对妈妈大声地说:“妈妈,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