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我一睁眼就看到了一束漂亮的花放在桌子上,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花,妈妈告诉我这叫康乃馨,是要送给奶奶的,因为今天是母亲节。
我好奇的问妈妈关于母亲节的由来,妈妈说:“要想知道,就赶快起床去查资料。”我连忙起床洗漱完,就查起资料来。原来母亲节是美国法定的全国性节日。母亲节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行。为母亲过节最早源于古希腊的民间习俗。母亲节起源于美国。1906年5月9日,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此后,她到处游说并向社会各界呼吁,号召设立母亲节。
她的呼吁获得热烈响应。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告,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从此就有了母亲节,这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母亲节。这一举措引起世界各国纷纷仿效,至1948年安娜谢世时,已有43个国家设立了母亲节。
所以,1913年5月10日是世界上第一个母亲节。
哦,看到这里,我明白了,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我也要送妈妈一个亲手制作的礼物,谢谢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