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妈妈都像食神,会变出一道道美味的食肴,每个人的妈妈都有一、两道拿手好菜,一道道的菜都充满着堆积如山的母爱,和一些感人的小故事,即使简单的菜色,一样是妈妈用心为我们做的心血结晶,而我也很感谢妈妈对我的温暖。
母亲节快到了,一走进厨房,看着熟悉的身影,香气扑鼻而来、香味四溢,原来是妈妈正在她的拿手好菜,我和爸爸也来帮妈妈做第一道拿手菜,就是好香的“茄汁 面”,妈妈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扭着屁股,妈妈和我一起讨论平常在学校发生的事情,我会跟妈妈说我的喜怒哀乐,妈妈听了会跟我有一样的感觉,妈妈也会跟我讲她小时候在厨房第一次学煮菜的经验,并教我要怎么控制火候?慢慢说调火候要看食物的烹煮速度。妈妈还教我要怎么调味才会更香甜好吃?我把这些独家秘方全部抄下来,妈妈说我变成“超人!”
这个时候爸爸也加入了我们的谈话,爸爸问我说:“柏熙,你最喜欢吃什么呢?”我想了又想,我说:“我最爱吃的昰妈妈煮的蛋炒饭喔!”妈妈一听到,马上就说:“我等一下立刻帮你再加一道蛋炒饭。”我妈妈还真是爱我啊!我也要认真的把妈妈的爱心吃光光!
茄汁面煮好了之后,妈妈开始煮蛋炒饭,我一闻到香味,就想起妈妈第一次煮蛋炒饭给我吃。突然,现实把我的思绪拉回来,刚开火,一阵浓烟串出,妈妈赶紧开起抽油烟机把浓烟抽到外面,尽管再热,妈妈也是努力把饭煮好,加入满满的爱进去,给我一顿很棒、很温暖的一餐。
社会上有很多人需要爱心,我曾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刚出生的宝宝,一出生就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像这种一出生就无父母的小孩,肚子应该是很饿吧?所以更 应该得到这份香喷喷的美食,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能得到天下妈妈的爱心所煮出来的美食,享受到妈妈的拿手好菜,这世界就能充满爱。
母亲节快到了,我想妈妈想要的不是多么昂贵的礼物,或是多么丰富的山珍海味,因为那些都不是妈妈想要的,妈妈想要的只是我的真心,真心的拥抱、真心的感谢,我今年要煮给妈妈一顿特别精致的母亲节大餐,大餐里面有我要跟妈妈说的心意,妈妈一定会很高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