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3
今天是清明节,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扫墓,像牛毛般的小雨不停地下着,周围的小草耷拉着脑袋,小花往日那鲜艳的颜色仿佛也黯然了许多,一片宁静的景象。不知不觉,车子已经开到了故乡。
妈妈说,外公的墓就在山上,我连忙爬上山去,山路很崎岖,不好走,但我仍旧一步一步往上爬,不知怎么的,就爬到了山顶,来到了外公的墓前,我给外公插上了一柱香,我想起了外公,外公是个农民,黝黑的皮肤,朴素的衣服,还有一双勤劳的双手,手上铺满了老茧,但又像神奇的魔法师,春天种下的稻谷,秋天到了就变出许多谷子,吃着外公种的稻谷,我总会很开心。有一年夏天,天气很炎热,外公家的床上很热,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时,外公突然起身,灯也没开,我不知道外公去干嘛,外公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把扇子给我扇风,我恍然大悟,原来外公是去帮我拿扇子了,怕我被惊醒,所以就没开灯,一边走,一边扶,摸黑给我拿扇子,给我扇风,想着,想着,我就睡过去了。第二天,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我很惊讶,鼻子酸酸的,一抬头,外公的头上冒着汗水,我再也忍不住了,想起这些小时候的事,仿佛回到了与外公一起生活的日子。
雨还在蒙蒙地下着,“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反复咀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