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蒙蒙细雨随着微微地寒风顽皮地从天空中滑了下来。
清明的雨,是那么细,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有时密密的斜织着,像一块无色的丝布;有时直往下掉,像一个个无色透明的降落伞快速地降落。
清明的雨,是那么柔和,它像一眼静静流淌的清泉,轻轻地滋润着大地。它又像一只温暖的大手,温和地抚摸着树叶、小草和花朵,所谓是“润物细无声’’
清明的雨,是那么快乐,它像一个个舞女,穿着透明的纱裙,旋转着,跳着轻盈的舞蹈。又如同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雨中蹦呀,跳呀,同时变成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不一会儿,街道上水淋淋的,好像一条条闪闪发光的缎子。
清明的雨,是那么顽皮,一会儿跳到屋顶上,腾起朵朵银花;一会儿蹦到路边的积水里,溅起一个个小水泡;一会儿又落在树叶上,像一颗颗晶莹透明的珍珠。
清明的雨,如同一位弹琴高手,拨弄着春天的弦,奏出了春天的欢乐,带给大地一片生机。
清明节下雨的,这个让人感动的名字,这个让人为之敬佩的名字几个月前,当王延勤的噩耗传遍祖国大地时,不只有受过他帮助的残疾人,还有听过他感人事迹的人们个个泣然泪下,甚至大老远跑来为他守灵的确,王延勤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敬佩啊!他能为残疾人的按摩店拆下自家的空调送去,他能为了帮助残疾人找工作而不顾自己的儿子该做什么,他也能为了残疾人光着膀子睡在会议室的办公桌上......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他在临终前还想着要为残疾人做些什么事王延勤走了,他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却突然凋零了;他像一盏明灯,却一下子灭了;他像一首优美的钢琴曲,却在最高潮的时候终止了......他只给人们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留下了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留下了一名普通党员对残疾人的关爱,留下了人们心中永远矗立的不朽丰碑.
我们正应该学习王延勤一心为人民服务,工作,学习一生的品质王延勤走了,我们能做的只是学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