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5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如唐代大诗人杜牧的名诗一样。每年的清明节都是伴着蒙蒙细雨而至。它给人们的感受总是忧愁的,这不,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
这天,我和父亲母亲坐车去故乡扫墓,我们坐在车上,心情十分沉重,故乡到了,我们准备好了扫墓的祭品,准备上山。
我们先去爷爷的墓,一路上,美丽的花我无心欣赏,动听的虫鸣我无心聆听。爷爷的墓到了,父亲把香点着,再把买来的纸点燃,然后父亲拿着香,拜了一下,然后递给我,他自己空手拜了拜,然后我们一个一个轮过去,最后,每个人都拜了一下,父亲又把香插在爷爷的墓前,最后,父亲点响了一串鞭炮,就上了一个墓。
然后我们又用同样的方法上了太祖父·太祖母·祖父的墓。
最后,我们上最后一个墓时,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又回想起了爷爷对我的关爱,不禁泪流满面,在这蒙蒙细雨的清明节,我十分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