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2
又是一年清明,又是一度思念。伴着清凉与煦风,我又回到家乡,来度过这略带哀伤色彩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话说得不完全对,现在不是艳阳高照吗?或许是老天怜惜,让我们带着不至于太哀伤心情去给亲人扫扫墓吧。
亲人墓都沉睡在山上,我与妈妈带了把扫反,朝墓地走去,因为是山,所以一路上杂草丛生,稍不小心就要拌倒。坑坑洼洼泥路,被人们踩出了一个个脚印。
不过一路上风景也是怡人。那漫山遍野金黄,是油菜花;那万绿丛中一点红,是桃花。再爬得高些,就能望见那宽阔海塘了。人在林间穿梭,鸟虫在树上欢唱,看着那些风景,郁闷心情也会一扫而空。
到了墓前,妈妈放上了一盆鲜花,花瓣还很娇嫩,露珠也在上面挂着,不过过不了多久,它就会失去往日色彩,枯萎了。
墓四周长满了野草,拔了这些野草,手都有些红肿。接着又要扫墓,我将墓前土灰扫了又扫,却似乎扫不尽。正扫着,突然发现墓边那一小朵蒲公英,生机勃勃样子惹人喜爱。
轻轻地将它摘下,不能能它吹成满天飞舞样子,噢,还没成熟呢!
扫墓完毕了,与墓中沉睡人儿告别,下山了,迎面而来又是一阵清风,还含着泥土味儿。那油菜花与桃花还在风中摇曳着。拍下几张照片,算做这次清明节留恋吧。有一句话说:“花开花落人依旧”,人哪是依旧呢?花还未绽放,人已经落了。
清明节也许真是一个哀伤节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