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3
今天是清明节,一大早,爸爸妈妈与其他亲戚朋友们,吃完早饭就拉着我上山拜祭祖先去了。
我们到了山脚下,要开始爬山了,在上山路程中,路面特别滑,我滑倒了好几次,再加上有许多山地离下面地面高了许多,需要一个人先爬上去再拉另一个人上去才行,有时候在下面那个人太重了还有可能把上面那个人拉下来呢!在上山小路旁边草丛里一般都会有许许多多大坑,妈妈告诉我这一些大坑是新中国成立之后被寻找宝藏祖先挖出来,所有大坑中都十有八九是埋藏过宝藏。
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祖坟,这一个祖坟下面是一位婆婆,我还记得,在我五岁那年,我在给她坟墓上香之后,从上面滑了下来,结果扶了一下坟墓前面刻字地方,一个东西从上面掉了下来,妈妈说:“那个可是婆婆在天之灵戴帽子,现在你把它弄坏了我们又要重新买一个给婆婆了!”
“弘宇!”我堂哥在叫我,“你在想什么呢,我们去给婆婆上香吧!”我从回忆中又回到了现实世界里,这一次,我小心翼翼给婆婆上香,那香上面冒出烟把我眼睛熏得眼花缭乱,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那种感觉特别难受,鼻子也酸酸。
我们来到了最后一个祖坟。从这个地方望下去,可以看到半个徐家村,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把公公埋在这呢?”妈妈说:“这个地方是公公自己选,他说在这里可以看到子孙后代在开心生活。”
我们拜祭完祖先后就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