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圣诞节4
在21世纪,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也许人们会以为在超级大国美国,人们一定会充分利用科技,在节日都会发电子邮件代替传统的邮寄贺卡。然而人们万万也想不到,美国有六成以上公民坚持邮寄传统贺卡,而非使用电子贺卡。他们认为,这样子才有圣诞气氛,他们热衷于过“传统”的圣诞节。
而在我国,却有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寄电子贺卡,热衷于过洋节。他们认为这样子才赶时髦,才“国际化”。而对于我国的传统节日,则越发忽视。清明扫墓、重阳登高、端午吃粽子,这些传统活动也越来越少人参与,尤其是年轻一代。他们甚至连这些传统大节的来历也搞不清楚。是教育上的疏忽?还是社会新文化的冲击?
抬起满是天真的头,瞪大的双眼中流露出久违的欣喜,我只好用哆嗦的小手轻轻支起带有疲倦的双颊。不仅窗户留了个缝,窗帘我也没有拉住。真的好期待那从天而降的车子。“等他到了,我一定会死死的缠住他,我还要听故事呢,他都会满足吗?”充满奇思异想的小脑瓜飞速的旋转。“世界那么大,到底要多久,他才会到我家呢?”
我见过圣诞老人的。我见过的。是在梦中吗?的确是红色的帽子,那是用暖暖的红羊毛制成的。驯鹿车上像载着星星,一闪一闪划过天空。隐隐约约的,看见好似是他的笑容。我慌乱的招手,别走……
至今我都没有见过圣诞老人。童年的天真赋予圣诞节的奇妙感情,也早已深深地埋进了我的心里。那个夜晚,桌子前不会再有半闭着眼睛等待奇迹的孩子,床头也没有那个缠着祖母织出来的大袜子,什么时候,圣诞它会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