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起源于法国。1564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历,以1月1日为一年之始。但一些人固执地在4月1日这天送礼品,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在4月1日就给他们送假礼品,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的鱼”。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
快乐的“愚人节”
今天就是愚人节,我终于可以“大开骗戒了”。
晚上,我假装垂头丧气地对妈妈说:“妈妈,这次考试我只得了80分。”妈妈听了,大发雷霆:“这么回事,只得了80分。”我忍不住笑了笑,妈妈拉长了脸,说:“笑什么笑,才这么点分数,不害羞啊!”我走到妈妈身边,在她耳边轻轻地说:“妈妈,今天是愚人节,其实我考了98分呢!”妈妈听了,转怒为乐,笑了笑。
我走进客厅,假装惊奇地对爸爸说:“爸爸,您头上有苍蝇。”爸爸抬头一看,没有苍蝇,生气地说:“你怎么能骗爸爸呢?”我笑眯眯地对爸爸说:“愚人节快乐!”爸爸呆了一会儿,就开心地笑了。
今天真是个快乐的愚人节。我希望我们一家人难够永远这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