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赏花灯3
著名词人辛弃疾曾说:“东 风 夜 放 花 千 树。更 吹 落 , 星 如 雨 。宝 马 雕 车 香 满 路 ,”于是,我们全家浩浩荡荡的来到北江滨,观赏元宵花灯。
我游览过人才辈出的三坊七巷,玩赏过宁静古朴的东西塔,可从未看见过北江滨的花灯。北江滨的花灯真秀啊,万马奔腾、花团锦簇、童子上学......个个灯组都象征着福州年年高升;北江滨的花灯真美啊,人物造型逼真,金龙威风无比,童子活泼可爱,个个色彩明丽,倒映江中。
我看见过香港热闹非凡的夜市,观赏过高高耸立的东方明珠,可从没欣赏过北江滨的花灯夜景。北江滨的花灯夜景真静啊,对岸花灯的点点星光隐在水中静得让你以为在看一幅画;北江滨的花灯夜景真奇啊,江水波光粼粼,观灯的人们的脸映在水中,被装有星火的竹筏小舟使人升起无限遐想;北江滨的花灯夜景真深邃啊,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黑宝石,在花灯的簇拥下,显得愈发亮丽非凡。
这样的水映着这样的灯,这样的灯围绕着这样的水,再加上人影绰绰、花灯琉璃、以及江上那如同黑宝石一般的夜景。真可谓:“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