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8
7月8日
星期五
晴
今年暑假,姑姑、姑夫带姐姐到我家来玩几天,我好高兴呀!姐姐已经好久没来了,我特别想她。
姐姐来到我家,我拿出自己平时最喜欢的糖果之类的零食招待姐姐,姐姐很有礼貌地说:“谢谢!”
“自己人,不用谢。”
过了一会儿,姐姐就自觉地做起了暑假作业,也不要大人叫,这一点我应该好好向她学习。才一会儿,姐姐就把当天的暑假作业都完成了。她又去拉小提琴,只见她反反复复地拉,拉得满头大汗,我在旁边又帮她擦汗,又帮她拿乐理书。我站了一会儿就感到手酸了,腿也软了,但姐姐还是拉个不停。这时,一旁的爸爸对我说:“你要向姐姐学习,否则她小提琴能拉得这么好么?她还在努力练习,今年她还要考九级呢!”
听了爸爸的话,我在心里说:姐姐,你辛苦了。
7月15日
星期五
多云
今年早上,我们全家一起去公园玩。人们常说:“春天的公园虽然桃红柳绿,但夏天的风景也格外引人注目。”
那荷花池内,开满了亭亭玉立的荷花,微风吹来,绽开的荷花随风摆动,像仙女一样,站在荷叶上翩翩起舞呢!含苞欲放的荷花,左右摇摆,好像在说:“我马上要开了。”藏在里面的莲子也迫不及待了,它们仿佛在说:“我快熟了,你们快来摘啊,好好享受口福。”
忽然,一阵大风刮来,把整个荷花池的荷叶刮起,本来摊开的荷叶被风一吹,半片荷叶盖在另一半上,好像一大片“水饺”下锅,好看极了。我叫爸爸赶紧用照相机把全景拍了下来,我好高兴呀!
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是意犹未尽,仿佛还在荷花池边呢!
7月2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个大晴天,但是感觉很凉快。今天,又是星期一,奶奶在小区里值班,我也跟奶奶值班去了。
奶奶在居委会领了两个红袖套,奶奶自己戴上一个,给我也戴上一个。接着,我和奶奶就像警卫员一样站在小区大门口,关心着进进出出不同的人,凡是有可疑的,就要上前问个清楚。
大约过了一小时,只看见有一个年纪不大的人在小区门口鬼鬼祟祟、东张西望。
“奶奶,这个人有可疑行为。”我悄悄地对奶奶说。
“你去叫保安员叔叔,我盯住他。”奶奶附在我耳边回答
我立刻跑到居委会,把保安叔叔和邻居们全叫来了。我们把他团团围住。
“你找谁?”
“你是干什么的?”
“你在门口干什么?”
他支支吾吾的,身子连连后退。
突然,我发现他随身的包里露出了一个扳手柄,“有扳手,一定是小偷!”我大叫一声。保安叔叔一看立刻打开他的包,果然有一个扳手,还有其它工具,我们立刻把他扭送到派出所。
小偷被抓到了,我高兴极了,我真为自己成为一名编外“警卫员”感到骄傲。
8月9日
星期六
晴
昨天晚上,我看了奥运会的开幕式,现在还在我的脑海中回放。看,烟花盛开,29个历史的足迹向我们走来了,它们带着我们走进了鸟巢。
光影中,奥运五环慢慢升起来了,又在半空中又渐渐消失了。穿着56个民族服装的少年儿童护送着五星红旗走上前来,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鸟巢的上空。
接着,一幅70米长的水墨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身穿黑衣的舞蹈演员用身体在画卷上绘成了一幅山水画,我惊呆了,科技奥运真是神奇啊!
突然,场地中央升起了一颗蓝色星球,象征着全世界人民拥有同一颗星球、同一个家园、同一个梦想。
在运动员入场以后,开幕式进入了高潮,体操王子李宁手举祥云火炬凌空绕场一周,点燃了主火炬塔,火炬熊熊燃烧,也点燃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不好,我的手弩家作业还没开始动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