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水族馆2
秋天的天空,碧蓝碧蓝的好像水洗过一样清澈,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虽有丝丝凉意,但我和妈妈依然兴致勃勃地去参观上海海洋水族馆。
参观水族馆
水族馆里的鱼品种繁多,千奇百怪,看得我眼花缭乱。“红绿灯”别具特色,它色彩鲜艳,全身贯穿着红色、蓝绿色的条纹,在水中穿梭的时候,一会儿红,一会儿蓝绿,就像闪烁的红绿灯,故此得名!正在我目不转睛地欣赏着“红绿灯”时,被一阵惊呼声回过神来,我循声望去,乍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为什么鱼骨头会在水里飘动呢?我好奇地拨开人群,趴到玻璃前,踮起脚尖仔细一看,原来是“玻璃猫”。它不是一只真正的猫,而是一条全身透明,嘴上还长着2条长长的像猫须一样触须的鱼。平时,你若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它们的踪迹。真是神奇的鱼啊!
水族馆里有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它有155米长。我站在平移电梯上,抬头就能看见呲牙咧嘴的鲨鱼,身材庞大的乌龟,还有各种各样不知名的小鱼在头顶上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好像也身临其境,在大海里和它们一起嬉戏玩耍。
海洋水族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又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时间不知哪儿去了,转眼就要回家了,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走了,下次一定还要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