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水族馆3
今天上午,我和姑姑、妹妹去了广州动物园。我最喜欢的是那儿的水族馆。
我们看了几项表演之后,便去参观海洋馆。海洋馆里的鱼儿们都穿上了花衣服来迎接我们。在一个大的水柱鱼缸里,一条条五颜六色的鱼儿似乎排成了整齐的队伍,在水柱鱼缸里徘徊着。上了二楼,我们看见的也都是一个个的鱼缸,都快排成了一列长龙了。鱼缸设计得非常精美,有时人们只看鱼缸而不去看鱼。不过鱼儿也没有被冷落,因为它们非常漂亮、色彩鲜艳。
此时,我似乎走进一个鱼的世界。它们跳舞、唱歌,好象是在开联欢会。于是我就跟它们一起嬉戏。我是一条红色的小金鱼,我摆动得是那么自如,就象一条真鱼一样。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姑姑。我这才明白过来我不是一条小鱼。姑姑说:“其他表演的时间快到了,我们先去表演现场,找个位置,免得呆会又得站着看了。”于是我们来到第一个“美人鱼”的表演现场。
表演开始了。几条美人鱼舒展着自己柔软的身姿在海中翻滚着。她们在回去的时候,还向我们招手。
白鲸表演更是精彩。这次出场的是白鲸兄弟。我最喜欢就是它们表演的“空中飞人”。因为白鲸们是要练习很久才能成功的。两只还得动作统一,不然的话这次表演就不能成功。它们的动作是:一位训练师两只脚各踏在一只白鲸的背上,接着白鲸将训练师从水里驮起来,然后白鲸使劲把训练师往高处一抛,训练师就一跳,跃入水中。这对训练师是一个挑战,因为训练时,训练师把自己伤着了也不好。我真佩服白鲸和训练师呀!
海狮表演也不错!海狮那滑稽的走路的样子真是引人发笑。不过,顶球可是它的强项。它顶着球,瞪着眼,象是在演杂技。
来自日本的三只海豚姑娘表演也很精彩。一只能在水里跳舞,把半个身子露出水面,半个身子在水里摆动。一只能在水面上跳芭蕾,尾巴尖儿立在水面上,整个身子在水面上摇动,象天鹅在抖翅膀上的水。厉害!另一只更厉害!它可以撞到挂在三米高的地方的球。观众们都欢呼了。
看完表演,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今天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