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水族馆10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海底世界”参观水族馆。
透明的拨玻璃水箱里,游着各种颜色的小金鱼,我看着它们,自言自语地说:“小金鱼,我羡慕你们!要是我做完功课。也有你们这么自由,那该多好呀!”
突然,前面爬过来一只小动物,吓了我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大螃蟹,八条腿,爪子很尖很细,上面还长着浓浓的绿毛。它不是直着走,它是横着走,怪不得人们说“螃蟹过街——横行霸道”螃蟹有两个钳子。要是用草棒逗它,它就大发雷霆,两只钳子就举得老高老高,好像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裘千仞的铁沙掌。
螃蟹服部有一块白色的鳞片,三角形的是公蟹,圆形的是母蟹。眼睛像一对绿豆似的,总是盯着人,好像在说:“你敢来斗斗吗?我有‘杀手锏’!”
接着,我们又看了青蛙,海龟,娃娃鱼,扬子鳄,大鲨鱼,等动物。我们一边看,一边听讲解员阿姨的介绍。“人鲨共舞”那个展览,真是十分惊险!那个穿着潜水衣,和大鲨鱼靠在一起,一只手摸着鲨鱼的身体,另一只手捧饲料喂鲨鱼,人鲨相处的十分和协自然,参观水族馆,我不但认识了很多水中动物,这一天的收获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