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水族馆6
今天,我和妈妈到上海旅游。我们参观了水族馆,那里的水生动物可多啦!有角蛙、海龟、鲨鱼、鳄鱼,还有些连名字也叫不出来呢。有的像蝙蝠;有的像老头,有着长长的胡须,有趣极了!
你们看见过角蛙吗?它和青蛙差不多,但它比青蛙大,身上的花纹比青蛙漂亮得多,还有点像彩色的珊瑚礁。
海龙,它的样子很像海马,但它个头比海马小得多,头上还多了两个角。海龙,听名字好像很威武,其实它一点也不威武,还很胆小。我想隔着玻璃碰碰它,可刚碰到玻璃,它就转身逃跑。
蜘蛛蟹,看起来很像蜘蛛,但不比我们平时见的蜘蛛,小小的,它比大人的手掌还大,真是不可思议。它的嘴巴也大,我想它一口就能咬掉一大块珊瑚礁吧。我抬头向上看去,吓了一跳!蜘蛛蟹竟能爬到珊瑚礁顶上,其攀爬能力极强,我们真不能小看它呀!
离开水族馆,我们准备买一样纪念品。我左看右看,挑来挑去,最后选中了一板画。因为板画里面全是海洋生物,还能锻炼我的动手能力,真是一举两得。
这次上海旅游,我学到了好多知识,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