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星期就要放暑假了,我的心情既兴奋又期待,我们全家决定要约姑姑一起去水族馆参观,我们计划去水族馆参观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所以大家都很希望暑假快一点到来。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暑假了,我们全家一起出发去水族馆,爸爸开车带大家上路了。一走入水族馆的大门,就感觉到又强又冷的冷气,这里真是一个适合夏天避暑的旅游胜地,里面有许多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可以让人参观好几个小时。
水族馆里面的海洋生物种类很多,让人目不暇接。我看见庞大的魟鱼就像一把大扇子,让我好想拿在手上扇扇看,在大热天里扇风一定很凉快。颜色鲜艳的小丑鱼像是爱玩捉迷藏的小朋友,一直跑来跑去,到处找地方玩躲猫猫。而可怕的鲨鱼像一只凶猛的狮子一样,时时露出令人害怕的尖锐牙齿,想要寻找其它的小动物当食物。可爱的海马像会移动的挂钩,有时候悬挂在珊瑚礁石上,有时候随着水流漂流。无忧无虑的水母则像降落伞一样,一开一合的表演跳伞特技。参观完水族馆之后,我们一起去买海产,我最喜欢海苔和鱿鱼丝,我特地请爸爸多买一些。
回到家之后,我赶快把买回来的海苔和鱿鱼丝打开来请大家吃,爸爸忙着把参观水族馆的照片,由电视萤幕播放出来给大家看。姑姑说:“原来我们在参观水族馆的时候,被拍了这么多精彩的照片,买回来的海苔和鱿鱼丝也很好吃,谢谢你们今天邀请我一起去。”妹妹说:“水族馆真是一个有趣的地方,我好想再回去看看里面的鱼,尤其是贪吃的雪花鸭嘴燕魟!它游水的样子就像在飞行。”妹妹一说完,大家都想起它贪吃的样子,全都笑了,希望还有机会再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