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假期8
大年初二,发生了一件在假期里最快乐的事。
这天下午,我的大外婆(外婆的姐姐)一家来我家做客。一进门,大外婆就对妈妈说:“今天,我们来包饺子吃。”妈妈考虑了一下说:“那好吧!”一旁的我和哥哥听见了,心里暗暗高兴。
包饺子活动开始了。首先,爸爸用水把面粉和在一起,揉成一团;大外婆再把它拉得长长的,切成“小粽子”的形状;接着,我把它按得扁扁的,成圆形;然后,姨夫用擀面杖把它推得又大又薄又圆,变成了饺子皮;最后,妈妈包上了肉馅,就大功告成了。
包到第30个饺子的时候,我灵机一动:“你们愿意包3个特殊的饺子吗?谁吃到它就有好运!”他们你看我,我看你,然后点点头说:“好啊”!我跑进客厅拿了三颗话梅递给了妈妈。妈妈包完了这三个特殊的饺子,就拿进厨房下饺子了。
开饭了,姨妈先吃到了第一个特殊的饺子,我祝贺她事业成功!我是第二个吃到的,我祝自己学习进步!第三个是外公吃到的,我祝福他早日康复!
这就是在假期里最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