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假期9
【导读】:习作围绕快乐选材,富有生活情趣。先写了码头的热闹,然后写了鼓浪屿美丽的风景。情景交融。在写景的过程中作者的感受自然而然地融入文中,把热爱鼓浪屿之情在字里流间流露。描写细腻,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语言文字非常优美。
【正文】: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一次的五一劳动节又到来了,我们全家决定在五一假期出去游玩。经过全家人的举手表决,我们决定去鼓浪屿游玩。
我们全家开车停在轮渡,然后排队买票到鼓浪屿,没想到我们来晚了,轮渡码头人山人海,车辆川流不息,许许多多的游客在售票窗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像一条长龙一样延伸到马路上了。我们好不容易买到了票,就高高兴兴的登上了开往鼓浪屿的船。大海真美,波浪随风一起一伏的,好像在为游客们的到来欢呼。随着汽笛长鸣,船靠岸了,我们迫不及待的下了船,奔向美丽的鼓浪屿。走在岛上的小路上,看不见任何车辆,听不见任何喧哗,我们仿佛走进了一个世外桃源,置身于花的海洋。岛上的别墅别具一格,使鼓浪屿更加诱人。鼓浪屿还是一座美丽的琴岛呢,每家都有一架钢琴。这里培养了许多钢琴家。踏上石砌台阶,我们登上了日光岩。放眼望去,厦门的景物尽收眼底,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道道又宽又大的马路犹如一条条银白色的绸带伸向远方。走下日光岩,我们来到了海边。那无边无际的大海,仿佛水天相接的地方才是尽头。海风阵阵袭来,给人带来丝丝凉意。海浪冲向沙滩,拍打着礁石,在沙滩上留下了一道道银色的浪花。我在大海的怀抱中嬉戏着。啊,大海,我爱你,更爱那美丽的鼓浪屿!我多么希望能变成一只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
傍晚的海风吹来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鼓浪屿。这个五一假期令我难忘,因为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在鼓浪屿上开心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