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9
今年暑假,我有一段时间居住在老家。细碎的阳光从叶缝间洒下,落到身上暖融融的。“这么好的天气,不去钓鱼真是可惜了。”“什么,钓鱼?”“对啊,这种天气最适合钓鱼了,要不我们去钓鱼吧!”堂哥说。“好啊,好啊!正嫌在家没事干呢。”我连忙应承道。于是我叫上了爸爸,和堂哥一起去钓鱼。
爸爸开车来到我们常来的鱼塘边,早晨的塘边,风景是那么的美好,鸟总是只能闻其声而不能见其影,他们娇小的身躯掩藏在碧绿的树叶之中,而他们的声音却是不甘示弱地嘹亮,久久回旋在树木的上空,让人身心愉悦。“这真是钓鱼的好地方啊”爸爸说道。
我们选了一个比较平坦的地方坐下了,然后给鱼钩装上鱼饵,最后使劲把鱼钩甩到河里,便开始钓鱼了。我便握着鱼竿,开始等待鱼儿上钩。等了大概十分钟,鱼竿还是一动不动,于是我刚开始的兴趣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溜烟的跑不见了。我回头看了看堂哥和爸爸,只见他们就跟一个雕塑一样,一动不动,将“坐如钟”这个词语发挥到了极致。看着他们还在等,于是我也耐着性子又等了十分钟。在我打了无数个哈欠后,鱼竿终于有了动静,不过不是我的。“老爸,你怎么这么快就钓到鱼了”正当我惊奇的向老爸讨教经验时,堂哥那边也传来了喜讯:“耶,我也钓到了!”“你们到底是怎么钓到的”我疑惑不已。“其实钓鱼并不难,只要掌握了方法就行。”爸爸回答道,“想要钓到鱼就一定要做到不急躁,只要你能做到一动不动,并且有耐性,就一定能钓到鱼!”
我马上按照爸爸的方法试了试,坐在池塘边一动不动。可是过了十分钟,还是没有任何动静,我想放弃了,但是我想到了爸爸说的话,便又打起了精神。大概过了五分钟,我感觉到鱼竿猛地一沉,“一定是条大鱼!”我高兴的大喊到。我马上收了竿,果然,这条鱼起码有三四斤。爸爸看到后,高兴地对我说“我就知道你能行!”
时间过的可真快,转眼间就到中午了,因为要吃午饭,所以我们必须得回家了,我只好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池塘。
今天可真快乐,不仅第一次钓到了鱼,还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像钓鱼一样,不要急躁,只要坚持,便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