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暑假9
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纪。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五年时光转瞬而逝。一个有一个暑假,一次又一次经历,每一次都会勾勒出不一样的回忆。
暑假的时间仿佛多加繁星,又仿佛稍纵即逝,前一个月还在奋笔疾书的我,如今已经是准备上学的时候了。我正无聊地玩着。这时,妈妈抱着妹妹来到了我的房间,他拍着泡,一副累的不能再累的样子,说:“哎哟,带个妹妹这么辛苦,碗都不能洗,衣服也没手洗。”对了,帮妈妈洗洗碗,洗洗衣服,不是一件既解闷又有帮助的事吗?我立刻跑到楼下,啊!这么多碗,看着眼前堆成山的碗,我萌生了退意。不行,妈妈平时也是洗这么多碗,她可以,我怎么不行了呢?拿起一叠盘子,我抓起钢丝圈,努力地搓起来,搓了一会儿,我又加了点洗碗精,继续搓,泡泡覆盖了整个碗,我打开水龙头,“哗啦啦”的一声,整个碗焕然一新。用这种方法我埋头苦干,10分钟后,我终于洗完了碗。此时我已经汗流满面,甩了一把汗,我走到楼上,去洗妈妈没时间洗的衣服。
衣服可真多。我拿着刷子,对手中的衣服用力的刷来刷去,洗洁精所变成的泡泡都布满了我的半只手,洗呀洗,那几件衣服的那个污渍才被洗掉。我拿起水龙,对着衣服冲洗了一番后,仔细地检查一下有没有污垢后才拿起晾衣架把衣服晒上去。连续洗了5、6件,我觉得我的手好像脱臼了一样,失去了控制。休息片刻后,我站起身来,继续去洗衣服,就这样5、6件一次地洗,我终于洗完了,汗水浸湿了我的胸襟,但是我却感到十分充实。
从这天起,我一有空便帮妈妈做事,这个暑假,我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