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生活刚刚开始,爸爸妈妈就和我一起制订了详细的学习和读书计划。妈妈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什么事情都要计划好。”我突然特别想知道爸爸妈妈是怎么度过暑假的,于是,对他们二人进行了一次采访。
我:“请问爸爸妈妈是不是很期待过暑假?”
爸爸、妈妈:“当然特别期待。”
我:“请问你们在暑假里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
爸爸:“在我小时候,李万那一片水坑特别多,所以我小时候经常跳到水坑里洗澡,去小水坑里逮鱼摸虾。真是快乐极了。可是现在的李万成了高新区,却再也找不到那些随处可见的小水坑了。”
我:“爸爸小时候好自由啊!我也想像爸爸那样。妈妈,您呢?”
妈妈想了想说:“我在暑假最喜欢的事是回老家,因为在老家有好多小伙伴,我们可以一直玩耍,玩累了就跑到西瓜地里找瓜农要西瓜吃,瓜农都很大方,会给我们挑又大又甜的让我们吃。最最有趣的是在雨后的夜晚,拿着手电筒在榆树上捉蝉,等到第二天用油一炸,再撒上芝麻盐,吃上一口,真是人间美味。”
我张大嘴巴不敢相信,妈妈竟然会吃蝉,真的太残忍了。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安慰我说:“儿子,放心吧!为了生态环境,妈妈以后都不会吃了。”
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爸爸妈妈,你们的童年真是快乐。没有那么大的学习压力,也没有各种补习班。你们真幸福啊!”
妈妈说:“你们才是最幸福的一代,科技最发达。我们小时候可不知道汉堡、手机、电脑。你最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点点头同意妈妈的话,并宣布采访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