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暑假2
一提到“暑假”这两个字,作为学生的我们,必定会万分的激动,因为暑假我们可以不受老师和铃声的约束,在家凉空调,喝冷饮,无拘无束地玩电脑、看电视,或许是跟爸爸妈妈去各地旅游。总言而之,暑假就是那么轻松、快乐的。殷健灵阿姨笔下的《不一样的暑假》中的主人公就过着一个让我无比羡慕的暑假。
这本书讲述了居住在上海的小轩,在暑假时来到了南京郊外的亲戚家,与容容结为了好朋友。在这里,小轩感觉到了这里与大城市里有着不一样的田园风光、农舍牛羊,还有一群小朋友们。他们在田野中尽情奔跑,一起钓虾,一起领棒冰。在这里,小轩身处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快乐无比。暑假结束了,小轩也即将离开,回到上海。他期待着明年还能回到这里……
在冰淇淋和橘子汽水中,在和小伙伴们地玩闹争吵和好中,在日头晒出的一滴滴汗珠中,夏天有了不一样的颜色。这个夏天,催生了容容和轩轩的很多故事。我多么想过小轩那种快乐无比的暑假啊!而我的暑假,是多么的可悲啊!我每天的时间都挤得满满的,每天一早,我就要去补习两个钟;中午回到家之后要背75首古诗;下午要弹3小时的钢琴,晚上还要做学校的暑假作业。要是倒霉的话就更惨了,古诗背不出来要重背,琴弹得不好要加班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