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2
终于在昨天上午考完了试,象往常一样,将所有的事情全都扔下,好好休息了一下。但又想到寒假之前所做的计划便又匆匆忙忙地开始忙碌了。这个寒假是打算去实习的,所以得先找到实习的地方。在这个竞争已非常之激烈的时代早些实习或许对我们自己是有好处的。再加上自己是笨鸟,就应先飞才对。
但却没想到是如此的不顺,重庆这个地方的报社门槛居然如此之高。昨天下午去了四家没有一家要我们俩的。日报说人已满;晚报直接说不要我们这些大二的,他们连大三、大四的都不要;晨报也不要。无论我们怎样的殷勤,怎样的费尽周折,但人家就是不要。算了,又去时报。东打听,西打听,连脚都走得酸痛了,可我们连时报的门都没有进去。自然又添了我们的郁闷。天已黑,回来吧。
学校里人已走得差不多,最明显的感受便是没有以前那样热闹了。今日睡到中午才起来,下午又去了两家报社,一家是因为人事大调整,所以不要实习生,另外一家很直接,交200块钱就可以去了。我想还是算了吧,我已经很穷了。心中有些迷茫,不知道剩下的日子怎么过了。于是又回来,今天比昨天更冷清了,旁边的楼上已没有多少灯光,大片大片的黑暗,我想有些同学已到家了吧。算了,早些睡吧。太累了。
阴雨 1.20 星期五
看来实习是真的不行了,在寝室呆了两天,今天又出去,是陪室友去找工作。室友留下来无形中给了我精神上莫大的安慰,不至于人单影孤。经人介绍,我们去找了一个售楼部的经理,他也是从我们学校毕业的,说起来也算是校友了。给我们讲了一些他的经历,他怎样地身处困境,又怎样的克服困难。告诉我们俩,人是要靠自己养活自己才自有本事,又说了他毕业后的经历,我们俩听得津津有味,不由得佩服起他来。他说年轻人首先要知到自己有几斤几两,要讲诚信,还要踏实,但踏实不等于愚蠢,要灵活。我想这便是他的成功经验了。他的话很实在,没有一句废话,亦觉得他本人非常的实在,句句是道理。但室友并没有去他那里工作,他嫌那里待遇太低了,每天只10块钱,而且不包吃住,要吃饭,还要坐车,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利润可以赚,而且又异常的辛苦。若是想锻炼一下还是个非常好的去处,但若想挣点钱就有些困难了。
回来之后,又不知道做些什么了。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幸而可以上网,否则便真的不知道来做些什么了,。不能天天上网,还是要做些事情的,不能浪费这样宝贵的时间,还是看看书,写写东西吧。多多少少还是要留些痕迹的。
阴 1.23 星期一
或许是因为没有什么事的缘故吧,也不用上课,所以起来的比较晚,大多是在十一二点的时候才起来,然后吃午餐,今天也是。刚吃完饭老乡发短信来说她的银行卡、身份证丢掉了,叫我帮她去银行挂失。所以下午又去了市区,室友又刚好买衣服,所以就又逛了一圈。当然也看到一些东西,心中有了些感受,虽已写下来,但那些景象却在脑海中挥散不去。我与他们相比是相当幸运的,我能在条件非常好的大学里读书,衣食无忧,而他们却要在假期里挣钱上学。低着头认真拉二胡的兄妹,脸冻得通红却又在耍杂技的小女孩,象孔乙己一样行走又背着个书包的小男孩。这些东西无形中刺痛了我的心。有许多人看他们免费的表演,但却很少的人走过去丢个一块两块的。而那个小男孩则根本没有人理会。我想他们是不幸的。或许有人会说他们是跪帮或者丐帮,是骗人的。但无论他们是丐帮还是跪帮,他们都是不幸的,是需要关注和关爱的。又看到许多人从宠物市场里抱走自己精心挑选而又穿得珠光宝气的人们,心中则又添了一些哀伤,或许国人太麻木了。回来的时候他们仍在认真表演,但前面的人民币并没有怎样的增多,跟先前没有多大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