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蓝天4
如果不是飞蛾的故事,恐怕我永远都不会知道,原来,一只小小的飞蛾竟会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如此执着的信念和勇气。
那一天,黑黑的乌云遮盖着大地,蒙蒙的细雨淅淅沥沥地下。不知何时,雨竟然越下越大。“轰隆隆,轰隆隆……”声声巨响,道道闪电划亮了天空,周围的空气也变得粘乎乎的,似乎越来越压抑。“砰”的一声,随着我的额头磕在桌面上,我听见自己的心在抱怨:这破题,到底怎么解……我独自一人坐在灯下写作业。一只飞蛾不停地在我的头顶上飞来飞去,把原本寂静的下午搅得不宁,同时也扰乱了我的思绪。我一伸手捉住了它,把它紧紧地握在手中,它弱小的身躯哪经得住我非人的折磨,好似奄奄一息了,我顺手将它扔出窗外,又回到书桌前继续学习。可思绪早已被那可恶的飞蛾打乱了,了无心情继续作业,独自撑伞步入大雨中……乌云终于不再翻滚,停留在它自认为最舒适的地方,让自己因雨水而饱满的身体尽情释放。外面的空气终于不再闷热,路上的行人纷纷寻找躲雨的地方。
约摸过了半个小时,雨变小了,雨后的空气更加清新,路边的行道树仿佛更是翠绿。等我望向头顶的天空时,突然发现雨后的天空也变蓝了,好像被雨洗过一样。原来,窗外有的不仅仅是行人和行道树,还有一片蓝天,蓝得像水一样澄澈,没有一丝杂质。当我准备回家时,那只飞蛾再次吸引了我,只见它在雨中挣扎着,幼小的身躯虽然早已奄奄一息,但它依然努力,努力地抓住最后一棵救命之草。看着它,我感到丝丝隐痛和阵阵内疚,我想救护它,但它最终还是没能活下来。虽然说它微不足道,但它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行为让我心生钦佩。
这只飞蛾正是因为始终相信“雨后定会天晴”,所以它才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此时的天,蓝得透彻,蓝得深邃,那颜色就算是再高超的画家也难以描绘,就像人们的心一样。我们要时刻擦亮心窗,抹去尘埃,寻找窗外的那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