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蓝天5
都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可是对于我这个即将跨入初四门槛的学生来说,时刻都在品尝着忧愁的滋味。特别是前一阶段,为了迎接地理生物的学业水平考试,我整日埋头苦干:做练习、背知识点、翻课本、查资料……讲义夹中厚厚的卷子,书桌上成摞的书本以及散落在床上的各种复习题,让我倍感压抑,觉得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尤其是在离会考还有半个月的时候,我的状态非常不好:焦灼、不安、忐忑,面对课本、讲义我茫然、烦躁、心神不定,甚至想干脆放弃。
可是就在那个晴朗的早晨,当我打开窗户,看着窗外的蓝天时,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因为头天夜里的一场大雨,让连日的闷热一扫而光,经过雨水的冲刷,空气洁净,树叶碧绿,鲜花绽放,鸟儿欢歌,我的心情莫名的舒畅。站在窗前,微闭双眸,听到风吹树叶的“沙沙”声,闻到月季花芬芳的气味,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突然发现:窗外依然有蓝天,生活依旧很美丽。
带着好心情来到学校,书本不再枯燥乏味,练习也不再令我头痛,看着朝夕相处的同学,知道自己不再是孤军奋战;听着老师答疑解惑的声音,觉得自己的信心正在逐渐提升。大课间,来到操场上,在蓝天下自由奔跑,在球场上尽情渲泄。
就这样,时间走到了六月十三号。下午两点半,我走进考场,看着窗外的蓝天,调整呼吸,平复心情。面对试卷,我将用手中的笔给自己往日的努力写下满意的答复。曾经的付出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放下笔,迈出考场,抬眼望去,哦——窗外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