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蓝天2
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双手绕膝而坐,微微扬起头,便看到窗外蓝而又蓝的天空了。眼里、心里净是纤尘不染的蓝。
窗外有蓝天
课外找波姐,总在两个地方:洗手间、纹帐里。只要在寝室,波姐必定是躲在床上。弄不明白那顶纹帐为啥有如此大的吸引力。波姐有时一天不说话,冷不丁冒出一句,却让你暗地里叹然。姐妹们戏谑她:语不惊人誓不休。她脸一红,放下帐帘,又躲进一个人的世界里去了。
临近考试,一个晚自习前。寝室里只有我和波姐,我望着窗外几颗廖落的星,情绪异常低落,我几乎忘记了波姐的存在,忽然感觉脸上有凉凉的东西,一抹全是泪,赶忙找手绢,悉悉索索的声音和轻微的鼻音在寂静中显得很响。
“八妹,你哭了?”波姐已下了床,立在我床前的方凳上,她用手绢擦拭我的脸:“为会么哭?”我心头一酸,摇了摇头:“不知道。”泪淌得更多,索性不去擦了。好一会儿,我才逐渐趋于平静,心情也舒畅多了。
“八妹,真羡慕你,做什么事都那么洒脱,连哭都很痛快。”波姐抚摸着我的头发,悠悠地说。我已恢复了常态,盯着波姐的眼睛,问:“波姐,怎么没见你哭过?”波姐叹了一口气,眼里闪过一丝忧郁:“我哭的时候,你看不见。”
冬去了,春已悄然蓝了长空,绿了田野,清了碧水。一日邀波姐同去踏青。俩人背了一大包好吃的,一路高歌上了路。找到一方映着蓝天的碧水,在湖畔坐下,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很舒服。摆了一地的杂食,我和波姐背靠着背各捧一本书坐下,边吃边看书,很惬意。
倦了,躺下,头顶一方蓝天。
“波姐,喜欢看天吗?”
“喜欢。”
“蓝颜色的吗?”
“嗯,蓝色。”
“经常看天吗?”
“不,不常看。”
“为什么?”
“因为帐子的颜色是白的。”
“但天是蓝的。”
“对,天是蓝的。”波姐喃喃的声音。
春色更浓了,红的、粉的、黄的、白的花灿烂成一片,天也格外蓝了。
一个周日,早晨醒来,发现对面波姐的床上纹帐不翼而飞,波姐冲我忽闪着眼睛:“天是蓝的。”
我灿然一笑。
窗外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