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蓝天8
是否用失败将自己定格,掩埋于绝望之中;是否眺望窗外的蓝天,找回失去的希望。
——题记
初三,就这样潜入我的生活中,过往的岁月像是折出的纸船渐行渐远。一个心怀希望的人,即使在最痛苦的时候,也能找到美的天堂,让天空不会因为自己的眼泪有所改变,因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窗外的那片蓝天依旧。
自从上了初三,冗杂的作业如同涛涛江水纷然而至,爸妈的唠叨时常萦绕在耳边,老师们的关心让人有些受宠若惊……种种叠加给我带来的是莫大的压力。体育测试悄悄来临,那紧张的气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耳边叽叽喳喳的声音更是推波助澜,使我紧张的心情又添加了几分烦躁。
天空不知何时飘起了零星小雨,跑道也逐渐湿滑起来。体育老师一声令下,十几个人立刻冲出跑道。起初,我能勉强跟着靠前的同学,渐渐地我有些体力不支,看到同学们一个个超越了我,我有些不知所措。这种感觉似乎在一点点吞噬我的心。忽然,一个趔趄,我跌倒在地,膝盖上是一阵阵火辣辣的痛。我咬紧牙关,艰难地从地上爬起,忍痛勉强到了终点。我没有取得好的体育成绩,回到教室,看着其他人脸上春风得意的笑容,我更加不能原谅自己。偷偷抬头看着窗外的天,一朵乌云飘了过来,突然我的泪水流了出来,像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回到家的我仍是平常的笑脸,妈妈煮的微甜的饭菜,爸爸有些老套的笑话,一切都没有变化,我不明白,如果妈妈狠狠地骂我一下,也许我的心还会好受一点,那一夜我睡得很不安稳,早上起来时妈妈已经出门了。悄悄地起来收拾书包,我在台灯旁意外地发现了一张字条,字条的内容甚是简单,但所表达的爱却并不简单。“孩子,我和你爸都觉得你很用功,只是没有找到方法,你的压力也很大,你已经很努力,你是一个优秀的好女儿,爸妈为你加油!”看到这里,眼眶中突然掉下什么东西,潮湿地划过我的脸颊,在苍白的脸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我想说:“爸妈,有你们真好。”
再回首看窗外,雷雨早已离去,雨水冲刷后的天空更显蔚蓝。人生的洪流中总会有像雷雨一样突如其来的苦难,苦难纵然再大,我们也不能倒下,不能放弃,要昂首挺胸,笑对苦难,待所有苦难都过去,你看,窗外又是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