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蓝天9
雁过无痕却留声,那声声清脆的鸣叫,潜进脑海的最深处永远不忘。窗外蓝天依旧,那个人,那件事,那个物早已深入心底,永不忘。推开窗,望着天边那雁归去,想起那个女孩,想起那个日记本,想起那片花瓣,曾经有些人,有些事,一直让我心动。
那个人:每到下午是我最喜欢的时光,买饭的路上总是情况百变,我总是走在她前边蹦蹦跳跳,而她总是提醒我慢点,然后追上我责怪我。买饭的过程是惨不忍睹的,因为人太多,而我承包买饭的任务,她则去打水。每次都是先出来,然后在人群中找我,而我看着她便挥手炫耀着自己的成果。吃完饭便看着天边的落日说着那些属于女生的小八卦。一路走教室自是一个乐天派,可交的朋友全是淑女型。因此每次都是我拉着她,或者我在前面蹦蹦跳跳。每次总是我在说她在听,说着那些班级里一天发生的趣事,买了零食还不敢在教学区吃,便拉拉拖拖吃完才去教室。每次两人不是全买一样的,要不全部买不一样的。吃完零食然后比赛看谁先到教室,教室没开门那就站在窗户边,不语。各自想着自己事情。一切的一切,还在继续。只不过人变了罢了。我只想说远方的你,是否安好。望着西边的落日,静静的想现在还有没有人会拉着缠着你,让你陪她看落日。
那个物:不知不觉中又拿起那本泛黄的摘抄本,不禁露出那灿烂的笑容。里面有着那苦涩,甜蜜的回忆。翻开页码,手抚摸着那本子上一干枯的字迹,想起那时灿烂的笑容。20xx,3。老师给我们读了一篇文章,上面讲了微笑的作用。弯弯的峨眉月。组成微笑。望着那幼稚的笔迹,不禁裂开嘴笑了起来。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微笑的重要。20xx,4。数学测验成绩出来,成绩很不理想,那鲜红的分数,刺伤了我的眼睛。下课后,自己坐在座位上,检讨的自己、手握成拳告诉自己我能行。手轻轻抚着,仿佛看到了那是自己无助的模样也看到了那时候自己付出的汗水和泪水。20xx,5。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些回忆以植入脑海,不曾忘记。
那件事:一个人静静的走在石子路上,蓦然一片残花散落在肩上。抬头望去便看去远方的那棵花树,花骨朵含苞绽放,地下散落了一地的残花。记得,读红楼梦的时候颦儿葬花一段,让我记忆犹新。一首葬花吟让我记住了那个女子,更是体会到落花。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走在那条小路上,俯下身来拾起落花,我喜欢落花的奉献美,爱它那凄凉美,记得我问某人,落花最后化成泥,它不悔么,她回答落花为何悔,毕竟它也曾辉煌过。其实落花就同一部老电影,虽黯淡无光却有着它独立的光彩。那时我才懂得落花,它不曾悔过。珍惜落花”化作春泥更护花“,珍惜落花”待到山花烂漫时。“蹲下身了,感受着那落花带来的独有的宁静。起身,继续往前走那满地的残花已模糊,但它早已植入心。
窗外的蓝天依旧澄澈,推开窗。迎着那清风,展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