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0
它,蜿蜒起伏;它,雄伟壮丽;它,举世闻名。没错,它就是盘卧在北京的万里长城。
暑假中,我和爸爸妈妈乘车来到了万里长城。一下车就看到了“天下第一关”的牌匾。远望长城,它雄伟壮丽,气势磅礴,像一条沉睡的巨龙,不知道一会“骑到”龙背上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开始爬长城,我既紧张又激动,没过一会,我就爬不动了。长城虽远望很长,但爬上来才真的能切身体会到它的巨大。我停下稍作休息,给自己鼓了鼓劲,瞬间有信心百倍,于是我又继续开始往上爬。本以为只要我找回信心就会不累了,可是最后我真的实在是受不了了。
我坐在石阶上气喘吁吁,累的只想放弃,但这时爸爸鼓励我:“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你这样就放弃了?红军当年在各种艰难困苦下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你还没走一里就这样了,以后遇到困难,岂不是要半途而废?”我听了爸爸的话深受感悟,于是我从地上站了起来,咬咬牙继续往前行进。
爸爸的那一句话是我的动力,那句话不仅使我克服了困难,爬上了长城,还让我在以后的道路中坚持不懈,不忘初心。
没错,成功就是一次一次的失败铸就的,我们做事一定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不忘初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