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7
我特别羡慕一种旅行,关于自行车的旅行。夏天的时候,在川流不息的街上,碰到一个自行车队,他们在路边的餐馆用餐,自行车就撑在橱窗外。我还在校园里面见过一个自行车队,放暑假的时候,校园里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树荫把一切盖得那样静那样悠然,这时候他们来了,鱼贯而入,次第而过,那样潇洒,那样坦然。我在那时那样羡慕那帮人,骑车上路,不带尘土,将往事恩怨都留在身后,将万丈豪情都给了明天的路程。
我在脑海中不停地想他们会在路上有哪些奇遇,各种变幻莫测的天气,形形色色的众相,各种奇形怪异的地形。所以他们关注每天的天气预报,不停打听每一地的人物风貌。他们走过的每一片土地,都曾有无数个人走过。他们缅怀过去,瞻仰古迹,思索生命的种种。旅途不断地发生逸闻趣事,有些是他们看到的,有些是他们创造的。
最令人陶醉的旅行莫过于春天的旅途了,百花盛开的时候,温暖的阳光带着花香在玉树琼枝间环绕,你觉得人间就是醉生梦死的场所,一切都催发你青春的基因,你希望把一切热情都浇注到大地上!那时候你出发了,意气昂扬!
我经常想那些古时候必须靠双脚跨山过水,走很远路的人。他们为了生计,开始了旅程。他们也懂得欣赏旅途的风景,但他们都怀着使命。特别是古时候走镖的,更给人好汉走江湖的做派。更有打家劫舍,谋财害命的事情。以后的人应该怎样旅行,这是一个问题!
人们津津乐道的旅行就是,找一个深爱的人,去看五彩缤纷的世界。可惜第一步就很难迈出去,好像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怎么丰富的,所以更多的是感到无聊。好好准备一下吧,这个世界是不会跑的。
我曾几次心里郑重地说,去看这个世界,以非常缓慢的方式。以前觉得时间宝贵,现在有时候觉得我不配,但我相信这一刻快到了,我能听到那种呼唤,不一定很热烈,但总是一种很诚挚到的邀请,所以我快马加鞭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