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8
暑假快过了一半,我们准备去乡下割禾。
在回乡下的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嘻嘻哈哈,蹦蹦跳跳,兴奋极了。田野里,大部分的禾已经割完了,成了绿油油的一片,只依稀看到田里还有农民伯伯正忙着割禾,我想,农民伯伯们一定非常辛苦。
终于到了乡下,我把早已在银行准备好的钱给爷爷奶奶,因为爷爷奶奶老了,没钱了,我应该要给他们一些钱,爷爷奶奶笑哈哈,都夸我是孝顺的好孩子。第二天,爷爷奶奶告诉我禾已经割完了,我们只能去拔秧。在路上,我们一边走一边谈话,外面的空气真是沁人心脾,五颜六色的花儿,碧绿的小草,郁郁葱葱的树木,真像绿色的海洋,也像毛茸茸的地毯。一阵风吹来,树儿摇摇摆摆,在向我们招手,好像要说:“欢迎你们的到来!”一段弯弯曲曲的小路旁,肥胖胖的玉米挂满了枝头,在向我们点头,才开花的花生在向我们微笑。走过一段崎岖的小路,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第一次踩在湿漉漉的田埂上,真舒服啊!看见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一骨碌滚落下来,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来到一块秧田,开始拔秧。踩到松软的泥里,感觉真舒服。爸爸教我们拔秧时,不要把秧折弯,左手拿秧,右手拔秧。捆秧。洗秧。我按着爸爸说的去做,还真是像模像样。过了几天,我们去插秧。爷爷告诉我,插秧时,横排竖排要对齐。我按着爷爷说的去做,果然插得很漂亮。
通过体会,我感受到了农民伯伯一定非常辛苦,他们真是伟大的啊!我们都应该珍惜粮食。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不要向农民伯伯一样非常辛苦!